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護城II

秋楓過客 | 2021-10-09 19:30:01 | 巴幣 2 | 人氣 88


 

               
        黑霧在度壟照整座城堡,底城的居民見狀馬上逃離,小梅與母親跟隨官員指引逃離,不過至途中時忽聽城堡內傳出巨大聲響,她轉過頭看著煙霧上揚的城堡。
        「大哥哥們加油。」
        
        城堡內安平站在陽台上觀看整片烏雲,這時烏雲落下數把箭矢以及石頭,這時從屋頂上串出一條身影,一刀橫斬將所有的箭矢與石頭破除,然後跳回安平身旁,一旁國峻與厚君兩人看著眼前人感到十分利害。
        「安平,他們是誰?」男子轉過頭看著三人,安平站著身旁人說:「他叫無是跟我一樣的審神者,不過他似乎可以使用別種能力,所以我叫他來幫忙,而在他身後的兩名少年跟你一樣是付喪神。」
        「喔,是喔~」男子轉過頭看著兩人說:「我叫同田貫正國,你們叫什麼?」
        「我是厚藤四郎,而身旁這位是‧‧‧‧‧‧。」
        「我是愛染國峻,還有注意眼前。」國峻剛說完的同時數道黑影從霧中串出,一位一位跳陽台上,厚君見狀一踏步便將戰場畫開,而國峻不落人後跳起一刀斬滅人影。
        同田見兩人身手不凡於是說:「還不錯呢,你們。」
        「嘿嘿。」國峻摸了摸鼻子,同田回過頭對著安平說:「安平麻煩你了。」
        「好。」安平手中畫印並灑出數張符咒,瞬間符咒化身成一個一個人偶跑出,人偶馬上向前幫助三人,而心中突想上前幫忙他們時,安平抓住肩膀說:「我們審神者不能向前,這是他們的戰爭,我們上前會干擾他們。」
        「可是。」一臉疑惑地看著他,他搖了搖頭說:「不行。」
        「‧‧‧‧‧‧。」
        為何不行?我都幫忙這麼多次了?還有都跟國峻一起打飛他們了,為何不行?
        「我們是審神者,所以只能靜靜在旁邊看,我有時也會想上前幫忙,但我是審神者,不可以。」他轉過頭說著,但這時腳步已向前跑去,他上前抓住肩膀說:「不行!」
        這時轉頭發現一把刀刃從他身後出現,伸手將他推到一旁,然後手掌抓住刀刃並說:「國峻快~!」
        「是的,主人。」
        唰!
        一道刀痕劃下然後國峻站在面前說:「主人,你受傷了。」
        「不要緊。」轉過身走到安平面前,安平看著掌心緩緩流出的血液說:「這就是擅自幫忙的結果。」
        「我不管這是什麼結果,我只知道我想幫忙他們就這樣,還有你說的審神者,我不清楚也不想瞭解,如果你想繼續坐在這就請便,我要幫助我的同伴。」轉過身準備離開他身旁時發現褲管被抓住,轉回頭看著他,他緩緩站起身說:「我不會出手或者是阻擋,但我會幫忙你們,所以去吧。」
        「謝啦。」走上前拍了國峻肩膀說:「走吧,國峻。」
        「是的,主人。」
        這時一道身影從黑霧中出現,同田見狀跳上接下對方攻擊,注視間發現是昨天的帶領者。
        「你是昨天的?」同田想詢問,但對方卻不給他任何問的機會,且對方呼出一口氣,眼珠由黑轉紅,力道瞬間壓制同田,同田不敢硬接,於是縱身以輕巧化重力躲避攻擊,接下來兩人進行毫不遜色的攻防戰。
        碰!
        轉頭見煙硝中,一人緩緩站起身說:「真是可怕。」
        抬起頭看著站立在高處的身影,這時國峻來到身旁說:「主人,他也是刀魂,不過他已經被汙染,而這只能由主人你來解決。」
        「要怎麼解決?」
        「這點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跟他訂下契約吧,不過恐怕會有一個危險,如果一不小心會被對方吞噬,應該是這樣,因為這是前一位主人告訴我的。」
        點了點頭瞭解後上前來到安平身旁,這時同田仍跟污染的刀魂交手,而安平看了身旁人說:「怎麼了?」
        「掩護我。」剛說完一腳向前找出縫隙打向身影側面,身影稍微傾斜,但拳腳哪有停止的一刻,得到先機當然是猛攻為先,刀魂不耐揮刃大砍,手揮四兩之技化消對方剛勁。
        同田怒氣說著:「別來亂!」
        他一刀揮入,此時對方刀刃揮下砍傷他的手臂,並力道過重整個人倒入身上,害得身體傾斜跌倒,刀魂見有機可趁一刀再度揮下,這時一把短刀插入刀魂的胸膛,刀魂一怒一拳將厚君擊飛。
        「厚君!」腳步趕緊上前來到厚君身旁,厚君想要站再起,但身體卻不聽使喚,他臉上笑著說:「抱歉。」
        「不用跟我說對不起,你‧‧‧‧‧‧」
        眼睛籠罩黑暗當中,耳朵傳來溫柔身音,輕語。
        「交給我。」
        「嗯。」
        
        「大將?」
        「厚,你願意助我一臂之力嗎?」輕摸他的瀏海,他點了點頭說:「願意。」
        「那‧‧‧‧‧‧」
        輕柔地唇蜜碰觸著彼此,驚愕臉旁注視著緊閉的眼眸,但很快地緩和下來,因為他知道這沒有什麼,且是自己最愛的大將所以沒關係。
        放下沉睡的身軀,抬眼口中訴說著:「德天獨厚,天地唯我獨尊,拳握海棠,日月接掌之下。」
        白煙掩蓋四肢上且四處飄散,白煙飄散時怪物快速逃離,因為碰觸的怪物瞬間化作煙塵離去。
        啪!
        掌握拳使,手上白煙消失出現一雙拳刃,而腳走出一雙華麗的鎧甲;如羽輕薄地穿戴上。
        「閃開,同田。」一聲令下。
        鏗!
        同田與對方分離,同田看著說:「你!?」
        碰!
        一拳擊中巨身上,巨身雙腳跪地,疼痛以麻痺了身體,他抬起頭看著說:「你!」
        驚愕的一幕在安平與同田兩人眼中上眼,安平注視著說:「你親他做什麼?」
        安平詢問間他的身上緩緩散出一點一點綠色的螢光,宛如夏季清澈河邊觀賞的螢火饗宴,巨身也逐漸矮化,他注視著眼前人,然後慢慢閉上雙眼倒落在手臂上。
        手指輕輕撥弄瀏海,注目的眼神落在瘦小的身軀上。
        
        「歡迎回家,螢丸。」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10-09 21:07:30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10-10 01:35: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