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再見機器人

兔子胖 | 2024-04-13 18:00:05 | 巴幣 0 | 人氣 61

  全片無對話,但不妨礙觀眾了解劇情,反而有很多解讀空間,在簡單的故事中寓意了人與人間的其他情感。
 
  畫風可愛,主角開心時還會搖尾巴,裏頭都是動物,像是動物方程式那樣,主角狗狗因為寂寞買了機器人,兩人度過美好時光,很快進入各自與其他動物相遇的故事。在6月海灘再度開放之前,兩位主角因偉過去種種快樂時光想念彼此,也因為如此讓寂寞更加寂寞。
 
  中途機器人受困沙灘,每個季節都幻想能走出去回到狗狗身邊。隨著遇到兔子弄斷他的腳、鳥媽媽孵化小鳥,機器人也得到不同經驗和各種情感。
 
  所以只要是沒斷腳走去的畫面,就很有可能是機器人的幻想。但是在廢棄場那邊機器人被甩非出去,鱷魚是抓著他雙腳的吧?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段也是幻想,沒想到卻是事實。
 
 
隨故事進展,狗狗與機器人各自成長,當狗狗與新機器人再度來到海灘,他知道要塗上防鏽油保護新機器人,不像是第一次那樣。
 
 
  配樂的歌曲earth wind & fire 的 september不斷出現,代表主角二人過去的時光,最後的最後,在機器人最愛金曲、浣熊最愛金曲那段超級感人。盡管我不喜歡電影結局。明明整體感覺很快樂的電影,但最後卻很感人。本來我還以為最後狗狗能在沙灘挖到機器人並修好,但走向卻不是如此。
 
這片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到目前為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