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好拾光公司》心得

是麵包超人 | 2024-02-20 23:28:53 | 巴幣 0 | 人氣 93

看到之前的心得,想說不可能連續三篇都是愛情劇的心得吧.....
其實中間有看其他的,但沒有比較印象深刻的,所以就沒記錄下來。

  回到電影,圍繞著夫妻之間沒有火花延伸出去。老婆厭倦老公,而老公卻是想活在當初的那對情侶中,喜歡黑膠唱片、人們單純、社會不那麼激進。不過拉回現實,兩人終究是老了,也不再是當年的那兩人。

   而其中的轉機,就是兒子的朋友開了 "美好拾光公司",專門打造特定時光,讓消費者能回到當年的體驗,不是穿越時空,而是從地點、人物(都是演員啊!)、車子、穿著、建築、流行的事物來著手,甚至還能客製化劇本和對話。 中間有一個橋段我很喜歡,是主角在體驗中,發現磚塊是貼紙,讓男主角有點出神,不過在漸漸的接觸和劇本的發展,他自己也融入劇本,多虧了女主角和劇場導演。

  這電影的節奏我覺得很輕快,把觀眾快速帶入布景中,配合音樂,快速的場景切換,彷彿是我們在體驗主角和老婆的人生片段,且不拖泥帶水。還有裡面每個人演技真的都很好,可以演劇中劇,像是即興表演,但其實又更著劇本走。
 
  在這部劇裡面體會到,回到過去重新體會,是一件開心且浪漫的。我前幾部電影心得當中也有講到,我尊重每個人在自己當時,時空背景所造成,或著說被影響到的習慣,喜好,崇拜的人物、音樂。但是不管是多有趣的事物,我們都是活在當下的人類。所以說懷舊固然是件好事,這是一種大家都該有的情懷,(總不能都活在痛苦吧,去蕪存菁),所以我們能做的是,也是電影最後的結局,正視目前遇到的人事物,嘗試去改變和用不同角度觀察,能得到的也不一樣。

總結來說,這不應該是會在我的愛情劇口袋名單了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