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20 暴食

奇箱 | 2022-08-19 21:09:27 | 巴幣 8 | 人氣 85


 
        「…要用整間屋子當誘餌,我並不反對,看是要毀掉還是要炸掉都隨便妳。」
 
        「哦…在不動產如此搶手的現代,算是大手筆呢。」
 
        Roommate其實並不在意自己的財產,真要說的話,他有的是能力直接在銀行裡憑空生出一個令人一生不愁吃穿的數字。
 
        當然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因為這間屋子是堂哥的名下,還是用兩個蝨子的保險金出的,如果為了保命,那自然沒有留戀的要素在。
 
        「不過,相對的我只希望妳誠實告訴我一件事情。」
 
        「嗯?」虛擬空間的0100對roommate尋求己見的做法感到些許意外:「這麼快就打算信任我了啊,在外面初見面時可不是這樣。」
 
        「有個比我敏感的人在,她沒說甚麼的話,我自然不會找麻煩。」
 
        看著在虛擬世界踏步輕盈的technician,此時的她還在擺弄無數0111的肉體,看樣子她甚至連每個身體的身高體重都有興趣。
 
        「至今為止,妳都是以殺掉對手為前提吧。那麼,如果只要制服她的話…」
 
        「不可能。」0100很快就知道對方想說甚麼:「就算一時之間制服的了,她的白絲會把物質同化成自己身體再掙脫牢籠,長時間拘束0111本身就是無稽之談。」
 
        「…她只能死掉,我們才能度過這次劫難…的意思啊。」
 
        對0100而言,大概也是秉持著與technician一樣的想法,認為斬草除根方是上策吧。
 
        「就算是敵人也不想傷害她嗎?真是天真的不行。」
 
        聽到對方的揶揄,roommate沒好氣地說道:「我就是這種見不得某人犧牲的個性,真對不住啊。」
 
        「不用感到羞愧,雖然我沒有想要饒過0111的意思,但如果我家小姐知道這種狀況的話,絕對會支持你的吧。」
 
        「妳家小姐?」
 
        「那可是個我自愧不如,很厲害的人物喔。」
 
        roommate越發對這位人物感到狐疑,每當0100在話中提到小姐二字時總是帶有自然的尊崇,能感受到那並非是因為聰明才幹等因素才讓0100欽服。
 
        光是人物魅力,或說是仁德,就能讓0100如此聽命嗎?
 
        「如果是小姐來的話…畢竟是殺人,她首先當然會否決我的方法呢。」
 
        「呃…」這不成了明知故犯?roommate尷尬回應:「那妳堅持強殺0111這件事,難道沒和她說?」
 
        「現實面上,終究是要有人收這爛攤子。」0100漸漸面露微笑:「拯救的方法有很多種,對象也很多,但總是不能兩全其美,一旦顧慮自己便會忽視對方,就算重視對方,對方也不一定會領情。像你們這樣留有一絲天真的人們,大概就算知道對方不領情,也會敞開自己,甚至犧牲自己去接受對方吧。」
 
        Roommate這下瞭解了,0100不單單只是佩服她的小姐,還不打算讓那位小姐知道一絲像是0111這種事件的發生,否則那種『不殺』的想法只會讓事態越發嚴重。
 
        犧牲少數而成就多數,這種道理誰都明白,也覺得理所當然,何況現在的少數方還顯然是襲擊他人也不會愧疚的惡人,0100的想法自然是無可指責。
 
        「所以我還蠻佩服technician呢,她明明是和我相似,很會考慮現實的人,竟然能陪你貫徹那種想法。」
 
        「唔…那傢伙只是想看看我怎麼掙扎而已。」
 
        「…賠上生命也要看?」
 
        「不僅關乎生命,她還有一半是帶著玩樂心態看著。」roommate回想起遊樂園那時,她故意讓自己進入『第二回合』的對話:「別覺得荒唐,就算是我到現在也還是不了解發明家在想什麼。」
 
        雖說被roommate建議別繼續向下想,0100本身就沒什麼想深掘technician心態的想法。
 
        0100若有所思,她自己自是不想把小姐帶來戰場上,不過像眼前兩人一同並肩而行,不顧危險僅為心中信念而行動,無疑也是散發著和自己小姐相似的光芒。
 
        「你們想抵達的結局…並不是沒有辦法。」
 
        「!」
 
        聽到這句話,roommate瞪大眼睛,轉頭看向0100。
 
        「但是我不會告訴你們詳情,就像你們想要挽回那個怪物,我依舊覺得殺死她才是最佳解決方法。」0100沒有絲毫動搖:「只是作為借用你們子部件的過路費,才告訴你們有這可能而已。」
 
        「即便這樣做比較符合你家小姐的想法,妳也不願意?」
 
        「在被小姐告知一定要這樣做時,我才會去做。」0100平穩的微微一笑:「不過你如果找到那方法的話,這次我會當作是小姐說的,並做出讓步。」
 
        「…這樣好嗎?又是自己解釋又是順著我的意思。」
 
        「畢竟不這樣做的話,roommate大概會比照technician被殺時找我麻煩吧,對我來說多殺一人會離世界和平更遠啊。」
 
        看樣子只要她的小姐不做表示,0100就會按自己的考量行動,這次甚至因為0111襲擊小姐,這威脅觸碰到她的逆鱗而故意不請示,才夾雜私怨想除之而後快吧。
 
        她對小姐的欽佩是發自內心毫無虛假的,但她的行為卻會按自己的意思去對小姐的意向修正,於崇高的尊敬中參雜著自我解釋的不敬,是充滿考慮並以理想為行為骨幹的現實主義者。
 
        「也就是說,要展示自己有能把理想化做現實的能力吧。」
 
        為敵人著想無疑是件怪事,但世上就是有人會這樣做。
 
        即便是殊途,所抵達的究竟是至善。
 
        確實憑一人可能無法解決多數不幸。
 
        但如果一人沒辦法改變現狀,再多一人或許便可行吧。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燈光像是轉換舞台,全數熄滅。
 
        大門彷若迎接至賓,緩慢敞開。
 
        「照你想的,已經把她弄得比較虛弱了喔。」0100對來者笑道:「這次換你給我看看你想出的答案了,roommate。」
 
        「roommate?」一聽到名字,0111興奮地轉身,卻沒發現自己體力經過連串主動攻擊,在沒補充又失去臂膀的狀況下早已快支撐不住,稍微在矮桌上踉蹌了一下。
 
        「0111。」
 
        今天的roommate,在逆光的夕陽下顯得氣勢十足,顯然已與昨天慌張逃竄的他大不相同。
 
        就連0111都感覺的到,對方下了某種程度的決心,雖然外觀沒有準備武器,但他並不是毫無準備的出現在自己面前。
 
        只見roommate敞開雙臂,展示出自己沒有隱藏武器的身姿。
 
        「過來啊,你不是要吃嗎?」
 
        他做出從未有人做過的,接納0111的動作。
 
        「…啊哈!」
 
        即便是食慾旺盛的0111,此時竟停下自己的動作。
 
        她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心中的感受。
 
        第一次經歷,有人在自己展現自我,明顯知道自己很危險後,不僅沒做出敵視的舉動,甚至還沒抱有一絲畏懼的人。
 
        「…啊哈…啊哈哈,居然!只是!今天一天!這樣的人!居然!被我遇到兩次!」
 
        如果這動作讓和technician與0100來做,0111便能從過去觀察敵人的經驗認定對方有敵意。
 
        但由roommate來做便不一樣了,現在的他,絲毫沒有要傷害自己的意思。
 
        0111的嘴角不禁上揚,角度遠比過去遭遇任何事件時還高。
 
        自己興奮的情緒竟因為這場景的出現變得無法控制。
 
        雖然ideal能讓自己發出既安心又真誠的笑容,但roommate更是令0111連對外的招牌微笑都維持不住。
 
        虛偽的臉皮漸漸掉落,顯露出皮膚,肌肉,破爛不堪的真實臉龐。
 
        以及沿著眼眶覆蓋住的電極0111。
 
        「我改變心意了,能把你全身都啃食掉嗎?」
 
        「…如果這樣能解決問題的話,就吃吧。」
 
        「解決不掉喔,吃掉你後,我還是會吃technician喔,還是會殺0100喔!是三條命喔!」
 
        「到時你可以這樣做,我無法阻止你。」
 
        「…啊啊…啊啊啊啊…」
 
        不僅僅是身為子部件擁有者的身軀,擁有高度的智力,不會因為自己產生排斥的情緒,甚至還主動接納自己。
 
        虔誠的信徒每天都祈禱著神賜的餐點,如果真有那種餐點的話…
 
        「…就只會是roommate你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已經管不著身後的0100,蹬出的力道甚至讓桌子徹底破裂,肌肉控制與腎上腺素甚麼的都不想理了。
 
        「你真的是我至今以來從未見過,上等至極的佳餚啊。」
 
        輕舔上唇,要準備用餐了。
 
        醜陋的白絲團從左手噴發,自右側向毫無防備,滿身傷痕的roommate襲來。毫不留情的打中roommate的整隻右臂膀。
 
        輕鬆,俐落,遠比過去任何一次進食還要舒服。
 
        「…抱歉啊0111。」
 
        「不用說沒關係,啊啊,我的roommate,想說任何話,我吃進去就知道了。」並不是用嘴巴進食,0111想要用白絲徹底包住roommate,最後不留一絲骨肉,把對方完全化作己身:「所以啊,就讓我們在往後的時間慢慢體驗美好的時光吧。」
 
        「不…」
 
        身體被震得麻痺。
 
        但roommate好像非得要在自己還說得出話時,將語言吐出來。
 
        「因為右手臂是入場費…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啊…」
 
        「?」
 
        這話的意思0111就不懂了。
 
        自己,中了什麼陰謀嗎?
 
        「不過剛才說的都是真的喔,在一切結束後,只要你想,還辦的到的話,妳還是能吃了我,還是能吃了technician,更能殺掉0100…那也是個結局呢。」
 
        但roommate舉手投足沒有惡意,所以昨天的招式不會出現。
 
        而於此之上,她又不懂了。
 
        Roommate戴著白色手套的左手,搭在自己的白色絲線上。
 
        手上還拿著,自己好像在電視牆廣告上看過的東西。
 
        一個與昨天technician拿的黑色嵌片,不一樣的黑色物體。
 
        「雖然毀掉你的努力,沒資格這樣請求…但借給我力量吧,1011。」
 
        意識被黑暗吞沒後,0111才回想起來。
 
        那東西似乎是被叫做tt-plus來著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