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8

~巨口熊~orz | 2022-05-17 07:23:41 | 巴幣 100 | 人氣 111

18.
帕特突然都不動了。梅兒張開著雙手擋在怕特和洛芙的中間,緊張得不敢移動。帕特像是突然被關機一樣,從腳失去了支撐力,一個個重重的跪倒在地上。
「得,得救了?」身後洛芙的聲音傳了過來,梅兒趕緊靠近扶起了他。
「洛芙你沒事嗎?!」
「嗯嗯,只是剛剛帕特把我們的車子掀了,跌下來的後傷腿又更糟了…」洛芙打起精神「梅兒你真是!怎麼可以跑到我前面呢!很危險!」
梅兒環視了四周,車子完全翻了過去,大家都沒有想到車子開始一路向北之後,帕特會追到這麼遠的地方,車子的速度真的不快,帕特即使沒有像在都市裡面的行動力,因為完全不受風雪的影響,速度還是顯得非常驚人。
而且越往北邊,暴風雪越來越大了。
「洛芙,你可以走嗎?」梅兒的身高不太夠撐起洛芙,但待在這裡真的會失溫。
洛芙奮力的撐起身體,稍微靠著梅兒的力量,至少移動到了車子附近,利用倒下的車子作為擋風的隔板。
「我去看看有沒有其他人!」梅兒說著站起身。
環顧了四周,有些倒在雪地中的身影,梅兒趕緊跑了過去。
「…!」駕駛已經身亡了,頭部的凹陷怵目驚心,梅兒害怕的退了幾步,深吸了幾口氣。
「…有人嗎…」微弱的聲音響起。要不是梅兒的話可能是聽不見的。
「你在哪裡!」梅兒喊道「這裡有人!」
「…這裡…!」
囚犯的少年被壓在另一個人的身體下面,但再上面是不會動的帕特。
上面的人已經面目全非了,看起來被帕特的棍擊反覆地擊中,即使如此也還是守護著少年。
「我幫你推開!」梅兒使力的推著帕特沈重的身軀,利用推擠一側來引發滾動可能是梅兒的力氣唯一辦得到的方法。
少年身上的重物終於鬆開了一些,大口地喘著氣。
終於帕特朝一邊滾落,梅兒拉開了少年身上的人。
「…!」少年的雙腳不自然的交疊著,明顯已經斷了。梅兒不知道該怎麼做,現在移動少年只會更加疼痛,但不移動的話…
即使移到了車子附近,可能無法改變任何事。
或許是看見了梅兒悲痛的表情,少年開口了「我的腿是不是毀了?我感覺不到他們…」
「…」
少年費力的呼吸著「沒關係,我知道...最後…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梅兒用力的點點頭。
「剛剛那個人…是我爸爸…我想握著他的手…」
梅兒看向了慘不忍睹的屍體,掙扎了許久,還是將屍體拖到了少年身旁。
少年握著父親的手,流下了淚水。
梅兒站了起來,離開了少年。
放眼望去有幾個人已經重新站了起來,再度往北方前進,梅兒知道自己也必須這麼做,只有先前往冰窖,找到費斯,洛芙和這些人才有得救的機會。
回頭看了一眼洛芙,梅兒下定決心往北方跑了起來。
冷風對於梅兒沒有任何影響,梅兒一心只想著要找到費斯。
冰窖的入口是哪裡呢?萬一像是交易商那樣子要跟著地上的暗號怎麼辦?看到梅兒真的會讓他進去嗎?這些不安不斷的冒出來,但梅兒沒有停下腳步。
不知道跑了多久,視線的範圍內出現了一個往地下的路口,不像交易商那時候,這個路口是開放的,兩側的神器看起來是燈具,應該是標示入口的作用,現在因為下雪而被掩埋。
沒有守門的人或者什麼,梅兒一路跑了進去。
「有人在嗎!」
底下的照明並不是很充足,有些昏暗的地下通道一路往前延伸,旁邊可以看見一些鶴嘴鋤靠著牆擺放著,這裡據說是礦場。
梅兒往前一路跑著,噠噠噠的腳步聲在山洞裡迴響。
前方終於出現了人影,梅兒加快了腳步。
正是費斯。
「費斯!」
「!梅兒!」費斯顯得很驚訝「只有你?艾希呢?」
「我們在路上遇到攻擊!現在很多人還在半路!」梅兒急著說話「有辦法去接他們嗎!」
「等等,你先冷靜點。」費斯安撫到「你們是指誰?」
「從城市逃出來的!我們原本靠著一台運輸車一起往這邊來,但是中間被都市的守衛攻擊,還有活著的人!」
費斯聽完之後皺起了眉。
「費斯!」梅兒著急的喊著費斯的名字,但明顯的費斯並沒有要去救那些人。
「我也很想去救他們,但是你看。」
順著費斯指向的位置,梅兒看見人們圍繞著營火聚集成一堆,互相取暖。「雖然暴風雪進不來,但是這個低溫也是會出事的,現在出去是不智之舉,況且我們的燃料庫存,光現在的人數我就不知道能撐幾天了。」
「能夠到的了這裡,很了不起。」費斯輕輕的拍了梅兒的肩膀。「但接下來我們只能祈禱這場風雪快點結束,在外面的人,已經…」
梅兒又怎麼不明白呢。
這場暴風雪,喚醒了梅兒的記憶。
即使逃到地下室,衝進建築物的沙流依舊無情的掩埋了逃難的居民,走在外面的人更是直接被風吹到半空中、或者被掉下來的岩塊擊中等。
這是神放棄了這個都市的象徵。
這裡和周圍的一切都會被毀掉,只剩一片廢墟。
梅兒指停頓了一下下,便又轉身跑出了冰窖。
不理會費斯的喊聲,梅兒往光柱跑去。
要去見神。
要問他怎樣才能夠停下這場風暴。
到了戶外,梅兒不停歇的奔跑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