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61.斷頭崖

意人子 | 2022-05-17 10:27:59 | 巴幣 2 | 人氣 88

  就在大家為了霍普獲得了家人的留言訊息並且為了他高興的時候,尼爾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些事情。

  「我叫做尼爾,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什麼?」

  尼爾開始做著自我介紹,並且詢問著虎人族小孩的名字。

  「我、我叫迪克....」

  迪克結巴地說著自己的名字。

  「迪克你們在這個迷宮裡面謀生,應該也是相當不容易的吧,護身符的收入太低,靠偷和搶的風險又太高,然後我其實有一個安全又多金的賺錢的方法,你們想聽看看嗎?」

  尼爾對著以迪克為首的8位多毛族的小孩說著。

  「你、你說說看」

  迪克帶頭回答了尼爾,但戒心還沒完全放下。

  「其實你們可以合力把告示山壁的訊息背下來,然後販賣上面的訊息,我想想,一則訊息至少10枚銀幣,最多嘛....可能可以到1枚金幣」

  「1、1、1枚金幣!?」

  尼爾才剛說完,8位多毛族小孩皆是震驚了一下,而其中迪克更是叫喊了出來。

  「你們想想,會專程來告示山壁看留言的,一定都是一些急於聯絡,內心有目地,而且實在沒有別的辦法的人,然後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奧拉大迷宮之中,一則正確的留言可以指引他們正確的方向,我相信絕對值1枚金幣」

  尼爾開始做著「客群分析」,只是沒有把其中的理論內容講出來罷了。

  「當然啦,如果你們遇到看起來沒有錢的旅人,將留言訊息送給他,種下一個善意的循環,那對你們的未來會是更好的一件事,我相信只要販賣留言,你們至少就能賺到最低限度的生活費!」

  尼爾接著做了第二段的說明,並且其實尼爾內心覺得霍普的這條留言確實也擁有1枚金幣的價值。

  在尼爾做完說明之後,8位多毛族小孩彼此交頭接著的竊竊私語著,彷彿在討論著眼前的這個人是否可以信任,但很快的又發現到尼爾所說的訊息其實根本沒有什麼信不信任的問題,而是一個「當初怎麼沒想到!」的問題,可見平常時他們的腦袋並不靈光。

  接下來,尼爾戴上了魔晶手套,並且開始繞著8位小孩所住的破舊房子緩緩地繞了一圈,而他們只是疑惑地看著尼爾這個奇怪的舉動....

  很快地,尼爾伸出右手,抽出了魔晶手套中的魔力,並且從尼爾的法器中發出了暗金色的光芒立刻將之吸入。

  「嗡嗡」

一個呼吸的時間,整個破舊房子的表面突然浮現了一層灰色半透明的色彩,尼爾竟然對著這個房子進行了「AT力場鍍膜」!

  「你、你你要做什麼!?」

  迪克緊張地說道。

  「別緊張迪克,為了感謝你們我想送你們這個禮物,現在這間房子已經可以防禦到100倍精靈階級的能量攻擊,我想你們未來可能也會遇到有人想搶劫你們訊息的人,但只要你們能躲進這個房子,我想這世界上應該沒有幾個人能突破這個房子的防禦」

  尼爾面露善意地說著,但迪克當然不知道什麼是精靈階級的能量,因此表現出了一種疑惑的表情。

  因此尼爾生成了一隻鐵鎚,並將鐵鎚遞給了迪克,讓他試著敲打房子看看。

  而迪克當然是半信半疑地輕敲了一下。

  「噹!」

  此時房子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六角晶格形波紋,並且發出了輕跪響亮的聲音!

  「咦!好好好硬!」

  迪克發出了驚嘆聲,而他現在臉上的表情與當初立虎的表情一模一樣。

  「叮!」

  接著即便迪克再施更大的力氣,也只是讓房子發出了更高頻的金屬聲以及六角晶格形的波紋罷了。

  此時迪克才明白,自己碰到貴人了!

  迪克暗自在心裡想著,從前面那段隱形現身,早就應該知道尼爾他們的實力早已遠超過他們能理解的範圍了!

  「謝、謝謝你們....」

  迪克代表著他們8位孤兒向著尼爾一行人道謝。

  「以後有緣,可能還有機會再見,你們好好生活下去喔!」

  尼爾揮了揮手之後就轉身過去,而其他人也跟著尼爾一起向他們8人揮了揮手,也轉身過去準備離開,走了一段路之後,尼爾、希妮、立虎、羅夫、露西五個人也重新進入隱身狀態。

  看著尼爾等人在自己的眼前不遠處隱形,8位多毛族的小孩內心震驚不已,只知道尼爾這群人非常厲害,但直到最後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敬佩,而只是呆呆地望著剩下沒有隱形的三人漸漸遠去。

  ....很快的,尼爾等人沒有多做其他事,直接回到了開拓者號上面。

  由於霍普也說他知道「斷頭崖」在哪邊,因此尼爾直接就操控開拓者號,迅速的飛到了奧拉大迷宮的另一面出口。

  飛出奧拉大迷宮,到達奧拉大山脈的北邊時,尼爾一行人首先看到的景象是一片遙遠無際的草原,但上面也已經覆蓋了一層薄薄的冰雪,整個看起來就是白靄靄的一片。

  尼爾用開拓者號的緩速繼續往東北飛行,主要就是為了讓霍普比較容易認路,但飛行沒多久,草原就已變成了凍原,並且氣溫也開始變得寒冷。在霍普指認著路的情況下,很快地尼爾一行人便找到了「斷頭崖」。

  這個斷頭崖是個高達2000多公尺高的小山,但面向西南面的方向卻像是「斷頭」一樣垂直於地面,而在其東北面則是正常的斜坡,而斜坡到底之後,則是一面大湖,只是在目前這個季節裡湖面是完全凍結的狀態。

  而這個大湖的周圍也有著許多小山丘呈現輻射狀圍繞著,這些輻射狀圍繞著的小山丘的形狀從空中看起來也有點相似於斷頭崖,只是其高度較低並且垂直面也沒有這麼明顯,因此看起來比較像普通的小山丘。

  (這可能是在遠古時候有什麼強大力量從東北向西南方向擊中了現在湖面中心那個地方的關係吧....這種能改變地型的力量至少也必須是神代階級以上....)

  尼爾看著這個地型,心裡默默地推理著。

  尼爾將開拓者號停在了「斷頭崖」的半山腰上一個較為平坦的地方,而正當尼爾打算發給每個人「便攜式空調」魔具時,霍普則是興奮的馬上就往外面跑了出去,畢竟這是他本來生活的地方所以不需要暖氣,也因此在魯那城的時候即便是冬天,霍普也常常喊熱。

  尼爾一行人一個接一個離開了開拓者號的隱形範圍,就見到霍普站在一處山尖,在這寒風之中興奮地四處張望,一副非常高興能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

  「嗷嗚~」

  霍普提起自己的嗓子,向著外面奮力地發出一陣狼嚎。

  (原來如此,看來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狼嚎特有的頻率驅動了空氣中瑪那和風屬性的魔力,所以才能使得聲音傳遞得更遠)

  尼爾感受到了空氣中瑪那和風屬性魔力的波動而思考著。

  看著霍普開心的樣子,尼爾一行人也是會心一笑,於是接著便開始做著野營的準備了。

  根據霍普所說的,這個斷頭崖平常主要就是一個附近所有動物取水的地方,而他們的族人其實一年四季都會到處遷徒,有時候也會遠離這個斷頭崖到比較靠近西部的位置,或是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日前去到離這邊很遠的東北方的「尼格爾神廟」附近居住一段時間。

  但如果沒有什麼事,主要就是都會在這個斷頭崖的附近,根據食物的狀況遷徒著。

  在霍普恢復大部份記憶之後,尼爾也根據其記憶推測,霍普被捉之後到現在應該已經經過了半年,所以他們的部族應該還是有機會在這個斷頭崖的附近遷徒著。

  霍普在山尖上等了一陣子沒有聽到其他狼嚎回音之後,耳朵便稍微下垂地說要去找食物,然後就在這附近的山區活動著。

  很快的,時間已經接近夜晚了,天空中殘存著一絲紅霞,尼爾一行人生成好了居住用的房屋之後也在營地的中間升起了營火,接著也準備著晚餐的食物,就在此時霍普也回來了。

  「吾等在這邊冬天都是吃這些東西喔,嘎嘣脆!」

  霍普此時又恢復了原本的活力,然後將捧得滿滿的兩隻手的東西放到了地上,而尼爾一行人猛的一看竟然是各種昆蟲,而這些昆蟲因為還在冬眠中所以沒有什麼活力!

  「呀啊!!!!!!!!」

  在這同時,希妮馬上嚇得大叫一聲迅速的逃到尼爾的後面並且抱住了尼爾,而這一叫的同時也把霍普嚇了一跳,不小心把一隻大蜈蚣端飛了起來飛向了雅柳的方向。

  「轟轟轟轟轟轟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

  在大家眼睛反應過來之前,數百座電磁軌道砲一瞬間就已經向著天空被端飛著的那隻蜈蚣擊發了出去,並且將牠蒸發成了空氣,大家才發現雅柳剛才施展了「電磁軌道砲彈幕」,瞬間毀滅了一隻蜈蚣,連渣都不剩!

  「喵凹嗚!!!」

  在圍在露西身上的麻糬被嚇得大叫,雖然是液化成披肩狀態,但身上的許多毛也全部豎直了起來!

  「你、你、你別靠過來!!!」

  雅柳一臉害怕的表情盯著霍普,想不到雅柳竟然是怕蜈蚣的!

  然而雅柳的電磁軌道砲的威力非常強大,殘留的電磁之力彷彿還纏繞在雅柳身周,不斷閃耀著金黃色的電紋。

  而霍普全身的狼毛早已被靜電弄得全部豎起,遠看簡直就像一隻刺蝟。

  而在場除了雅柳之外,其他所有人的毛髮也因為距離太近因此都豎了起來。

  「哈、哈庫那馬塔塔....哈哈....哈哈哈」

  此時尼爾也只能尷尬地笑著,說了一句前世看到過的某動畫的著名台詞。

  結果最後因為尼爾這個尬笑,其他人看著彼此搞笑的髮型,才跟著一起哈哈大笑了起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