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岸邊露伴在羅浮 觀影心得

兔子胖 | 2023-10-13 18:00:08 | 巴幣 0 | 人氣 111

Jojo奇妙冒險的岸邊露伴真人版外傳電影,本來期待也會有替身戰鬥,但是沒有。看起來是延續電視劇版本,以主角遇上各種奇怪的事件,弱化替身這個設定,把它當成是超能力的一種設定。
 
這片看起來比較像是電視劇的感覺,主角用天堂之門看別人記憶的場面沒有很酷的特效,比起動畫替身發動的場景沒那麼精采。劇情著重在探究神祕的黑色畫引發的離奇事件,那個山村仁左右衛門的黑色畫作,還有岸邊露伴回憶14歲夏天在奶奶家遇到的事情。
 
一開始展示了主角的能力後就開始進入調查神秘的黑色畫,滿滿的懸疑感,不過步調很慢。岸邊露伴的個性和動畫一樣是個難搞的人(高橋一生飾演,演得很棒,岸邊露伴就是個78人)。女編輯很可愛,全劇鬥嘴搞笑擔當,最後看到那幅畫,竟然對她一點效果都沒有,真的很猛。
 


以下有劇透
 
 


 
雖然前期很有懸疑感,但後續很快就揭曉是那幅黑色的畫詛咒。本以為會有其他替身使者出現。像是第一個搶他們拍賣場所買到的畫,看到幻覺被車輾過去,看起來就很像是某種替身能力。
 
這樣說起來,那幅畫本身就很像是具有替身能力。只要看到那幅畫,就會讓人看到過去所後悔的事(幻覺),承受那些後悔被折磨至死。被車輾過、被子彈射中、淹水、亡靈等等。
 
不過電影裡解釋起來像是有詛咒殘留在那幅,山村仁左右衛門充滿怨恨所畫的黑色女人畫像。最後也演出那幅畫的來歷,畫家為何會有怨恨。原來岸邊露伴那年夏天,在奶奶家遇到的姐姐,其實是岸邊家的祖先。
 
 
那個天堂之門的使用場面真的要加強一下畫面表現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