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西北雨心得串【烏有之地、FIX、殺人者的難堪、失落謎城、賽博格之戀】

山容 | 2024-03-28 11:59:15 | 巴幣 2 | 人氣 105

《烏有之地:這輩子到不了的50個國度》
都說史地不分家了,本書也是。閱讀前想像的是各個歷史上的無名小國特殊的地理環境,開書仔細看了看,卻是更多小國家掙扎求生,或是被大國外加自己人玩掉虔誠的歷史。整體說來有些瑣碎,不過如果當成五十篇史地小科普來閱讀,也是不錯的體驗。



《FIX》
原本以為要修理的是人,結果原來是小說XD
根據封底所述,本書中的短篇故事,全都是由現實中有爭議的冤案改編而來。除了一篇篇峰迴路轉的故事之外,闔卷之後也進一步刺激想像或許許多社會知名的案件,內裡並不是局外人在報章媒體上看到的那般淺薄。身處調查中心的檢警都難免犯錯,活在網路世界中的鍵盤柯南們能在媒體引導下出多少謬論,就不言而喻了。
值得一讀也值得想一想。



《殺人者的難堪》
前三集和後五集完全是兩部不同的影集來著。當你以為全片要走黑色喜劇,用嘲諷戲謔的風格讓兩大男主角精彩對戰的時候,突然間劇情主軸被奇怪的歐吉桑和小胖子通通拿去,然後開始一大串單調又老套的正義辯論。這之中究竟是導演突然覺得身心俱疲去度假,還是編劇受不了工作壓力決定灌水混一波我們不得而知,當然最大的可能是製作人發現崔宇植和孫錫久的價碼過高,只好降低出場時數以免預算爆表。
總而言之,黑色喜劇的部分好看,而且是韓劇中少有的俐落冷面笑點。可以當短片看兩位男主角皮笑肉不笑地搞笑,然後其他部分通通跳過。



《失落謎城》
看完末代皇帝想來部輕鬆一點的,結果……好難看(´;ω;`)
要說戰犯的話,絕對是布萊德彼特。
是的,整部戲演最好,最引人注目的客串布萊德彼特。因為他讓所有人光芒盡失,連珊卓女王都差點被掩蓋過去。雖然事先知道這是諧仿羅曼史小說和尋寶電影,女主角人設和最後寶藏的真相都還算有些新意,可是流水線般的劇情實在枯燥乏味,玩不出新意稱不上令人滿意的作品。
簡而言之是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笑笑鬧鬧看完,但應該不會再看第二次的電影。



《賽博格之戀》
居然是將近二十年前的電影了!
當年沒跟到今天串流補票,發現是很奇怪的體驗。簡而言之是每個元素乍看之下都很有趣,不知道為什麼串在一起之後卻讓人覺得昏昏欲睡。女主角在今天應該就是所謂的高敏感人,因為同情心旺盛而感到痛苦。在高壓的工廠產線中工作生活中,終於承受不了壓力而自戕,最後送醫強制治療。治療的過程中,女主角不斷回想起同樣因為精神狀況出問題被送醫的外婆,除了血濃於水的親情之外,我認為兔死狐悲的危機感更重,所以不斷在腦中以極為激烈的方法試圖掙脫困境(我不當人啦JOJO!

體制內的醫生毫無用處,真正解決問題的反而是有竊盜癖的男主角,在偷盜女主角的同情心,扮演她的角色心境之後,付出關心慢慢引導女主角發現除了冰冷的體制之外,還有溫暖的人心存在這世上,想活下去未必只有成為機器一途。過程中正常的醫生護士們除了阻撓之外毫無用處,反倒是不正常的病人們奇形怪狀的關心更具溫情,社會安全網的失能反諷不言而喻。

總體而言,戀這個標題反而是本劇中最無關緊要的部分,也許是當年男女主角都以愛情偶像劇走紅,片商才在片名冠上這個字眼,結果反而失了本劇真正的醍醐味。當然,明明梗很有趣,可是串起來卻覺得淺薄表面,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下面工商,歡迎澆水交流~
電子書全作品在讀墨  https://readmoo.com/contributor/27741
實體書出版,各大通路均售:金石堂 - 「言雨」https://ppt.cc/fMUZLx
近況更新,在盆栽人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山色儼若有言語,半托風雲,半付相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