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56卡歐的真面目

♥楓糖 | 2021-08-24 22:03:25 | 巴幣 0 | 人氣 145


第56篇-卡歐的真面目

  「太可惡了,卡歐,如果你等等還活著我一定要宰了你!」

  一接收到浪痕楓的命令以後,闇烈旭便想也沒想的跟著跳下火鳥到地面上,他抱怨的嚷嚷著並走在明亮的洞穴之中尋找著應該墜落在附近的少女。

  雖然他很明白自己的生死情況就代表著浪痕楓的生死情況,也非常明白自己所喜歡的光的實力有多麼不容易,但就算如此,不管是誰只要試圖將他心愛的人置身在危險之中那就是想與他為敵。

  他真的沒想到原本該是最不可信的少女,到頭來卻是身旁這個看似人畜無害的卡歐對他們動了手,果然人類都無法隨便相信,難怪他的光做事起來都如此謹慎。

  「好、好痛!」

  「你在哪?不用擔心,我來了!」

  洞穴的深處傳來了少女的回音,闇烈旭隨即跑向聲音的方向大喊著,不久後他便看到正拿著繃帶幫自己進行緊急包紮的少女,看起來都只是一些小擦傷沒什麼大礙,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總覺得他看到少女露出了一秒厭惡的神色。

  「奇怪,浪痕楓呢?」

  少女張望了一會關心的問道那個外表跟闇烈旭差不多但個性十分迥異的另一個精靈。

  哼,走散了嗎?

  「……說到就生氣,卡歐把你撞下來後把光也弄下來了,他晚點就會到了,不用擔心的!」

  「你對浪痕楓很有信心呢?話說他是你的什麼人呢,你們是兄弟嗎?跟我來。」

  少女開始小心的觀察四周,看來即便是這個看起來明亮的洞窟,也仍是充滿潛在的危機。

  「當然,我的戰鬥技巧都是光教我的,我們是因為契約的關係才會長的這麼像的,並沒有血緣關係……」

  聽到有人似乎對他們兩個的來歷有點興趣,闇烈旭忍不住的炫耀了一下自己與浪痕楓之間的特殊關係,但想到對方並不是能完全信任的人,所以對話上仍有所保留,就怕不小心洩漏了不該洩漏的秘密。

  「契約?我第一次聽到會有讓兩個人變得像雙胞胎的契約呢,該不會真有什麼長的像而且還有可能同命相連的契約存在吧?嘿嘿。」

  「……」

  雖然只有那麼一瞬間,但闇烈旭可沒有漏看少女那一瞬間詭異的笑容,他不自覺得不寒而慄起來。

  ……不用怕,她也沒有比史烏恐怖。

  「我要告訴你接下來要怎麼做了,你應該還能戰鬥吧?要開始蒐集物品了。」

  「啊……明白了,告訴我下一步吧。」

*
  「……果然是假貨。」

  在一個同樣明亮充滿著發光柱子的洞穴內,浪痕楓面無表情的踩著一條綠色的蟲子,眼裡充滿了不屑。

  在卡歐一貼近浪痕楓並抽出小刀的那一剎那,浪痕楓便已發現眼前的人並不是真的卡歐,因為他的身上有卡歐並沒有的魔力。

  所以當他們雙雙摔下火鳥後,他便以自身所會的體術迅速制伏對方順便將對方當作摔落地面的緩衝墊使用,重擊地面的卡歐直接維持不住原本的型體變回了真正的樣貌。

  抱歉了,卡歐……

  看來卡歐遭遇不測了,但現在也無暇去管他了,畢竟最一開始讓卡歐失蹤的罪魁禍首現在正跟著闇烈旭,即便闇烈旭原本的肉體素質再怎麼好,在這個看重靈魂力量的奧術之河之中,闇烈旭現在大概也只比初心者好那麼一點。

  如果不快點找到兩人,絕對會發生悲劇!

  追尋著契約殘存的魔力,浪痕楓全速的奔向闇烈旭的所在。


  「哈、哈呼……東西拿回來了……」

  闇烈旭將物品給予了少女,她已精算不出自己究竟跟多少怪物戰鬥並撿取物品了,他現在只想好好的喘息。

  他原本對肉體與靈魂上的差異沒有太大的感想,一直到他真正的開始自己與艾爾達斯的戰鬥後才深刻的體會到這差距的恐怖。

  沒有任何艾爾達斯力量的闇烈旭對付任何一個在場的艾爾達斯都像是在與一個首領等級的怪物交戰,雖然他們並沒有首領怪物那樣會使用難纏的能力,但是卻不管怎麼樣都無法輕易的擊殺,而且怪物的一個擊打或是攻擊,都讓闇烈旭承受了難以形容的疼痛,現在的他已經連站起來要移動都變得十分的艱難。

  「你振作點,闇烈旭,這裡已經是最後了,走出去就是出口了!來,往這個方向……」

  少女用闇烈旭帶回來的物品將堵住出口的障礙物給去除掉以後向對方指引著。

  「……停下來!不能往那邊!」

  熟悉的聲音落下,但闇烈旭卻高興不起來,反倒是一臉猙獰的往後轉頭望向了聲音的主人-卡歐。

  「烈旭,相信我說的話,這是個陷阱!」

  傷痕累累的卡歐用左手按壓著正在流著血的右手臂,看樣子傷的不輕。

  「你這個混蛋,光去哪裡了,為什麼只有你出現!」

  闇烈旭憤怒的咆嘯著,他本想著如果兩人同時出現,只要卡歐願意說明原因,他仍可以看在浪痕楓的面子上不計較,但現在這個情況看來是完全不可能了,卡歐只可能是敵人。

  「光……浪痕楓怎麼了嗎?總之遠離那個女生!」

  「我憑什麼相信你這個混蛋的所作所為還要聽你的話?」

  闇烈旭顫抖的起了身抽出了短刀面向卡歐,若不是他的身體已經達到極限,他早就衝上去揍對方一拳了。

  「在記憶之湖我看見了記憶……我、我是!」

  「多說無益了,你們,都下地獄去吧!亞麻勒!」

  少女露出了邪惡的笑容大喊著,一陣天搖地動之下,出口的方向竄出了一條光是頭就有一般人兩倍高的巨形綠色毛蟲張開血盆大口咬向了背對著自己已經沒辦法在瞬間進行閃避的闇烈旭。

  「烈旭!啊啊啊-」

  沒有任何的猶豫,卡歐衝向了亞麻勒的方向一把推開了在攻擊範圍的闇烈旭,而亞麻勒則頭一轉瞬間改變目標用自己銳利外突的尖牙穿刺過了卡歐的腰際,在這混亂的場面之下,卡歐的斗篷終於被掀飛了起來。

  「不、不可能的……光--!」

  「……」

  藍白色的頭髮、湖水般藍的瞳孔,相仿的髮型,他,失神的望相呼叫他的人。

  ……烈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