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54卡歐

♥楓糖 | 2021-08-10 07:22:28 | 巴幣 0 | 人氣 153


第54篇-卡歐

  「光,我都撿回來了唷!」

  「恩,我們該回去了。」

  闇烈旭快速的穿梭在巨大的強韌艾爾達斯間,靈敏的速度讓肉眼都快要無法跟上,有鑒於凝視者只有一顆珠子的狀況下,浪痕楓決定分工,他負責快速消滅數量極多的艾爾達斯,而闇烈旭就負責回收被艾爾達斯們撿走的回憶。

  他們順利的遶完一大圈之後,終於將所有回憶都找了回來掛回記憶之樹上,得知記憶都回來的村民們也恢復了原本的活力,村長也樂得指引著往更深處走的道路。

  不過或許是希望能幫上卡歐一點忙,浪痕楓嘗試向村長詢問有沒有能幫助記憶恢復的方法,而村長居然意想不到的回覆有。

  「聽說消逝的旅途之中,有一片神秘的記憶之湖,只要看著水面的倒影,便會浮現自身的記憶,這或許能幫到這位朋友。」

  「我想去!拜託你們,帶上我好嗎?」

  一聽完村長的話語,卡歐興奮的回應著,熱切希望浪痕楓跟闇烈旭可以帶他去看看能不能恢復記憶,不論如何他就是想知道自己是誰。

  「雖然沒有那片湖的明確地點,但帶上你沒有什麼問題。」

  「真的嗎。太感謝你了,浪痕楓大人!」                           

  得到對方的答應,卡歐開心得跳了起來,興奮的模樣就像個小孩一般。

  「……不會。」

  浪痕楓細瞇起眼打量著依舊看不到臉的卡歐,雖然看不到臉,但總覺得他的語氣似曾相似,彷彿對方是自己所熟識的人,但是……是誰?

  雖然剛剛在忙碌的戰鬥中,浪痕楓忘記了他們剛進入村莊時被針對的事情,畢竟他沒有非常在意,但是卡歐給他的熟悉感讓他瞬間回想起了村長說過了話語:「雖然長的一樣但不是同一人。」而罪魁禍首就是觸碰了記憶之樹的卡歐。

  難道卡歐真的長的跟他或闇烈旭其中一個人一樣?

  基於對對方的尊重,浪痕楓並沒有伸手去掀開卡歐的斗篷,何況如果說卡歐真的長的跟他們其中一人一樣,那個性上也應該要相仿,但卡歐的個性無論怎麼看都不太像闇烈旭或是自己,何況長的一樣的這個標準是什麼無法主觀定奪。

  「那快走吧,我們去搭船!」

  闇烈旭開心的牽起浪痕楓的手指著村長所指引的船所在的方向,毫無警戒的神情彷彿他們是來出遊的一樣。

  雖說人身在戰場該是嚴肅一些,但闇烈旭的出生時間點來推算來說,即使繼承浪痕楓豐富的知識又長的跟成年人一樣,他始終是小孩子的年齡是無庸置疑的,只是戰爭並不會對弱小釋出憐憫,使得浪痕楓必須將對方視為與自己同齡的人來對待、交導對方如何堅強。

  浪痕楓任由對方牽著自己開心的在安全無怪物的道路上開心的走跳著,三個人一起搭上了船隻,船夫專心的划著水,闇烈旭與卡歐兩人一同看著周圍的風景小談著,而他自己則陷入了沉思。


  他的壓力會不會是來自我?不,也只可能是我。

  一直以來,闇烈旭與之相伴的人只有他一人,雖說一開始是迫於無奈而必須一對一,但是即使闇烈旭從他體內完全脫離的現在,對方也從未想與他分居,甚至幾乎不會與聯盟的其他人有過多互動,好像就算兩人已經一分為二,對方與自己卻仍然是連體嬰一般。

  如果相處的對象就只有自己的話,那對方的壓力絕對跟自己脫不了關係,但是是什麼?或許浪痕楓在戰術的教學上是嚴苛了些,但他從未看到闇烈旭對此感到排斥,甚至對方還會希望自己多交導他一些,只是為了能盡快跟上自己的步伐。

  難道是因為第一次魔力無法施展的挫折已經重挫了烈旭的身心,心裡的壓力過大造成魔力的失衡導致控制上更加不順,反覆的堆疊過多的挫折感與壓力造成現在無法收拾的後果?一定還有另外的主因……


  「光,光!我在叫你,光!」

  看著對方似乎已經出神到快成了石像,闇烈旭提高了自己的音量呼喊著,究竟是什麼事情能讓對方變成這個樣子?

  「……怎麼了?」

  雖然沒有驚嚇的反應,但浪痕楓確實被成功的喚回了意識,而他此刻也同時發現自己居然沒有知覺到闇烈旭已經整個貼著自己甚至抱上來了、卡歐的神色看起來已經有點害羞尷尬起來了都沒有感覺。

  避免讓卡歐處境過於窘態,同時也想讓自己突然襲來的壓迫感得到一點緩解,他輕輕的把闇烈旭往後推一點並用眼神暗示卡歐的方向。

  「啊……抱歉,因為你都不理人家嘛……已經靠岸了唷。」

  闇烈旭鬆手小聲抱怨著,但似乎又因為剛剛可以放膽的抱著對方而略顯開心的搖著尾巴。

  「浪痕楓大人有什麼心事嗎?」

  卡歐率先下船等著兩人然後他望相前方呼出驚嘆的聲音。

  前方根本沒有路,只有巨大的岩壁阻擋著,沒想到只是搭個船風景就變的如此不同。

  「不是什麼重要的事,重要的是你會爬山壁嗎,卡歐?」

  看來也只有攀岩才能繼續往前走,浪痕楓走到山壁前抓握著壁面突起的地方確認是否安全,接著他將光的魔法擴散出去在岩石上做出記號,規劃出最好爬的路線。

  「雖然我失去記憶了,但我總覺得我會爬呢!」

  卡歐自信滿滿的拉了拉長袍後攀爬了上去,身手敏捷的樣子完全就不像是柔弱的一般人。

  「光如果掉下來的話,人家一定會接住光的!」

  闇烈旭輕瞇起眼用柔和的嗓音開玩笑般的說著,並且用手推了推浪痕楓要對方先爬上去,他暗自驚嘆著對方能用魔力做出好多的事情,同時也對自己的無能感到微微的沮喪。

  「真讓人放心呢,走吧。」

  浪痕楓微不可見的勾起了嘴角,他拍了拍對方的頭後就跟著卡歐攀爬了上去,而闇烈旭也隨著對方一同爬了上去。

  到了頂端往遠處一望,幾乎都是大片的斷崖殘壁,只有一處有座吊橋延綿的連到更遠的山崖,看來只有這條路可以走了,但就在浪痕楓引領著眾人準備前往探勘橋的情況,一個女人的聲音制止了他們。

  「等等,別踏上那座橋!」

  「……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