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19 厭食

奇箱 | 2022-08-11 20:37:43 | 巴幣 8 | 人氣 64


 
        回想起來還真是漫長。
 
        從什麼都不懂,到漸漸熟練反擊,到主動找出敵人與高級食材,最後學會溝通語言,蒐集體驗,今天似乎還被認證為擁有電極0111的人,抵達此處前前後後花了半年時間。
 
        「果然心血來潮去確認和一般人的差異,最後還是沒什麼用呢,我要做的事還是沒變。」
 
        從昨天對roommate發起攻擊以來,已經快要滿一天了。
 
        身體漸漸回復到昨天的狀況,動作與早上剛拿到四肢時相比,能做出更加精細的動作。
 
        那個黑色薄片,雖然嘗試用吞食0100的方式去處理,還是一觸碰就會產生噁心的感覺,然而這種東西也不能隨便丟在路上,她能感受到這東西與自己體內的白絲很像,說不定給某些人戴上後能成為自己的高級食材來源,姑且先用塑膠密封起來後隨身攜帶,日後再處理這東西。
 
        冬天夜晚的街道神清氣爽,雖然對一般人而言是需要保暖的,但0111並沒有正確感覺到需要這樣做。一開始在遊樂園拿到的衣物已經不堪用了,現在所穿的是在學校附近隨手用白絲吞噬後,重現出來的長袖制服。
 
        即便對衣物的穿搭沒什麼喜好,但制服卻緊貼自己的肌膚,固定了自己作為人的輪廓,好像在穿著時自己能被視為一般人一樣,此外制服外觀大多乾淨,穿著感覺舒適,更不用去一一檢視自己有沒有脫離常人的印象,方便極了。
 
        但就算如此接近一般人,roommate與technician也會避之為恐不及吧。
 
        如果他們逃掉的話,自己就必須要遵守當時的諾言進行濫殺呢,雖然一直以來都是吃掉來攻擊自己,以及準備要攻擊自己的人,不過自己並不排斥對一般人下手,畢竟那些人遲早都會對自己展現敵意吧。
 
        「啊呀,是那間小屋子吧。」
 
        按照昨天吞食roommate部分肉片中白絲碎片的訊息,似乎是住在外面庭院擺著木雕的屋子呢。
 
        再仔細從窗戶一看,那間屋子並沒有熄滅燈光。
 
        有人的氣息啊,0111心中一喜,是啊是啊,roommate本來就和自己大相逕庭,是不會因為自私而拖累其他人的少年,自己原本還糾結會不會因為他對自己的敵意過大而讓他選擇逃走,看來這才是正常的狀況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他似乎還和自己的爺爺同居在一塊,也該知道自己會來找他,那樣的話把爺爺的木雕作品留下來也太不體貼了,他應該會預想到這裡的東西會被自己摧毀殆盡吧。0111放慢腳步左思右想,卻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該不會這是狡詰的technician設下的陷阱吧,難道她還有類似於黑色薄片的東西嗎?
 
        一想到計謀0111便頭腦發熱,大人的事情真是怎麼樣都弄不清楚。
 
        「管她什麼機關,直接進去吃了吧。」
 
        周圍還有許多正在通勤的學生與上班族,現在發難百分之百會讓roommate躲避人群的計畫徹底泡湯吧,畢竟與遊樂園的攻擊發生時間與方式都太接近,就算說兩者沒關係也不會有人信。
 
        但到時候也不需要想這些事情了,畢竟都會被自己吃掉,至於摘下雙手雙腳後會不會死掉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0111綻放微笑,醞釀並讓手上的皮膚冒出白色絲線。
 
        上次自己想要用巨大的鐵柵欄困住對手,但反被對方切斷體力,這次可不能再犯這種錯誤了。
 
        無視著所有擺設與院子的木雕,闊步向前,推開大門。
 
        「我進來啦,有沒有好好等著我啊…啊…」
 
        才剛強硬破壞門鎖開門進入屋內,0111歡愉的表情頓時變得凝重。
 
        三張沙發圍繞著中間的方桌,前方則是電視,所見房間擺設都和roommate提供的片段訊息一模一樣,但那兩人卻沒有第一時間被0111看見。
 
        栗髮黑裙的侍女0100,處變不驚的坐在沙發上,桌上還放著紅茶包,自身則在等待用於燒茶的熱水煮沸。
 
        「妳在這幹甚麼呢,噁心的侍女。」0111拉下自己的笑容,沒好氣的說:「該不會是嗅到我要吃掉他們的味道才在此阻礙我吃飯?一身臭味的妳鼻子不該那麼靈敏吧。」
 
        大概是吃掉自己手指後的不良印象,才剛見面二十秒,0111便說出遠超0100想像的惡毒辱罵。
 
        「…我自認為自己的衛生習慣還算是在平均以上呢。」0100雖稍稍愣了一下,但也只有一下,她隨即起身面對0111:「本以為妳對我的感覺僅止於小孩討厭青椒的那種程度…不,應該說擁有0111的妳,反應也不可能會按照一般定式而來呢。」
 
        「啊啊,畢竟我不是一般人。」被迫深深了解的0111說:「妳也是同樣擁有甚麼電極的人,也別再披著人的外皮了,乾脆像我一樣脫掉如何啊?」
 
        「然後在那之後也要像妳現在一樣,隨隨便便襲擊某人嗎?」
 
        「還請別把妳們每天理所當然在做的事情,用那種惡毒的方式去形容我的行為啊。」
 
        「果然就算學習到語言,和一般人所想的依然是兩條平行線啊。」
 
        到剛才那句話已經參雜0111自身過多的感想,0100連想去理解的動力也沒有,他所做的僅是慢慢地從腿部的綁帶,抽起自己的武器---形似餐桌上使用的刀子。
 
        「不過雖然惡臭味十足,我也曾打算在未來的某天,專程去收拾妳這傢伙,偶爾想到妳還活著,那份揮之不去的敵意就讓我全身不舒服…在這巧遇的話,倒是能把吃掉roommate他們的事情往後挪一挪。」
 
        「哎呀?」對方把自己的順位排得比較高倒是挺意外的,0100說:「既然這樣的話,為甚麼不見妳馬上衝上來呢?」
 
        「這裡是那個老好人roommate的家喔,妳出現在這裡不管怎麼想都很奇怪吧。肯定是在盤算什麼複雜的事情,總之我還是別照以前的動作比較好。」
 
        這是自己被警戒了呢,不得不說一兩月沒見,對方已有顯著成長,行動不只是過去一古腦橫衝直撞,還有閒情逸致與自己仇視的敵人談話。
 
        僅僅以手指為契機便產生如此大的變化,不是專於『翻譯』功能的肉體恐怕不會造成這種結果。
 
        「安心吧,最後的晚餐不會給你上菜了,妳不會活著出去這道門。」0100右手持著刀械,輕靠自己左肩,散發出冷澈的殺意:「這次可不像在小姐房間前那次一樣需要顧慮聲音而躡手躡腳,雖然對roommate不好意思,事後會還他一棟一模一樣的房子。」
 
        「只單就不拐彎抹角殺過來這點,我還是不討厭妳的啊0100。」
 
        銀光閃爍,0100刀刃隨著自己腳底的衝勁出手,愀準0111的頭部刺擊。
 
        這單純又直接的攻擊沒有一絲變化,但既快且急,直線的軌道更讓立體視覺難以判斷遠近,既是讓對手不得不擋的一招,同時也是0100試探對方反應能力的一著。
 
        「步槍的子彈都比妳快啊。」
 
        然而0111毫不猶豫張開自己的左手迎擊,其結果顯而易見,手心被刀刃直接貫穿。
 
        不過0111的目的顯然即是如此,感受不到痛覺的她手指扭曲,控制肌肉緊縮,直接連帶著0100的右手,用解除肌肉力氣限制的屍體牢牢嵌住對方。
 
        「躲開方式和當初不一樣…用我的手指變強,心情真複雜。」
 
        「畢竟今天我連妳也想殺啊,吃倒是不想再吃了。」
 
        有著電極保護,雖然不用擔心0111會侵蝕自己的身體,右手被乾脆的鎖住還是讓0100產生一瞬訝異,不過也立刻找到對應方式,她後腳三兩步朝沙發頂端往上一蹬,以自己的右手為中心軸旋轉著自己的全身。
 
        『喀滋』一聲,0100順勢向後跳過沙發與桌子,只見0111屍體的左手帶著骨頭血肉,隨著這下旋轉被完全扭斷。
 
        奪下對手的軀體,乍看下是0100的優勢,她對此卻沒怎麼感到樂觀。
 
        「…拆不下?」。
 
        「只要白絲脫離我的身體,再對你侵蝕就不會噁心了吧。」0111雖然失去一隻臂膀,但她彷若勝券在握,裂嘴一笑:「順著屍體的手侵蝕妳的白絲可無處發散,勸妳最好做像是放血的動作,把那東西拆掉喔。」
 
        雖說白絲離開身體不久後就會停止活動而變的無害,但這段時間差依然對0100造成痛覺。
 
        而就算撇除白絲,慣用手的右手多了一條臂膀的重量也嚴重破壞自身平衡,從而令0100動作變緩。『感覺』到這點的0111躍過沙發,站穩在矮桌前端,用右手徒手由上至下對0100積極搶攻。
 
        相比於剛才純是血肉的左手屍塊,0100抽出自己左手袖裡的刀械格檔對方的右手時,聽到清脆的金屬聲。
 
        「看來1100的電極把你累積的身體破壞的真徹底呢0111,這已經算接近妳初期的版本了吧。」看出只有左手沒做改造,0100暗暗分析:「右手如果有槍枝,在一開始就能解決我,這樣說來裡面只剩下單純的鐵管而已吧,遠比當時沒有威脅性呢。」
 
        「妳說是就是吧,但彼此彼此,稍微動點腦的話,就感覺妳現在變得比那時弱的多呢。」
 
        0111絲毫不顧忌自己底牌被掀的如何,反正她單純的由上往下做連續打擊就能壓制只有一隻手能用的0100。依現在的地利優勢,一旦看準時機用力橫踢,甚至能把0100連著臂膀肉塊打到一旁牆壁上。
 
        不過呢,讓狀況膠著,對食慾旺盛的0111而言並不是沒有好處呢。
 
        「roommate啊,反正你要阻止我用外面的體力吧,就算是這麼笨的我啊,也知道你在這屋子的周圍看著喔。」0111臉不紅氣不喘,發出戰吼似的大聲呼叫:「再這樣下去就有人要死掉囉,但讓我飽餐一頓的話…啊哈哈…我可能會太愉快而忘記殺人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