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長安十二時辰

兔子胖 | 2024-03-08 18:00:08 | 巴幣 1010 | 人氣 46

長安十二時辰
 
  蠻好看的電視劇,由狼衛(壞人?)偷摸進長安城,要在元宵節當天恐攻為開頭。主角張小敬與靖安司開始調查,整片發生在12時辰之內的故事。每每到了一個時辰都會有人報時,就是靖安司這個特別機構裡的某人看著計時器報時,幾乎每集都會有他在喊時間的鏡頭。
 
  服裝道具蠻有特色,有別於其他古裝劇,那個造型就是不一樣。還有十字弓武器,場景和衣服做得不錯。
 
  全部故事發生在一天之內實在太操了,想想主角一大早被從死牢裡拖出來,要他抓住狼衛(恐怖份子?),整天跑來跑去,追著裝滿炸藥的馬車在大街上追逐。線索全斷了後還要去地下黑市找黑道頭頭(真的是個黑人演的)打探消息,沒弄好又被全城追殺。一下是舊仇熊火幫追殺,一下又被官府抓捕,右相派不停阻撓查案進行。你媽的,全程就你認真抓捕恐怖分子,其他人都在阻礙你,長安百姓在元宵節又出來看燈,到時候炸藥爆炸,又會很麻煩。主角真心累啊。
 
  另一條故事線是右相派與太子黨的權力鬥爭,因為靖安司是太子派底下的,所以右相派百般阻礙,也不管剩下300桶伏火雷(類似炸藥)不知去向,就在那搞權力鬥爭。
 
  太子派看起來有心改革稅制,但面對皇帝要讓右相代替他管理事務的局面,鬥爭也搞不過別人。他下頭的靖安司出事都會怪在他頭上,但都是為了全城百姓安全,到處搜尋線索盡力避免恐怖行動,不料被政敵拿來作文章。
 
  劇裡靖安司的東西很炫炮,有為縮比例的長安模型,各種資料加上大案讀術,感覺很先進,以唐代科技來說超細緻的。他們掌握太多東西,比如戶籍、生平資料,還有望樓打暗號能快速傳遞訊息。把城內掌握的太多太多,但仍抓不到兇手。
 
  最後的最後,看完就蛤 ,主角真苦逼,搞那麼一大圈都不知道在幹嘛。不說了,至少到皇帝出現前都還不錯看。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