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9 十八禁比較有市場,還是限縮市場

鬱兔 | 2023-06-07 14:39:54 | 巴幣 174 | 人氣 409

  在同個貼文平台,你也許會發現一件事情,通常有掛十八禁的作品,其點閱率會是普通級作品的好幾倍,甚至到誇張的地步。可是若真的要出版,又好像是普遍級的作品比較容易找到買家。

  那我們今天就來討論,到底十八禁是較有市場,還是限縮市場。

  我想應該有不少作者是寫十八禁放在網路上賺錢的,他們很有可能都出不了實體書,但搞不好實際賺得比那些出書作者還多。

  那若你是立志要出實體書的作者,那除了BL或特殊類型之外,我還是比較推薦寫普通級的作品會比較好,因為個人認為,這樣會比較容易找到買家。

  如果把這現象拿來在買書自售的情況來討論的話,是同一對CP的二創作品,通常是十八禁的會賣得比普通級還要好,畢竟那抓住了人的慾望之一,願意掏錢來買的讀者自然也較多。


  想看到喜歡的人(角色)「不為人知的一面」,是人之常情,難怪人家同人腐腐賣得那麼好,我也忍不住多買了幾本(咦?

  那你可能會這麼想,既然十八禁的作品比較好賣的話,那就全部寫十八禁就賺大錢啦!可是奇妙的是,反而是普遍級的作品才較能跨圈出去,我想那是因為老少兼宜,男女不拘,所以受眾才較為大吧。

  所以說呢,若你想兩種方法(普通級與十八禁)在同一部作品裡體現,也許可以這樣做。

  一般劇情都是普通級,然後有母湯的地方就把文章鎖起來,讓付錢的人可以看一些福利,而免費的讀者也可以看劇情,就算沒有付費也不會影響作品的閱讀感,甚至還有機會變成付費讀者。

  也有另外一種方法,就是整本都是普遍級,然後給自己的角色寫瑟瑟的十八禁番外篇--簡單來說就是用自己的IP來寫二創文就是了,之後還可以印出來賣。

  如果是用番外篇這個方法,不僅作品本身可以維持原本的普遍級,還可以再用番外賺一筆,真是太美好了--可是想用這個方法賺錢的前提,是你的某部作品有一定的名氣,才能吸引到死忠粉絲來買你的二創作就是了。

  這樣說起來,是不是突然覺得有點難了啊XD?

  也許寫十八禁的作品,有些人會感到嗤之以鼻,但不管怎樣這也是一種生存策略,要看你本身適合怎樣的經營方式。別人怎麼說,就任由他們去講,重點是你必須要符合自己的性格去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才行。

  所以不管你是寫一般作品還是十八禁,只要你寫得開心,有何不可呢?

--------

六月的付費點評收件即將截止,歡迎報名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嗯嗯嗯... 兩邊都要花腦袋想......
2023-06-07 15:35:56
阿尼
這就是為什麼某出包漫畫會出完本篇後又發dark side吧~你寫BL一定很開心--我是說你寫得很開心,然後大家看得很開心(?)
2023-06-08 19:54: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