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惡之地 電影心得

兔子胖 | 2024-01-13 18:00:04 | 巴幣 0 | 人氣 191

  值得一看的犯罪詐騙電影,感覺背後還有很多故事可以演,男女主的前傳或是老大高城(看了很眼熟,發現是日劇圈套裡的搞笑警察)。
 
  故事講述女主煉梨(安藤櫻演的)在詐騙集團中扮演「三壘教練」指示詐騙取款手行動,一場緊張詐騙取款的場面,對上警方誘餌。女主煉梨早早察覺終止行動。因為遇上了些事,男女主姊弟與老大高城的矛盾,為了逃離悲慘底層生活,展開一系列事件。
 
  感覺電影主要關注社會底層故事,為了活下去幹了各種事,一開頭的取款手說道:「窮人為了生存掠奪富人,某種程度上,也是行使正當權利」。表現底層人的窘破,為了生活而犯罪的正當理由。雖然社會環境下他們難以生存,但我仍不認同他的想法,畢竟好人就該被拿槍指著?就該被騙?多少人因為詐騙害到家破人亡,這不過是弱肉強食,去尋找一個更瘦小的人欺負,畢竟自己可是為了活下去,不得已的。  你聽聽這樣是可以的嗎?
 
 
  女主煉梨利用流浪漢收取贓款,女主提供友情莊的聚集地管控與照顧他們。可以看出女主的不同面向,有利用也有貧窮的羈絆。
 
  男女主要逃離有錢人的掌控、各方黑暗勢力的追殺,想要翻身不惜利用計畫引誘警察端了自家詐騙集團,最終逃亡計畫上表現姊弟倆的犧牲和感情。
 
  
 
  最後的最後,與片頭那奇怪的女巫,每個星期一都會在畫面中跑過去的奇裝女巫,產生特別的劇情效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