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he Bear》大熊餐廳 心得

是麵包超人 | 2024-03-05 15:02:19 | 巴幣 0 | 人氣 56

Emmy Awards

2024 最新得獎名單 《繼承之戰》又是最大贏家。
旁邊看到一部喜劇類 叫做《The Bear》沒聽過,就好奇來看這部了。

先說總結,如果你喜歡看,餐廳、現實,抑鬱、劇情緊湊、學髒話XD,那你很適合看這部。

劇情大綱:一位享譽餐廳界的廚師(男主),在哥哥的遺囑上,得知要把餐廳留給男主,他就毅然決然來接替。
且這是一間老餐館,裡面員工也是做好幾年的,不過經營不善,瀕臨倒閉,男主下定決心下訂做大改造。

  這部緊湊、變化快速,有很多細節會提醒你劇情的走向和引爆點,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一封信、一個甜點、幾個物品帶過、餐廳點餐機。都能是訊息的來源處。裡面偶爾會有男主PDSD,在上間餐廳,老闆給的壓力,因而導致他有躁鬱症。而畫面的切換,非常貼切,用了好幾個片段一閃而過,彷彿我們在男主的腦海裡,(大叫、出餐、被羞辱、不成功、家庭關係),這些畫面使用時機真的非常之好。而每個角色都給他們的背景故事,也交代得滿完整,可能用半集,主劇情和人物間的交替,不會讓觀眾一頭霧水。兩條主線,都是有相交。
 
雖然這部的標籤是喜劇,我卻感受到滿滿的壓力,抑鬱,有點像是《黑錢聖地》,幸福的畫面只有短暫的,其他都是與現實的交錯的思考。

最後,我非常推薦,如果對大規格的作品,感到有點厭倦,可以來看看聚焦在一間餐廳的人事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