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14 市場口味調查

奇箱 | 2022-07-06 23:58:40 | 巴幣 4 | 人氣 98


 
        周圍的家具先是完全被黑暗融化掉後,roommate又再度迎來不真實的開闊感。
 
        他很熟悉這種感覺,是自己曾經奮鬥兩天兩夜的場地,是那個由1011和子部件所形成的虛擬空間。
 
        「這樣的感覺與虛擬實境很像呢。」
 
        「…0100,是妳做的嗎?」
 
        嘗試對背景聲音提問,不過卻像是連線出了問題一般,發出許多刺耳的雜訊。
 
        「…先等我一下。」
 
        約莫數十秒後,只存在地平線的黑暗中,女子的身影若隱若現的出現在roommate眼前。
 
        「這難道是電極0100做的事嗎?」緊接著後方冒出technician的聲音,看來對方一下子就把兩人強行拉進基於子部件構築的虛擬空間:「希望你能解釋一下呢roommate。」
 
        「別勉強我,那可是電極喔,怎麼可能簡單的就被我猜中啊。」roommate對提出要求的technician發出抗議,但他還是作出回答:「不過我猜大概是因為我戴上妳做的白手套的關係吧。」
 
        「喔?」
 
        「因為白手套加我對自己子部件的設定,現在的我能連上一般網路,」對0100前面的提問和手法,roommate心裡並不是沒有想法:「那對方應該是利用這點,反過來強行將0100與我們的子部件連接起來並進入這裡。不過這條訪問路徑理論上就算存在,即便是堂哥那種高手也沒辦法順利使用才對。」
 
        「…畢竟機械的電腦與生物的人體終究還是有差異啊,不是純粹的程式語言就能達成0100現在這種行為。看樣子靠純粹程式撰寫來冷凍tt-plus功能,已經是一般人的極限了。」
 
        正因如此,現在兩人才終於覺得0100在此正式粉墨登場。
 
        「很不巧呢,0100專門在解決這種事情的。」
 
        好像0100的訪問路徑設置終於完成,侍女形象出現在兩人面前。
 
        「先給個忠告吧,roommate。」
 
        「?」
 
        「別以為是隸屬於1011的子部件,就不會有被外人侵入的可能喔,我勸妳們在這之後至少要想辦法防止自己在不願意的時候被拉進虛擬空間,否則這會成為妳們的弱點呢。」
 
        可以很簡單的想像,處於遊樂園那時的狀況下自己失去意識會多麼危險。Roommate即便是這方面的專門人士,卻沒料想到電極能做出太多超出自身意料外的行為。
 
        「…因為0111吃掉妳手指,所以才提醒我們嗎?」technician聯想到吞食的能力。
 
        「那兩隻手指,應該用作讓她發展『語言方面』的智慧了,雖說沒辦法保證她會不會像我一樣如法炮製進來這裡,但能提醒的地方就先提點,對侍從而言是理所當然的呢。」
 
        用作發展語言嗎?想起0111從毫無語言能力到現在能與自己說話的表現落差,roommate皺起眉頭:「0100難道是個加強『理解』的電極?」
 
        「如果按照 i 給的功能解釋的話,這被稱作『翻譯』。」對此0100淡淡一笑:「說的已經很接近了…挺厲害的啊,如果你們是從這角度解釋的話,比較沒有刻板印象的阻礙呢。」
 
        「啊?翻譯?」然而站在一旁的technicain難得沒有反應過來,先是呆滯兩秒鐘後,隨後反應過來:「是把中文翻成英文的那種翻譯?是我最近在做的翻譯機的那個翻譯?」
 
        「沒錯,就是那種翻譯。」
 
        technician罕見的滿臉疑惑,轉頭看向roommate。
 
        「 i 的翻譯和我們想的翻譯,出發點顯然是不一樣的啦。」roommate說:「全語言自然不用說,照這種狀況來看,恐怕『程式語言』這種東西也被納入她的定義裡了,這樣的話0100能透過電極進入1011的虛擬空間中也不是稀奇的事情。」
 
        「還能這樣的?連名詞和動詞都沒有的程式語言也行?」technician搖搖頭詫異說道:「我覺得我已經對語言這種東西感到陌生了。」
 
        不過在此處強詞奪理也確實充滿 i 的風格。Roommate倒是很快就能接受這樣的說詞。
 
        「雖然用說的挺容易,但真正應用在程式語言上這還是第一次。多少會有點適應不良。」
 
        「適應?」roommate稍稍尋思:「這樣做會有負擔嗎?」
 
        「不說限制,畢竟完全是另外一種體系,即便能靠翻譯來理解,還是需要時間熟悉才能如心使臂的應用,好比必須時常練習口條才能流利辯論那樣。」只見0100的身形不斷變形,他似乎還沒辦法在這虛擬空間中長時間維持自己的身形,不過倒是沒有一開始的雜訊聲出現了:「即便如此,我也不是就此變成程式專家,單純只是0100把『程式』翻譯成我能理解的語言而已,至於為甚麼能這樣翻,語法文法什麼的,我還是一竅不通。」
 
        「這方面就與0000有很大的差別呢。」
 
        如果是0000的百科,就會是藉由學習整個語言體系來達到翻譯的效果吧,而0100則是直接達到翻譯的效果。不過撇除掉考慮0000能否像0100一樣侵入自己的虛擬空間,這樣一來豈不是0000的電極是0100的上位互換了嗎? i 會這樣設計電極功能嗎?
 
        其中應該還有什麼蹊蹺,technician與roommate都有這樣的預感。
 
        「那麼,既然我們都在虛擬空間了,能做的事情也一下子變多了。」
 
        0100稍微操作一陣子後,一個人物形象又出現在他們一旁。
 
        對方的身高約莫與roommate相符,其穿著為醫院裡住院病人才會穿的淡綠色服飾,頭髮既長且紊亂,沒受過一絲保養,皮膚也沾滿油污黑漬,活像是個絲毫不打理自己外觀的野人一般。
 
        不過兩人一看就知道這模仿的是誰了,畢竟頭髮是褐色的。
 
        「這是我參考最早發現0111時,其他人描述特徵後所建模出來的人形。別看她這時候還沒辦法溝通,她已經具備思考與應對攻擊的能耐了。」
 
        「喔喔!這真是方便呢。」看著各種0111接連被模擬出來,technician見到這技術後驚嘆:「應用這樣的操作,日後我想模擬些發明也能直接在這想呢。」
 
        「前提也是妳要會用子部件,可不是光用想的就做得出來啊。」
 
        除了省略過程的0100辦的到外,也就只剩下有辦法熟悉系統的roommate,或是能與其抗衡的機械神而已,technician受於技術上的阻礙,是不能憑自身進行模擬發明這種事情的。
 
        「0111的特徵在剛剛就說過了,因為他的功能時常吞食其他機械,所以各種時期的0111也有所差異,但在這裡我就能做出每次發現紀錄的0111…除了昨天的0111之外呢。」
 
        0100回頭示意roommate,這既是個要求也是個在虛擬世界中的挑戰書。
 
        的確有點困難,但也不是辦不到,稍稍在自己的腦袋中構築需要的程式後,在roommate一旁便出現了穿著遊樂園服務生制服,綁著單馬尾的0111。
 
        「憑記憶造出來差不多就這樣,但我終究不清楚他還有沒有藏有未知的機關。」
 
        「現在已知能對付的弱點,就只有碰觸到compubrain會感到不適應這一點保留下來啊,不如說除此之外沒人完全了解0111才對。我們團隊也沒時間與能力一一去模擬0111過去的變化了,正好和我想的一樣,能借助子部件虛擬空間的力量在短時間摸索對策呢。」
 
        看著頭頂上標著日期,三十多個版本的0111,沒加入談話的technician像極了收到玩具的小孩子,早先行一步在各個0111中間進行碰觸與外觀上的研究。
 
        雖然在遊樂園時也是笑容滿溢,但此時似乎更能感受到technician發自內心的歡愉情緒。或許是每個0111都像是特殊的發明物,即便是門外漢的東拼西湊,但對以發明為正職的technician而言是個少見的同好吧。
 
        「不過如果這就是妳準備的對策,那還真有點不靠譜。」roommate說道:「0111難纏的點在於他能隨時吞噬不同的機械達到進化,如果他有意識到自己的特性的話,我們現在找出的對策或許沒辦法對付她啊。」
 
        「反過來說,正因為0111的智力還未達到思考這種事情的水平,才要在現在抹除這威脅。」0100語重心長地說:「那傢伙剛開始被槍枝攻擊要害時還有傷害與痛苦反應,但在一兩個禮拜後,同樣用子彈攻擊同樣部位時,她反而能反過來吸收那些埋入肉體的子彈當作自己槍枝的彈藥,再過不久她甚至把槍管埋入四肢中,現在大概不把的內臟全部摧毀就沒辦法殺掉她吧,她的進化並不完全依靠自己的知能。」
 
        「即便她無知覺,也會按照自己的危險本能進行肉體改造的意思嗎?」
 
        「雖然現在有電極0100作為最後的手段,但要是連這道防線也被突破,除了殺傷力高的軍事武器或特殊彈頭外,大概就沒人壓制的了0111了。」
 
        roommate臉神凝重些許,聽著對方有條理的說著0111的事情,0100似乎投入的比roommate想像的還要多出許多。但既然都說出以電極0100作為武器的說詞,0100應該是打算在此徹底與0111進行你死我活的鬥爭了。
 
        對方為了0111連自己的身分暴露也不在意,雖然對兩人度過此次危機而言無疑是股助力,但不顧目標以外一切事物的處事風格同時也讓roommate卻步,如此執念會讓人深刻感受到眼前的侍女擁有著正牌compubrain這件事情。
 
        「讓你家小姐陷入危險這件事情,是如此的十惡不赦嗎?」roommate問:「 i 也不像是為了要解決0111,才刻意把電極交給你。」
 
        「當然小姐的事情我還是很在意,但我可不是不看大局就隨便離開主人的侍從,如果0111只是平凡的殺手,那我根本不會出來主動搜索,單純只是那種威脅必須盡快剷除…」
 
        望向三十多位0111,0100眼睛微微睜開,哼聲說道:
 
        「…都是為了『世界和平』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