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雨遇

秋楓過客 | 2022-01-15 19:30:00 | 巴幣 2 | 人氣 109


 

                
        滴答滴答,落下的雨滴逼迫著人們快點回房,但是只有一條身影緩步走在路上。
        他的表情無神無感更加無我,被他人撞到也只是微微晃動,直到一輛馬車衝出時,他整個人才驚愕地倒落在一旁躲開馬車衝撞過來。
        「少年,你沒事吧?」馬伕走下車察看他,他轉過頭時腳步聲快速地跑到兩人面前說:「抱歉,請問老爺爺怎麼了?」
        「請、請問你是他的誰?」馬伕轉過頭看著來者。
        抓了抓頭髮說:「抱歉,我是他的主人,還有他造成你什麼麻煩了嗎?」
        「喔、喔,原來你是他的主人喔,那請你管他好嗎?因為他衝出來差點被我撞。」馬伕話語雖有些心虛,但仍理直氣壯講完。
        苦悶地揚起一抹笑容說:「那真抱歉,山姥切站起身跟人家說聲抱歉吧。」
        山姥切緩緩站起身不言不語,這時在馬車中的人掀起布廉說:「良老怎麼了?」
        「喔,小姐,是‧‧‧‧‧‧。」馬伕尚未說完時,馬車裡的人開口說:「這不是無先生嗎?請問怎麼了?」
        「咦?妳不是那位大小姐嗎?」抬起頭注視著馬車中的少女,少女一臉無奈地說:「你沒有記住我名子喔!」
        「你又沒說你的名子?」
        果然不該說那句話,看來以後說話要小心一點。
        「我明明就有說!」他倔強反駁。
        擺了擺手說:「算了,當你有說,不過可否再告訴我一次你的芳名呢?這位小姐。」
        「哼,真是的,算了,無先生你們先上來吧。」少女招手上車,良老注視著少女說:「小姐這不太好吧,突然帶男生回家。」
        「良老,我會跟父親解釋,所以不必擔心,還有我們有錯在先,本該要好好招待這位先生,上車吧。」
        有錯在先?
        走上馬車不多說些什麼就跟隨他們回到少女家門外,跟隨少女走入房屋當中,發現中庭好大比以前在廟中的家的庭院還大。
        跟隨少女腳步走到一處客房中,少女看著山姥切後說:「無先生,我先跟你說,我叫本多惠乃,下次可別忘記我的名子,知道嗎?」
        本多?不是戰國時期很有名的本多家?
        不對啊,他們不是盤踞在三河國附近嗎?怎麼會來會津城?
        「無先生,我出去叫人幫你們準備衣服,以及觀看這位先生的傷勢。」惠乃說完後站起身走出房間,看著她的背影說:「謝謝你。」
        「不會。」
        在房間裡的自己思考著下一步要往哪?
        回家嗎?還是繼續往下一個城鎮去,但要往哪邊呢?師傅去哪邊了呢?
        手緩緩握住,看著躺在床上的山姥切,發現不該告知他說優子死亡的事情,不過他或許早已知道,畢竟契約者身亡,身為刀魂的他怎麼可能還存在這世上?
        下一步往哪?
        
        『宇都宮。』
        
        宇都宮?那是哪?去哪邊做什麼?
        「無先生,你在想什麼?」惠乃走入房間說。抬起頭看著她說:「喔,沒有啦,只是突然想到宇都宮,在哪?」
        「宇都宮嗎?其實離這裡不遠,不過無先生你去那裡做什麼?」
        搖了搖頭說:「沒、沒有什麼。」
        「啊!對吼,你要去宇都宮的話,可以幫我送個東西嗎?」惠乃露出燦爛地笑容說。
        送東西?如果答應的話會不會被國峻罵啊?
        「可以嗎?」惠乃抓住雙手說。
        可能會被國峻罵,不過突然想去宇都宮,宇都宮?等為何會知道這個名子?
        疑惑之於中惠乃站起身說:「如果不回答,我就當你答應嘍。」
        「等、等一下本多小姐,為何要我送東西過去?你們家明明有這多人。」
        「不要叫我本多小姐,聽起來好怪,還有可以叫我惠乃,知道嗎?」她手指彈額頭說。
        手摸著額頭說:「知道了,還有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喔,其實我們家現在很忙,畢竟你知道街道上的情況吧。」
她一臉擔憂的模樣,看來是前幾天發生的事情引響到他們了。
        「畢竟我們家族在這個地方也算小有名氣,所以希望能夠幫助這個地方,所以無先生你可以幫我送東西給宇都宮的朋友嗎?且告知他說我平安無事,畢竟這件事情應該也傳到宇都宮了。」
        朋友?嗯‧‧‧‧‧‧算了,沒關係,雖然這位大小姐起初的印象不好,但感覺為人不差,所以幫助她也無妨。
        「好吧,我幫你。」
        「嗯,那等我一下,我這就拿東西給你。」惠乃站起身走出房間,等待的時間中換上乾淨的衣服,以及幫山姥切換衣服。
        當惠乃走回房間後拿著一包東西說:「這是茶杯,我朋友很喜歡茶杯,所以務必要小心一點拿,好嗎?」
        「喔,好的。」接過手的時候發現這個茶杯很輕,感覺很容易碎掉,且突然感覺要是碎掉恐怕是自己一輩子也還不了的藝品。
        「對了,跟你說,我那個朋友他認識很多人,應該可以幫你找到你的師傅。」她一邊說時一邊叫身旁的醫師替山姥切診斷,見醫師幫他診斷時伸手阻止說:「這位醫生,不用了,他只是心情不好,沒關係的。」
        「無先生,這樣不好吧,畢竟他好像在外面風吹雨打一段時間了。」
        「沒、沒事的,真的。」
        要是被醫生把不出脈搏,那山姥切會被誤以為怪物之類的生物,這樣可就不好了。
        「好吧,那沒關係,大夫你先出去吧,還有記得跟良老拿費用。」
惠乃說完後發現到她真的很有大小姐的氣質,不過脾氣可能還要在訓練好一些,會比較好。
        「怎麼了?」
        「沒事,不過你為何會知道我要找師傅的事情?」
        「喔,因為我聽到你們的談話,所以稍微放在心上,還有我那個朋友認識很多人。」
        「嗯,這你說過。」
        惠乃稍微輕吸了一口氣說:「我朋友認識許多僧人,所以他應該知道你師傅,啊!對了,忘了跟你說他的名子,呵呵,剛剛一直說我朋友,這樣對他還真不禮貌。」
        「我想應該沒關係。」
        「好吧,我那個朋友他叫"藤原凡海",記得找他時要跟他說我的名子喔,不然可不會見你,知道嗎?」
        「知道了。」
        等山姥切醒來後慢慢地走回旅舍,並跟國峻他們匯合,且說之後的方向朝哪邊走。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1-15 20:40:25
秋楓過客
感謝
2022-01-16 01:29: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