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21 胞飲

奇箱 | 2022-08-26 20:25:07 | 巴幣 6 | 人氣 104


 
        「啊?」
 
        0111手上roommate的觸感消失的無影無蹤,自身反而處在一個灰黑色的廣闊空間中。
 
        當自己要吸食roommate時,卻被他硬塞入名為tt-plus的物品。
 
        這顯然是計畫過的,但roommate真誠的態度讓他一頭栽進對方的想法中。
 
        「因為我也賠了一隻手臂,別和我計較騙你的事了吧。」
 
        黑暗中出來的人物是roommate。
 
        0111能清楚感受到,現在的他散發的威壓,根本和現實世界的他判若兩人。
 
        「roommate!」0111依然沒有從興奮的情緒脫離出來:「我吃了那個叫做tt-plus的東西,才被拉進來這裡?」
 
        「…你感覺的出來?」
 
        「啊啊,因為肉體完全不一樣了呢。」0111握了握自己的左手拳頭,變化不單單只有被扭斷的肢體回復原狀而已:「右手替換的鐵管變回骨頭,似乎連白色絲線也噴不太出來…難道其實你不是很弱嗎?」
 
        以為自己能完全制服對手卻被徹底反擊,褐髮少女又再次遇到這種情況。
 
        所以現在這地點,無疑是roommate的主場。
 
        「如果是現實上的打鬥,我是真的弱呢…不,即便不是現實打鬥,我本身就不是個有價值的人。」
 
        「你在說甚麼東西啊?」0111沒多少耐心,反正對她而言身在何處,身體被改成如何都阻止不了她,馬上逕直向roommate衝去:「別忘了,你還是有作為食物被我吃的營養價值啊。」
 
        「…只是也要妳在之後,能吃得下才行啊。」
 
        只見roommate一揮手,灰黑色空間開始不明的震盪。
 
        「GF,11」
 
        剎那間,數道鐵桿直插在roommate周圍,並從橫向生出鐵條包住中心,形成一保護roommate的牢籠。
 
        「喔喔,冒出奇怪的東西了,真有趣啊。」是為了讓roommate發揮這種能力才把自己引進這裡嗎?雖說突發事件早不見怪,0111依然感到新奇:「不過一開始選擇保護自己的意思,就表示這裡的你和現實一樣,被我碰著就完蛋了吧。」
 
        「是啊,1011與tt-plus形成的網路中,會以人形作為精神的象徵,一旦被攻擊便會讓精神受到一定傷害,是為此作的保險呢。」
 
        「肉體贏不了我,就靠精神啊,但我對自己的精神也蠻有自信的喔。」
 
        先是以手爪代刀,0111的攻擊打在牢固的鐵籠上,理所當然被彈了回來。
 
        「FJ,15」
 
        而roommate則是細念四位文字,鐵籠上鐵桿交叉的部位頓時冒出尖刺,像是小型槍彈一齊射向0111。
 
        「嗚啊…」
 
        小型針刺不斷在0111身上炸裂,她完全不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
 
        不過她很清楚,一切的源頭都是因為吃掉tt-plus,雖然對方說此處為精神世界,同時體感時間顯著被延長,0111依舊感受到自己外在肉體還是緩慢侵蝕著roommate的手臂。
 
        白絲還能勉強活動的話,只要自己把tt-plus從體內排出就行了。
 
        「JE,58,『禁止解除tt-plus』。」
 
        「!」
 
        但隨著這聲敕令,她變得『脫不了』剛剛吸收的黑色貼片了。
 
        「ES,89。」
 
        0111還沒從混亂中回復時,下一聲命令頓時讓地板噴出五道白色線索,精準纏繞住0111的手足與喉嚨。
 
        僅僅只說出難以理解的數字與英文,就能單方面按著自己打嗎?0111抬頭一看roommate的表情,他與現實接納自己時的表情如出一轍,但正因如此才讓她更加疑惑。
 
        這世上真的有人能在接納自己的同時,帶著完全沒有惡意的動作單方面不留情的攻擊自己嗎?
 
        「SX,99。」
 
        最後一聲命令,五條線索向地上收束,0111頓時被五花大綁,直躺在灰黑的地板上。
 
        「本來,tt-plus是無法讓戴上電極的人配戴。」
 
        Roommate慢慢說話,同時走出鐵牢,緩緩地接近0111。
 
        「但是0111的電極能吸收機械並使用他們的功能,只要是符合電極功能框架的前提下,我便能把tt-plus安裝在你身上了。」
 
        「原來如此啊…聽不懂呢。」
 
        「那我就說得明白一點…連你也明白的程度。」
 
        雙足併攏,roommate伸出自己的兩手,平放在0111的身體正上空處,就像是當初找出technician被冷凍的人格那樣的動作。
 
        「只要我願意的話,透過子部件,我能對1011的所有下線,也就是擁有tt-plus的人做出控制。沒錯,無論是知道對方的想法,讀心,甚至是做一定程度的『人格改造』也是有可能的。」
 
        「人格改造?」0111再遲鈍也聽得懂這四個字:「難道你現在…」
 
        「我不管你過去多麼辛酸,但妳想要吃掉technician與我,甚至於濫殺其他人,位於『受害者』立場的我就已經有十足的原因在這裡徹底阻止你。」
 
        『受害者』不是應該要柔弱的尋求幫助嗎?怎麼反而成為站出來阻止我的角色與理由了?就算搞不懂複雜的事情,0111也能知道roommate這想法,絕對不是單純提升智慧就能理解的因果關係。
 
        「明明只能被我吃或是殺掉我,竟然真讓你掙扎到這地步,硬是生出完全不同的答案…」0111完全沒想過,明明不是透過吸收,此時自身竟萌生出莫名的感動:「所以你們這些人才應該被我吃掉啊。」
 
        「那些無端就想去吃人與殺人的想法,就是我要徹底禁止掉的東西啊。」roommate像極了要進行手術的主治醫師:「放心吧,我會允許你遇到危及生命的狀況時,能暫時使用0111。」
 
        「啊哈哈…好個如意算盤,但真的會這麼順利嗎?」
 
        「嗯?」
 
        「差不多知道了喔…雖然已經沒辦法掙脫了,但這個叫tt-plus的『操作法則』,我已經掌握住了喔。」
 
        只聽見『滋…滋…』,在0111的身體周圍先是發出數聲雜訊,接著才一個眨眼的時間,0111的身體竟然像幽靈一般,沒破壞拘束的狀況下穿透白絲,身體向後跳躍數步。
 
        「XK,97」
 
        「沒用喔。」
 
        被掙脫的白線幻化成蛇,向0111的落地地點撲去。
 
        然而就如同0111的宣言,雖然攻擊有奏效,但竟有一部份的白蛇似是擊中透明物體被彈開。
 
        1011的單方面控制與僅有接受訊號功能的tt-plus,配上roommate的程式攻擊,竟然被0111三兩下輕描淡寫地阻止了。不,正確來說該是明明擊中對手卻毫無影響,這令roommate十分詫異,那可是連對付機械神時從未有過的結果。
 
        「那東西說到底也只是用來拘束『人』,所以只要身體變得不是『人』就行了呢。」
 
        「甚麼…」光是這句話,roommate便深深感受到電極的荒唐。
 
        「剛剛在外面,我把靠近我的那張沙發,像那時的鐵籠一般,吞噬成我身體的『新部位』了。」0111落地,瞠大眼睛抬頭對roommate說:「不是代替手腳,不是代替骨頭,而是完全異於一般人的新部位,新器官…嗯,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明,但roommate這麼聰明,應該知道我在做甚麼才對吧。」
 
        確實,如果把市售的tt-plus放在一般物體上,並不會像白絲那樣產生侵蝕,只有貼在人體上時才透過改造一定細胞與神經系統,配合黑色塗層來發號司令。因此如果0111此時用功能新增一個過去從未有過的『人體器官』,tt-plus能不能派上用場就是未知數了。
 
        當然另一方面,白絲也具有輔助思考的功能,0111受到roommate完全控制時,又硬是以沙發為基礎,新加了未受控制的思考區域,理所當然會被掙脫束縛。
 
        「哈哈哈,真是開心啊roommate,連飯前運動都準備得如此獨具匠心,還要再給我展現甚麼技藝呢?」
 
        「…別太猖狂啊妳這傢伙。」既然弄清楚機關奧妙的話,那roommate就有對策,他嘴巴大裂,溢出宛若陷入瘋狂的眼神說道:「不過是新增全新的部件,我修正一下程式很快就能壓倒妳,乖乖讓我改造啊妳這傢伙。」
 
        「啊啊…沒有一絲惡意與敵意,卻還是口出惡言,這樣的你真是別有風味呢。」就像是翩翩起舞,卻又喜愛惡作劇的邪靈般,0111隨心所欲的跑動,毫不隱蔽的笑著:「接下來是整間屋子,然後是街道,國家,陸地…乾脆按這勢頭吞掉整個地球算了,辦不辦的到是一回事,但只要展現這種程度的威脅,就不會有人敢敵視我了吧。」
 
        「就是為了防止妳無限吸收物體,我才在進門前切斷這地區的電。」
 
        「深刻的痛我記得很清楚啊,所以為了安心吃頓飯也難得想了想,準備一點小手段喔。」
 
        嘩啦啦啦啦啦啦。
 
        只見隨著0111身後衣服一散,些許物體從衣物內側滑落,同時她二話不說,腳旁冒出白色絲線包覆住那些銀白色的長方形薄片。
 
        「居然是行動電源?還是一次就拿二十多個?」
 
        「隨便在街上翻一翻有人拿的袋子,很容易就拿到了。」對roommate來說這根本是惡夢,只見0111再次輕舔自己的嘴唇:「這下至少暫時不愁沒體力。還有別忘了喔,你的右手還在我的嘴巴裡,看是你會被我完全吃掉,還是在那之前用奇怪的技術壓倒我,是個我躲你藏的遊戲呢。」
 
        看著不斷移動的0111,現況顯然已經超出roommate所想太多了,0111到底可以做到甚麼地步,又不受自己影響到何種程度,這都還是未知數,直到現在0111的身體的色彩甚至漸漸淡出變得透明。背負這些不確定因素,實在難謂roommate能在這詭異的對決中勝出。
 
        但roommate知道並不是沒有轉機。從白蛇的攻擊來看,透過子部件影響tt-plus的手段還是有效,只要摸清對象的設備需求,再以程式早一步遏止0111的吸收不讓它改造身體,就可以回到自己最初的預想,用一定程度的人格改造來防止未來0111繼續作惡了。
 
        「KI,91」
 
        roommate知道接下來不是能說廢話的時間,必須抓準時間搶攻。眼見0111的要變得模糊不清,輕薄的霧氣從自身後方竄出,使0111無法完全隱藏起來。
 
        「IH,10」
 
        「喔呀,危險啊。」眼看對方手上突然冒出兩把黃色刀刃向前劈砍,0111馬上跳離原地拉開距離:「這裡的你總有無敵的感覺在呢,隨便接下攻擊可能馬上就被捉住了…」
 
        只要把改變身體作為最後手段,並運用額外的思考空間躲避對方的攻擊,0111有的是自信把roommate磨耗到時間結束。
 
        但是0111完全遺漏掉一個前提。
 
        這種優勢終究只在『一對一』時才成立。
 
        『04,IR』
 
        又是四文字格式聲音冒出,但卻不是來自roommate的喉頭。
 
        同樣是兩把黃色刀刃,其斬擊挾帶暴風之勢,從身後沿喉嚨與腰部,俐落的將0111兩刀三段。
 
        「什…」
 
        Roommate自始至終都在自己眼前,而0111很直覺地認為只有他才能完美發揮身在此處的主場優勢。
 
        難道用子部件構築的空間裡,還有強度能匹敵roommate的敵人嗎?
 
        『可不能讓小姐變成這副慘樣…所以我才會反對把天真的想法帶到戰場上來啊。』
 
        黑裙的侍女,從0111傾斜的視角掠出。
 
        空中旋轉的身形恰若滑冰舞者,面帶一絲不苟的鋼冷。
 
        揮舞刃片的栗髮侍從,獨斷斬落危害和平的禍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