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校園 題目:口香糖、珍珠、榮耀

秋楓過客 | 2021-10-04 19:30:00 | 巴幣 2 | 人氣 174


 

快步奔走的身影穿梭在走廊之間,嘻笑打鬧在樓與樓之間來回。
「別跑這麼快!」男子大聲叫喊後奔跑的學生們才停下腳步,他無奈地走到一間教室的門口,他深深吸了一口氣後走入裡面,一名學生坐在畫布前,口中咀嚼著東西。
「不要嚼了,怎麼樣?」他上前詢問,但學生繼續咀嚼口中東西,他有些氣憤地伸手說:「吐出來!」
學生看了一眼諾大的手掌,接著口中的東西準備吐下去時,他急忙說:「不是吐在我手上!」
學生撇開臉不發一語,他嘆了口氣說:「深海寶石,是你小三時得獎的作品,至此橫掃各大美術比賽直到前年,近來學校時都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可為何不動筆呢?難道是國中畢業的最後一場比賽?」
學生仍然不言不語。
「難道你不想重回那時候的光景?還是說……有什麼原因?老師可以幫你解決。」
學生悶哼一聲後吐出口中東西說:「解決?好不容易進入到國際比賽,可卻沒有得名,且原本出國留學的機會也消失了,難道老師可以回朔時光?還是說靈感可以找出來?我現在只想休息。」
學生站起轉身時他抓住手說:「可你每天仍然會來這裡不是嗎?」
「要不是你很煩每天都要我來這裡,我才懶得來!」
「是嗎?其實你也想要再次踏上那個舞台不是嗎?」
「才……」
「沒關係,我讓你休學一個月,然後我也請假,這段時間我們一起去環島?如何?」
「才不要!」學生甩開他的手後離開教室,他大喊說:「明天去接你喔。」
「我才……不去。」
老師開車載著他一同旅遊尋求另一番心境——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10-04 22:27:07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10-04 23:39: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