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天守的某日

R.Rabbit | 2024-01-07 23:03:35 | 巴幣 2 | 人氣 157

鳴神組
資料夾簡介
又香又漂亮的大姊姊!
最新進度 天守的某日

鳴神組的悠閒打打鬧鬧,她們真的好可愛ww
時間點設在薔薇與銃槍活動之後!
-
    晴朗無雲的天氣,正適合出外散步。八重神子愉快的抖抖耳朵,悠閒的踏進稻妻城天守。

    「不好意思請留步,這邊要和您核對一下通行證!」守門的旗本武將攔下神子。

    「啊啦,我以為我這張臉就是通行證了呢。難道不是嗎?」神子略感意外的瞪大雙眼。

    「這個、不好意思八重大人,這是上面的規定,說要嚴格管控進出人員。」他面有難色。

    「嘛~也不是不行啦。通行證在這。」神子微微皺眉,但還是配合的亮出通行證。

    「感謝您的配合!八重大人請進!」旗本武將讓開通道,鞠躬歡迎神子的到來。

    經過大門,越過小橋之後,接著是長長的上坡路。天守真不虧是在稻妻城的高處,雖然可以將整座城一覽無遺,但要爬上這些坡道真是夠累人的。天守是威嚴的象徵,卻也拉遠了神和人民之間的距離。然而這真的是她想要的嗎?

    神子散漫的思考著沒有解答的問題,瞄了御溫泉一眼之後轉了彎,像穿過自家後院一樣走到天守。

    擦肩而過的人們各個表情緊繃忙碌,讓神色自若的神子變得十分顯眼。守門的奧詰眾用嚴肅的表情拿著長槍敲響地板說:「此處乃禁地,請問有何要事?」

    「我是來拜訪將軍大人的。」神子用一貫的慢悠悠語調說,「這是通行證。」看到整個天守繁忙得異常,她收起戲弄的心情再次亮出證件。

    「是!歡迎八重大人光臨指教!」奧詰眾朝一旁退開,微微欠身。

    天守內部的裝潢非常樸素,但所有原料都是來自稻妻各地的最上等素材,低調卻又華貴。神子吸了一口和鳴神大社截然不同的沉穩空氣之後,熟稔的穿過錯綜複雜的走廊。果然和在外頭時一樣,在天守內辦公的人們每個都比往常更加忙碌,氣氛也更緊張。

    她拐個彎,走進最後一條走廊,拉開最深處的紙拉門,向面前正在專心辦公的雷電將軍走去。

    「請問有何要事?」將軍抬起頭詢問。其語調平淡,散發出無機質的疏離感。紫色的雙眼如玻璃珠般,只是單純的倒映出周圍的景色而已。

    「我是來見影的。」神子說。

    「影大人正在一心淨土內修行,不便見客。」將軍面無表情的回答。

    「唉~和她說我走了好長一段路,還帶了新的輕小說和甜點過來,於情於理也該露個臉才對。」神子聳聳肩。

    「我會如實傳達的。」將軍說完後閉上雙眼。過了一下子,她嘆了口氣,緩緩睜開眼睛。

-

    「有什麼事情嗎,神子?」紫色的眼眸因為被打擾而顯得不悅,微微皺起的眉頭和慵懶的語調充滿生命的氣息。影一手撐著頭,看向面前隔著辦公桌坐下的神子。

    「當然是甜點和輕小說啊!話說回來,神里兄妹去楓丹的事情妳知道吧?」神子遞出新出版的輕小說,影接下後仔細端詳了一下封面封底,「嗯,知道啊,社奉行的那份報告是我親自審的。稻妻的文化和不同地區的文化進行交流,想必能各取所長,變得更至善至美吧?」影輕輕點了頭,收下輕小說。

    「文化交流是好事沒錯,不過妳知道他們帶回來的甜點食譜嗎?」神子問。

    「記得是叫千靈慕斯吧?是千靈節的甜點,和報告一起送上來了。」影用手指扶著下巴回憶。

    「對。我吃過之後覺得有趣,就和他們要來食譜做做看。妳也來嚐嚐吧!」神子把兩顆藍盈盈的甜點放到桌上。圓圓的慕斯表面反射著柔和的室內燈光,搭上上方的鮮奶油顯得異常可口。

    「他們說,這種甜點的外型是依照一種叫『湖光鈴蘭』的植物做的。它生長在水脈匯集的地方,香味清冷淡雅,辛涼柔婉。」神子複述神里兄妹對她說過的話,「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慕斯切開來之後,裡面有蛋糕有果醬,然而吃下去之後卻入口即化。」

    「沒想到妳除了做油豆腐烏龍麵之外,還會做別的食物啊?」影忍不住調侃神子,接著吃下一口慕斯,閉上眼睛品味口中的甜點。明明包含各式各樣的素材,卻又入口即化,只在喉頭留下一抹清雅的餘韻。確實是優秀的甜品,和牛奶糰子有得比。

    「果然是神子會喜歡的東西,真的很有趣呢。」影露出笑容,三兩下就吃完了。

    「看妳那麼喜歡,改天去楓丹看看好了。綾華說那裡的甜品很優秀,不輸稻妻喔。」神子的嘴角微微上揚。

    「出去的話......還是再看看吧。」影的表情變得有些微妙,「感謝招待。」

    「欸~每次都是我過來,妳自己都不自己出門的嗎?」神子嘟起嘴,「是說我最近修剪了一下神櫻樹,變得清爽多了,要來看嗎?」

    「植物什麼的,我不懂啦。每次妳說哪裡有修剪,我都看不出來。」影略帶抱歉的說。

    「那是妳看得不夠多!一個月來一次,看個一百年的話,絕對出師了啦!」神子認真的說。

    「再看看啦。」影淺笑著說。

    「唉,好吧。」神子用手撐著腦袋,「那上次的那本輕小說怎麼樣?」

    「節奏安排得很好,特別是最後反轉的部分大快人心,是部好作品。」影輕輕點頭,「但我特別喜歡主角和夥伴們嬉笑打鬧的環節,總覺得很有......那叫什麼來著,生活感?」

    「那位作者特別擅長刻畫日常生活,不管是對話或是動作表情的描述,各方面都很出色。」神子不自覺地用起小說編輯般的口吻,「說到最後反轉的部分,其實在前面的對話裡就有伏筆了,這般匠心獨具我很欣賞。」她自豪的說。

    「就是說啊!我還特別翻回前面確認對話呢!」影笑著分享。

    「妳看得很認真嘛!『將軍』說妳在修行,其實都是躲在一心淨土裡面看小說吧?」神子壞心眼的說。

    「這是為了更貼近稻妻的人民!透過現在流行的東西,去理解現在人民的生活方式!」影用拳頭敲著桌子,非常認真的發表聲明。

    「喔?所以沒有否認嘛!」神子瞇起眼睛。

    「嗯!看輕小說也是一種修行!」影鼓起臉頰,拳頭落在神子肩上,像是急著辯解的孩子。

    「好啦好啦,不戲弄妳了。」神子捂著臉,笑得合不攏嘴,「不過妳的辮子有點亂掉了,要不幫妳整理好了?」等到稍微冷靜下來之後,她這麼提議。

    「那就先謝謝妳了。」影嘟著嘴,重新坐好,但看來是還沒完全放下。

    「說來也奇怪,以前都是狐齋宮大人在替我理毛,現在換我替妳整理頭髮了。」神子移到影的後方,替她拆下髮飾。

    「我的話,以前都是姐姐替我打理外表的呢。」影歪著脖子回想。

    「也就是說妳一點長進也沒有嘛!」神子忍著笑說。

    「別這樣嘛!拜託了我的狐仙宮司!」影扭過身體,眨著水汪汪的眼睛雙手合十,可憐兮兮的看著神子。

    「什麼不學學這個!」神子忍不住大笑出聲,「我倒是很好奇轉生成為雷電將軍後,能不能天下無敵。」

    「當然可以啊!我可是御建鳴神主尊大御所大人呢!」影雙手叉腰,一臉得意。

    「可是我們的大御所大人居然是個家裡蹲,我想真一定很無奈吧?」神子遺憾的說。

    「才不會呢!姐姐大人只要知道我過得很好就會開心了!」影繼續用拳頭敲神子。

    「真的有過得好嗎?外面的戒備變得這麼嚴格,以前我根本不用亮出通行證也能通過的說?」神子趁機問了打從一開始有點在意的問題。

    「那是因為鎖國和狩眼令解除了,在外面來往的人變多了的關係。」影恢復沉穩內斂的語氣,「要是他們不小心闖進來,『將軍』會直接把他們一刀兩斷的。」

    「唉,難道將軍不能更溫和一點嗎?還是妳更長出面主持政事好了?」神子歪著頭提議。

    「我試了啊,妳有聽到那些傳言了吧?『將軍怎麼好像怪怪的?』、『又溫和又嚴厲的是發生什麼事?』之類的。」影哭喪著臉,顯得無能為力。

    「我覺得那是因為妳的性格改變了,但將軍還是那個樣子,才有落差感。」神子扶著下巴思考,「如果將軍的性格能改一改就好了啊。」

    「那種事情還是再說吧。」影嘆了一口氣,重新背對神子讓她整理頭髮。

    「嘛~也是啦,那種事情怎麼樣都好。」神子熟練的把影的長髮梳順,「倒是如果真知道妳的個性變成這樣,一定會很開心。」她放下梳子,開始編起魚骨辮。

    「不知道呢。如果連神都會隨著時間變化,那『永恆』到底是什麼呢?」雖然看不見影的表情,但神子總覺得能明白她的無力感。

    散亂的髮絲被重新整理好,順著髮辮的弧度變得整齊有序。「永恆」是否意味著遵從著某種秩序生活呢?順著某種亙古不變的秩序,在這之中又有所變化。然而永恆包含著多少程度的變化呢?世界上真的有永恆不變的事物嗎?

    「這個問題得要靠妳自己才能得到答案了。不過我作為妳的好友與眷屬,會永遠支持妳的。」神子柔和的說,替影別上髮飾,「弄好了!」

    「嗯......不過這樣的情誼,也算是一種永恆了吧?」影拿出隨身鏡確認髮型,喃喃說道。

    「妳剛剛說了什麼嗎?」神子微笑的問。

    「沒什麼,」影收起鏡子,「只是覺得整理得很好,謝謝妳而已。」

    「喔?不客氣喔~」神子露出一切瞭然於心的表情,從容的坐到她身邊。

    「話說回來,社奉行和楓丹合作的映影啊......不知道稻妻會不會上映呢......」影望向放在桌上,剛剛裝著千靈慕斯的空盤,若有所思的說。

    「會吧?神里兄妹洽談得很順利。上映之後,我們一起去看吧?」神子淺笑著問。

    「嗯......就這麼辦吧。」影淡淡地笑著,輕輕點頭。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1-10 17:11: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