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氣之子

聚賢莊 | 2024-04-01 15:03:54 | 巴幣 0 | 人氣 44

第一次看完新海誠完整版,你的名字是用大陸30分鐘解說看完的,羚羊之旅是聽老高說故事。老高說的超級精彩,他也提到另外兩部也很不錯,有機會的話也要去看看。
我晚上剛好無聊就找來看了。
看完覺得很不錯但是個人的感悟還是不夠深,很多東西都是以暗示形式表現出來,像開頭男主臉上為什麼要貼OK繃,我雖然有注意到並且想說這是故意的但是就想不出來。總結來說就是這種電影就是依照每個人的文化背景、人生經歷的不同得出來的結論、體悟也會有所不同,光是電影解說就有多種標題結論,像是有人認為主體是祕密、又有人認為主體是愛情、又或是老高得角度可能會從神明、傳說、自然哲學方面切入。
我覺得愛情線最淺最容易理解,再來是社會弱勢問題再上去是氣候變遷、人類生存與神道教神話與傳說,但是還沒到抽象化的程度一般人也可以看的下去。
觀影體驗的話對現在來說節奏偏慢,情感需要一層一層堆疊不像熱血戰鬥番一樣馬上會有精彩的打戲可以看。電影的畫風非常寫實看起來很舒服甚至是現實的店家都會出現嚇了我一跳(有些場景還會變成聖地巡禮景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