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等待,驕陽》日本篇 季穎 - 1

森璟 | 2022-02-20 15:00:05 | 巴幣 14 | 人氣 134


◎季穎



我大口吸進日本的新鮮空氣,從今以後的大學生活我就要在這裡度過了。望著眼前的校門,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

於是我邁步走進校園裡,在越過前院的噴泉時我看見了一個背著大包包,身材高挑的人拿著手冊東張西望、不知所措的模樣。我想上前幫助他,隨即又想到自己的日文還不算流利,要是對方是日本人,講話的速度快得讓我反應不過來的話我豈不是一點忙也沒幫到嗎?

這是一個兩難的選擇題,就這麼經過他面前又不肯幫助他,也未免太無情了!

笨蛋跟壞人,我選擇當一個笨蛋。

我快步跟上他的腳步,鼓起勇氣用日文問他是否需要幫助,只見他愣了一下,接著點點頭。

「你迷路了嗎?」我又問。

「嗯。」他嗯一聲,這聲卻讓我起了親切感,日本人通常不會用這種方式回答對方的問題,也許他不是日本人?

「我們一起去報到所吧,我是台灣來的學生,前幾天已經來這裡探勘過了!」我笑著說。

似乎講了太多,他皺起眉來沒有馬上回應我的問題,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說;「台灣?」

「是呀!」

「我也是台灣來的。」他突然用中文說,讓我嚇了一跳,同時也讓我發現原來“他”是“她”才對。「我叫段宇辰,和妳一樣是來這裡讀書的。」

「我叫季穎,天吶!真是太好了!」我超開心的說,甚至興奮的跳了兩下,「我還以為今年只會有我一個台灣學生,以為沒有伴了!」

她露出靦腆笑容搔了搔頭,「能麻煩妳帶路嗎?」

「當然可以!」



我們一起完成了報到手續,交換了連絡方式後我們就分開到自己的班上去了。

我很驚喜的受到了同學們的歡迎,有個叫做晴奈的女孩很熱情的跟我介紹自己,她似乎是班上的中心人物,氣氛在她的引導之下很快就熱鬧起來。

中午,他們拉著我一起到樓下的草地上吃午餐,真沒想到我會這麼快就交到一群朋友,而且都是相當單純有趣的人,只能說我太幸運了!

「聽說台灣的小籠包很好吃,是真的假的啊?」晴奈從剛剛就巴著我問了一堆問題,我耐心的一一回覆了。

「不如下次妳到台灣旅遊的時候我帶妳去吃吧!」我說,「我一定會找一間好吃到讓妳讚不絕口的小籠包店!」

「好啊好啊!!」晴奈點頭如搗蒜的說,「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去台灣看看,可是中文好難,我現在只會尼豪、謝謝。」晴奈說完後惹來朋友的一陣噓聲,他們要晴奈不會說就不要說,晴奈不服氣的對著他們的臉重複了十遍的尼豪、謝謝。

「我起碼還會這兩句,你們什麼都不會!」晴奈扯開嗓子怒吼。

「什麼啊!妳這種程度的我三分鐘就學會了好嗎!?」小雪說。

「什麼叫這種程度!?小穎!妳現在立刻教我幾句!!」晴奈將視線轉到我身上,眼裡滿是怒氣,「我愛你好了,你們怎麼講我愛你的!?」

我用標準的中文說了一遍,晴奈聽完就開始窩矮逆、窩矮逆的念著,跟朋友炫耀她的學習能力有多強大。

我還是不斷的聽見噓聲,被他們逗得笑聲不斷。

這時候我看見段宇辰從教學大樓裡走了出來,有不少人都在同時將視線轉了過去,不只是因為她是外國學生,也是因為她外型出眾的關係吧。

她往我這看了一眼,發現我也正看著她後她露出淡淡微笑跟我揮了揮手,不過並沒有要走過來的意思,打過招呼後她就離開學校了。





我發現她是個好神秘的人,我常常看見她獨自一個人在校園裡行走,有人上前搭話也都很平淡地回應完就離開了,慢慢地,便有了一些不太好聽的傳聞出來。

很多人說她目中無人,但我不認為她是那樣的人,雖然我們之間的互動也只有一次而已,而在那之後已經過了一個月....

總之,我不相信她是這種人!

每周一的中午我都會看見她經過前院到學校外頭用餐,我決定在那時候攔下她。

果然,就在我等了三分鐘之後她出現在教學大樓門口,在她準備要對我露出客套微笑繞過我之前我張開雙臂擋去她的去路。

「!?」她疑惑的退了一步。

看著她漸漸浮現警戒的表情讓我意識到自己似乎做得太浮誇了,我只是想讓她停下來而已,弄得像是要找她算帳一樣.....

我略顯尷尬的收回雙手,「那個....妳要跟我一起吃午餐嗎?」

她沉默了幾秒,最後垂下眉眼,語調毫無感情的說:「對不起,我習慣一個人吃飯。」就走過我身側了。

我看著她離去時孤單的背影,心中對她更好奇了。








「我就說不要去管她了,結果現在被潑冷水了吧!」晴奈挖了口冰淇淋進嘴裡,五官被冰得揪了一下後又說:「說不定人家是真的很討厭別人跟她搭話。」

我喪氣的摸了摸鼻子,「可是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不太像是那樣的人呀!」

晴奈聳了個肩,沒說什麼。

後來晴奈家的豆腐店到了,我們就先分開了。

「妳就別想了,早點回家休息吧!」晴奈在進門前說。

「知道了....」

嘴上是這麼說,但我不會放棄的。



回程我順路在超市買了便當菜,走出超市沒多久就聽見旁邊的小巷子裡傳來貓咪的聲音,我上前一看,有兩隻小貓咪躺在紙箱裡,看起來應該是肚子餓了,不斷喵喵叫。

「肚子餓了嗎?」我蹲了下來摸摸牠們的頭,看起來應該是被人丟棄在這裡的,箱子外還寫了『請好心人領養』幾個字。

「喵~」其中一隻白色的喵了一聲,搖搖晃晃的走過來磨蹭我的手。

「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買東西給你們吃好嗎?」我搔了搔牠的下巴,輕聲說道。

我起身,身後卻傳來倉促的腳步聲,來人喘吁吁的停在巷子口,雙眼驚訝地看著我。

是段宇辰。

她手裡拿著貓罐頭跟礦泉水,跟我點頭打過招呼就繞過我到紙箱旁,蹲了下來餵著小貓咪。

「這兩隻小貓咪都是妳在餵的嗎?」我也蹲下幫忙用湯匙餵小貓,一邊問。

「這幾天。」

「我就知道妳是個好人。」我說,而她抬頭看了我一眼後就繼續手中的動作,沒有說話。

「妳願意養這兩隻小貓嗎?」她說。

我抿了抿唇,搖頭。

「我住的地方沒辦法養寵物。」如果可以我也想把小貓帶回家,可是被房東發現的話就糟了。

「我也是。」

「那我們一起幫牠們找個家吧?」

聽了我的提議後她露出不是那麼願意的表情,婉拒了我。「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別這樣,讓我幫忙好嗎?」

「不用了!」她的口氣一瞬間強硬起來,臉色也染上怒氣的說。

我們倆同時愣住了,她似乎也很驚訝自己會這樣,跟我道了歉後就匆匆離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