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15 同類共食

奇箱 | 2022-07-13 21:39:15 | 巴幣 6 | 人氣 82


 
        雖然已經過了半天,但還是來冷靜的面對0100這個人吧。
 
        撇除掉0100電極帶來的影響,光就外表帶給roommate的第一印象,有別於1011與blank這夥行為上總是暗藏兩三種含意的人,0100的侍女外觀以及與其相襯的服侍行為表裡如一,是個會讓人認為『被這位小姐服侍的主人會很幸福』,帶有栗髮碧眼,既優雅又凜然的侍女。
 
        這樣的女人被 i 選為佩帶0100的人,必然有出眾且無可取代的特色。至少從剛才的話中,對方掌握到最低級別的防身術,能與0111對峙而不落下風的程度。
 
        然而問題卻在四字之上。
 
        世界和平。
 
        彷若童言童語般的夢想,卻被擁有電極的人說出來,這根本不是能當作開玩笑的級別。
 
        「還有什麼問題嗎?」像是察覺到roommate的思緒,0100問道:「如果是要問我服侍的小姐,在事情結束後會告訴你們的。」
 
        「…不,我想我也是時候去了解一下0111了,雖然她是專門的,但總不能都給technician處理吧。」
 
        要是繼續追問下去恐怕會有麻煩,只要知道0100暫且不會危害自身就行了。roommate膽顫心驚,看來就算結束0111的事情後言行依舊不能鬆懈,如果不小心被視作為威脅,就又要對付一個擁有電極的人了。
 
        雖然0100還有諸多疑點,但現在必須把全副精神放在對付0111上。抱持著這樣的想法,roommate慢慢走近以蹲姿低頭研究0111人體的technician。
 
        「雖然知道妳要做瞭解,但為甚麼是從腳開始研究?」
 
        「其實哪邊開始都沒問題,只是…你看嘛,她好像對跌倒沒什麼抵抗,就從底盤開始研究了。」這不像是玩笑話,technician認真說道:「不過這真是厲害,不管他的四肢內部再怎麼改變材質,外表一點都看不出來呢,他好像還會再刻意貼上一層皮膚。」
 
        「但是他每次戰鬥不都是從身體裡生出機械來攻擊嗎?衣服破裂姑且不說,皮膚這東西能說癒合就癒合?」
 
        「那如果0111把皮膚也當作是『機械』的話呢?」
 
        聽到此處,roommate與0100面面相覷。
 
        「為甚麼會這樣想呢technician?」0100首先提出問題。
 
        「因為不是把兩台機器擺在一起就能合併功能,對0111而言中間必須加入自己的心思組合功能,既然有思考的成分在,就必然牽涉到自己的電極吧。」technician從蹲姿站起說:「在發明時也是要考慮標準化與規格化的步驟,才能把兩個不相關的機械合併,但純粹從功能上來說這點roommate反而才是專門,程式處理訊息的先後順序沒設計好的話,是沒辦法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啊。」
 
        「…退幾百步說,人體也能說是由細胞與神經建構出來,以細小電器訊號運作的機械啊。」0100點點頭:「也就是說,0111擷取還算完整屍體的皮膚貼在外表嗎?」
 
        「不,不只如此。」roommate像是解開某個疑問說:「那樣的怪力也能進行解釋了,扣掉槍管所佔的肉體空間,應該是0111透過電極把肌肉性能提升到極限所致的吧。」
 
        「原本人體對肌肉會因為生存本能與避免肌肉傷害而進行力氣的限制,如果0111能有意識的解除這層限制的話…話說回來她也不用這樣做,畢竟她四肢甚至不會百分百是自己的吧。」
 
        既然不是自己的肉體,那將他人的肌肉當作是外部消耗品性質的機械,吞食後全力發揮性能的話,確實能使0111數次使出那樣的速度與怪力呢。
 
        「不過這樣一想,她單純吞食人體所能應用的狀況還停留在運動方面,遠遠不如吸收機械後的應用。」0100稍稍整理一直以來得到的訊息,彙整成結論:「這應該也是他執著於子部件的原因吧,白絲對她而言或許是歸類在純粹機械那一面,因此才有比較好的吸收效果。」
 
        「也就是說,我們在她眼中也是半機械半人的怪物囉。」
 
        Technician無奈地笑了一聲,這還是她第一次不是從才能方面被視作異類…不,對0111而言,應該算是同類才對。
 
        「只是光了解她的0111怎麼運作,也還是沒能擬定出殺掉她的策略呢。」0100確實獲得比以往更進一步對0111的理解,只是她的目的終究為擊殺對手:「也不知道她吞噬電極後會不會衍生出其他功能,雖然我覺得 i 不會這麼設計0111,但既然我的手指已經讓0111成長,就不能抹除這方面的可能啊。」
 
        「策略的話還是有的喔,」technician說:「只要roommate像昨天一樣不斷維持停電就行了,做得到吧。」
 
        「是可以加強連續攻擊的更新頻率,讓對手連覆蓋也無法介入,但即便這樣也無法阻止對方在現實上的攻擊吧。」roommate可是很深刻體會過白絲浸潤身體的痛楚:「總歸還是要針對0111的功能想些方法才實際。」
 
        「不,重點是阻斷掉她的能源供應,讓她無法隨意使用0111,只要能做到這就足夠了。」
 
        「…啊!是了是了,只要停下就好了啊,她並不是沒有代價在使用0111啊。」
 
        roommate恍然大悟,停電這招不只是禁止對方使用笨重武器,還能讓0111的使用受到限制,如果對方不顧身體活動力損耗頻繁吸收物品,那她身體內部會先吃不消,隨時會像遊樂園那時昏倒在地上。
 
        「可行呢,如果阻礙對方的吸收,我還是有信心制服對手。」0100輕輕點頭:「白絲本身無法承受劇烈的質變,準備些酸蝕液體或噴火器就能對自身做最低的防禦,你們如果能在我解決對手前保護自己的話,我便不需要花心思在你們身上了。」
 
        「嗚…對方是連接觸肌膚都沒辦法的敵人。」roommate不認為現在有辦法對付0111:「而妳曾被削掉兩根手指,雖然0111不曉得算不算是萬全狀態,但她畢竟經過多次進化,這樣妳還能壓倒對手嗎?」
 
        「看來在你眼中,持有電極又對0111帶有直率殺意的我並不是她的對手啊。」
 
        「我沒有這意思。」面對0100適才的自信發言,roommate只是按現實層面去推想狀況而已:「畢竟比起上次你們對決,這次還多了兩人要保護。」
 
        「不用擔心,這完全不是問題。當時我也是邊保護小姐邊應對,況且小姐比現在的你們孱弱多了。」
 
        面容沒有一絲動搖,0100似乎對邊守護某人邊戰鬥已經有足夠的經驗了。
 
        利用1011建構的虛擬空間擬定出0111的基本攻略,加上0100這個擁有阻擋0111攻勢的人物,撇除出乎意料外0111的進化,現在湊齊了這些條件,這次的劫難看起來能勉強度過。
 
        雖然一開始在現實中對話時並沒對0100感受到一絲惡意,現在也沒有感受到她把兩人當作是對付0111盾牌的意思,但roommate心中反而卻對投射而來的善意感到懷疑。
 
        「怎麼了嗎?」
 
        「不…」
 
        回應0100的問候,roommate更加困惑。
 
        正因為都是有利於自己的事態,才令roommate感到不適,就像看著至淨的白紙,反而會對細小黑色斑點極度敏感一般,即便那黑斑只是自己的錯覺,並不存在於白紙上亦是如此。
 
        她看向繼續研究0111的technician,到現在除了強迫對方揭示身分外,仍未對0100的一舉一動提出異議,本來在偵測惡意等偏向直覺方面,有足夠識人經驗的technician比自己更敏感,她們經過一個晚上的相處,至今依舊都沒有露出排斥的意思,那自己應該是會錯意了。
 
        「現在想起來,我已經太久沒有接受其他人的善意。突然被無條件幫助,才覺得妳別有居心吧。」
 
        「…你啊,就算你曾經有過一絲懷疑,這種話可千萬在當事人面前說。」太過直接的想法令0100的認真表情露出一絲鬆懈:「太不會做人,藏在心中不讓任何人知道,不是對你我都好嗎?」
 
        「等一切塵埃落定後,我會再好好賠罪。」
 
        「不是要你對此道歉啊,至少0111的事情,我是認真想要解決。」
 
        沒錯。
 
        如此誠摯的話語與認真的臉色,不像是經過任何刻意偽裝而說出來的。
 
        充滿信心的保證,也不純是空穴來風。
 
        即便是多疑的roommate,即便對方擁有那種引人邁向破滅的奇異電極,此時也不得不放下這份不明的疑惑。
 
        至少在對付0111時,應該不用擔心0100有什麼企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