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笨錢效應 電影心得

兔子胖 | 2023-12-05 18:00:06 | 巴幣 0 | 人氣 135

  看了很快樂的爽片,不玩了錢錢還我。主要劇情改編遊戲驛站股票被避險基金看空,透過網路討論版散戶與基金間的博弈。
 
  大量的配樂與短影音風格撲滿整部片,可以看見像是抖音的直立影片被劇中人物來使用,畫面拼貼。還出現很多網路梗圖、gif,在劇中直播主(咆嘯貓)開直播也是散戶間互相傳播訊息的來源。
 
  整個故事簡單,也省去很多gme事件的細節,如過要做成懶人包大概20分鐘能講完。主要在呈現這個事件對各個小人物的在疫情間的影響,跟著咆嘯貓一起嘎空避險基金,各是如何選擇,是見好就收,還是握緊股票不賣出。
 
  處處可以看見劇中的資本家和普通人生活場面的對比,疫情期間普通人被迫離開原本的工作生活,戴起口罩,為了生活費煩惱。富人光鮮亮麗的豪宅泳池派對,打網球還有很多服務人員。男主(咆嘯貓)休閒娛樂則是在操場跑步。
 
  劇中並沒有詳細解釋普通人用的羅賓漢證券公司,為何忽然停止散戶繼續購買遊戲驛站股票的詳細原因。只短短的說交易量太大,保險公司要他們補保證金,超過他們募資的20億資產。
 
  做空並沒有什麼可惡(像是大賣空就很厲害,研究數據發現很大的風險,並且賭贏),但是願賭不服輸還翻桌,真的十分不公平。看到散戶嘎對沖基金很爽,但是被奇怪的力量直接關閉買入功能超生氣。怎麼有人賭博賭輸就翻桌,最後被國會調查還沒事。
 
  有很多致敬現實發生的地方,比如男主(咆嘯貓)受到國會聽證所講的,首先我不是一隻貓,不是證券交易人員,沒有從中收取任何費用......我愛遊戲驛站。還有聽證視訊畫面有點鈍鈍的。看完電影在去網路上找資料,回想起來超多橋段都是來源於真人真事,有趣。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獵奇短篇】最近總不由自主想到他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