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雙刀

秋楓過客 | 2022-03-12 19:30:01 | 巴幣 4 | 人氣 126


 

               
        
        凡海雖叫我們離開,但還是有些擔心宇都宮城的事情。
        抓了抓頭髮看著身旁的螢丸以及山姥切,想要開口聊聊天,但感覺出他們兩人很疲倦,於是就閉上嘴巴,等待厚君與國峻調查回來。
        雨滴落在樹葉上,雨雖不大但也不小且在森林中揚起一陣霧氣,待在洞穴裡的我們不經擔心他們兩人是否會忘記回來的路?
        正在擔心時他們兩人跑入洞穴中,國峻甩了甩手說:「真是的,這場雨來的真不是時機。」
        濕透的衣服貼在身上,拉起的領口中白皙的皮膚任由水珠滑下,淋亂地紅色與黑色頭髮在甩動間現出一陣俏皮的模樣。
        國峻緩緩走到面前說:「主人怎麼了?看我們看的這麼專心。」
        「沒、沒事。」低下頭不敢跟國峻面對面。
        國俊轉過身拉起身上的衣服,雙手將衣服脫下,裸露出背後的傷痕,看著他身後的傷痕不經伸手觸摸。
        他驚愕地轉過頭說:「主、主人,你這是做什麼?」
        「喔,抱歉,不過你們調查的如何?」
        轉移話題不想讓國峻繼續亂想下去。
        他抓了抓頭髮說:「根據我們調查,凡海當上年輕城主的輔佐。」
        「輔佐?」
        厚君一邊脫下白色襯衫一邊說:「是的,宇都宮城換了城主,且是一名年幼的城主。」
        「是喔~那我們的事情呢?」
        畢竟將城主斬殺的人是我們。
        「這倒是沒問題,因為城內完全沒有我們的消息,以及要通緝我們告示,不過我們去到藤原家時碰到拓老,拓老要我們將這封信轉交給主人你。」
        國峻從褲子裡抽出信封並遞上來。
不敢相信,真是不敢相信,沒想到國峻居然將信放在他的褲子裡。
        拿著這封信看著,國峻一臉不屑地說:「我又沒辦法,誰叫這場雨下的突然,這我也沒辦法啊。」
        「國、國峻我沒有要怪你的樣子。」一臉尷尬地說。
        國俊生氣地蹲在火堆旁說:「真是的,我可是很怒力送回這封信呢。」
        「知道了。」上前抱住他,他扭動說:「主人不要這樣,這樣很黏!」
        「喔,抱歉。」離開國峻身邊時,山姥切一臉困惑地說:「不過,主人,你為何會懷疑城主?」
        「嗯‧‧‧‧‧‧山姥切你怎麼會問這種話?」
        「嗯‧‧‧‧‧‧就我們才去那裡幾天,主人你怎麼會認為城主不是人?」山姥切困惑的臉旁引起周圍的人好奇,螢丸來到面前坐在大腿上說:「對啊,主人怎麼會知道呢?」
        「螢丸,你別坐我大腿。」看著坐在大腿上的螢丸,螢丸轉過頭身體靠上來說:「我不要,我想這樣聽主人你講。」
        「唉~螢丸你真是的,算了。」
        伸手摸了摸螢丸的頭後開始說明。
        「用餐的時你們應該不難發覺城主表情的異狀,不過那只是初步的懷疑,真正的懷疑是去下棋時。」
        「下棋?」厚君走到面前來。
        「嗯,下棋,厚君跟國峻你們不在場所以不太清楚,我跟城主下了五盤棋,前三盤和棋,第四盤城主小贏半目,而第五盤我贏十子左右。」
        「呵呵,主人你還真厲害,跟前些日子看到的小鬼不同。」國峻話語中帶著玩笑,於是不理會國峻繼續說:「就是這裡開始。」
        「為何說是棋局開始懷疑呢?」螢丸拿起手指開始亂捏說,看著他的舉動本來想叫住手,看心想算了。
      「其實我們都有懷疑,事實上進入城堡時我就有說這裡有股殺氣,而當天我跟厚君以及國峻就遇到襲擊。」
        「這件事情我知道。」山姥切拿起水壺喝上一口說:「不過我還是不明白,為何主人你會認定城主是人偶?」
        「實際上我不是認定,而是從國峻他們的報告,以及幾次跟城主相處下來的感覺,你們不覺得他有時愛笑不笑,笑起來又有點怪,還有你們是否有注意到一點。」
        「注意到?」他們紛紛轉過頭疑惑地目光看著講話的人。
        搖了搖頭說:「果然,你們沒有注意到那麼細,就是他的行為舉止十分的固定,宛如一舉一動都被安排好的一樣。」
        「所以主人你就這麼認定城主事人偶?」國峻來到面前靠在小腿上說,看著國峻說:「你不是會感覺到黏黏嗎?」
        「我、我只是想靠一下,主人不行嗎?」國峻抬起頭說。
        搖了搖頭回:「沒有不行。」
        「大將,你還沒說完。」厚君坐在面前注視的臉龐令自己有些緊張。
        假裝咳了幾聲後說:「其實國峻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認定城主是人偶,只是假設城主不是本人,如果真是本人凡海就不會叫我們調查,且他有說過我們是外人比較好。」
        「怎麼說?」
        「就如同他說的,他會比較好推辭,況且在那時只有一人知道我們與凡海的關係,只要堵住那人的嘴巴就沒問題了。」
        「說的也是,不過既然主人你假設城主不是本人,為何不直接跟凡海說?非得用自己以身涉險。」國峻搓著腳背說。
        低著頭看著國峻說:「很抱歉,讓你擔心了,因為我也想測試一件事情,因為那天的暗襲,讓我確定會津城的攻擊事件的犯人,與暗襲的人有關係,所以我想確認是否同一人。」
        「話說你說的同一人,就是這兩位。」山姥切從背櫃中拿出兩把刀,大家注視著兩把刀後,國峻轉過頭說:「他們是刀魂。」
        「果然跟我想得差不多,那就讓我好好看看這兩位的模樣。」
        雙手將螢丸抱下去,然後雙腳離開國峻走到山姥切面前,並對雙刀進行儀式。
        兩把刀化作人形出現在面前並紛紛下跪說:「對不起。」
        「嗯,你們受委屈了,骨喰、鯰尾。」
        他們兩人抬起頭,雙手抱住兩人說:「今後大家都是同一家人,知道了嗎?」
        「知道了。」兩人點了點頭後大家怒視著兩人,站起身轉過頭對著他們說:「大家要好好相處,知道嗎?還有他們兩人被怪物侵襲,所以才做出這樣的事情,就跟螢丸你一樣,所以大家要好好想處,了解嗎?」
        四人不同的表情點了點頭表示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