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53無名村

♥楓糖 | 2021-08-02 22:28:35 | 巴幣 100 | 人氣 126


第53篇-無名村

 
  不冷不熱的風不斷的吹襲著,雖然不算是狂風,但一直吹著也會讓人心煩意亂的程度。

  周圍的景色都是暗的,沒有過多光亮,僅靠著天上的星空維持著一定亮度。

  地面是遍布無邊的沙漠,其中有零星的建築物倒塌在其中,詭異的是這些建築都很熟悉,卻都來自不同世界,這裡就好像三個不同世界交融所產生的悲劇一般。

  但這些都不是最詭異的地方,而是從浪痕楓跟闇烈旭兩人踏入這個村莊開始,所有人都對浪痕楓抱持著敵意的眼光,而且都不斷的咒罵著。

  「記憶之樹……我們的希望全被你毀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你……」

  「滾開,離開我們的村莊!」

  面對這些攻擊性言語的本人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反倒是冷靜的聽著眾人的資訊分析著,但旁邊的闇烈旭可說是相反的反應。

  「為什麼要這樣對初次踏進來村莊的我們惡言相向?太過分了吧!」

  嘴上是這麼說著,但身體卻往浪痕楓更貼近了一些,畢竟不友善的氛圍被拉到了極致,使得闇烈旭原本就有些怕生的性格更加的明顯,但無論如何他還是做好了戰鬥的心理準備,如果他們真的突然動手的話,他還是會不顧一切保護他心愛的精靈。

  「不要緊的,烈旭,前方似乎有個比較理性的人,我們去問問。」

  似乎完全沒有在意村民嫌惡的聲音,浪痕楓帶著闇烈旭筆直的往一位直覺看起來就像是村長的人物走去,而村長正在巨大的白色樹木下注視著兩人。

  「雖然長得一樣,但我知道你們不是同一個人,你們的氣息不太一樣。」

  一看到來人,村長便招呼兩人來自己身邊,免得再受到更多村民的惡言,但即便聽了村長的發言,浪痕楓依舊不明白村長口中的長得一樣是什麼意思。

  雖然他跟闇烈旭確實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但是村長的話語明顯不是在說他們兩個,而是他們兩人外另有一個人長得與他們相同,究竟是怎麼回事?

  「請問記憶之樹怎麼了嗎?」

  經過了簡單的判斷以後,浪痕楓相信村長正守著的樹就是村民們口中的記憶之樹,不過就以他觀察而言,眼前的樹除了比周圍的樹還要巨大以外並沒有更多特別的地方,看來上面應該是少了些什麼。

  「就像你現在看到的,這個村莊的一切正在風化著……」

  人們為了不讓這個地方被完全的消失殆盡,於是他們開始蒐集自身的各種記憶,開心的、憤怒的、悲傷的、歡樂的,所有記憶都匯聚成一顆顆的球體並且掛在這棵最巨大的樹上,當他們快要遺忘某些事情的時候,就會把樹上的記憶取下來重新察看,而這棵樹就因此被稱為記憶之樹。

  原本經由記憶之樹而開心的度過著日子的人們,卻被一個突然進來村莊的不速之客毀滅了一切。

  身上披著時間神殿斗篷的男子靠近了這棵樹並伸手觸碰了樹,但是不明的原因導致這棵樹上的記憶全都飛散了出去,樹上瞬間變得空無一物。

  而村莊內的人們也因為失去了所有的記憶變得消極,還算是繁榮的小村落瞬間變成了死城。

  「那個男人還在這裡嗎?」

  黑魔法師不可能作出這種事情,照村長描述的話,這個男人肯定就是凝視者他們在找的人-卡歐了吧?如果照凝視者他們的說法,卡歐可能是想看記憶之樹上有沒有自己遺落的記憶最後造成現在的悲劇的。

  「他其實就在樹後面。」

  聽到村長這麼說,不論是浪痕楓或者是闇烈旭都露出略微驚訝的神情望向了樹的後方,確實有個披著斗篷的人正在偷偷的望著兩人。

  太沒存在感了吧?

  以浪痕楓他們這種精靈而言,要感應到身邊有魔力的人的位置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如果明明都近在咫尺確沒有發現的話,無疑就是這人的魔力已經低迷到趨近於零的程度了。

  「唔……那我們是不要自我介紹一下?你就是卡歐吧!我們是受凝視者委託要來帶你回去的,我叫闇烈旭……唔啊!」

  既然人已經找到了那一切都好辦了,只要把卡歐帶回去並幫助這個村莊的話,那他們就能繼續往下調查了。

  闇烈旭率先自我介紹,想藉此能有多一點表現機會可以給浪痕楓看到,但他沒料到的是,卡歐在聽完他自己的介紹後,居然就奔向自己並且用力的擁住了他,使他驚嚇的豎起了尾巴。

  「……」

  或許是對方過於弱小而且是任務對象所以浪痕楓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但他確實有感受到闇烈旭被抱住的一瞬間,他的心似乎被扎疼了一下。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作……」

  就好像自己剛剛的行為不是出於自己的意識一般,卡歐驚嚇的道歉並快速的放開闇烈旭退後了幾步,雖然看不見臉上的表情,但他的動作很明顯是畏懼兩人可能會因此扁他,而不斷的作出道歉鞠躬的行為。

  「呃……我沒事的,不用在意。」

  「確認一下,你觸碰記憶之樹的原因是什麼?」

  幫忙是一定要的,畢竟他們還要從村民口中問出有沒有往深處走的方法,問題點在於卡歐究竟是出於什麼目的要這麼作,這樣才好跟村民有所交代。

  「……我只是想看看上面有沒有有關於我的記憶,但我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語氣中充滿著愧疚,卡歐原本已經看不見臉龐的頭變得更低,似乎非常的難過會發生這種事情,不過以他弱小到幾乎沒有魔力的狀況又沒有帶上凝視者的珠子來看,他的靈魂強韌度是絕對不可能擊敗這裡的怪物的。

  「確定你沒有惡意就足夠了,村長,你有看到記憶掉在哪裡嗎?」

  「你們要幫忙尋找嗎?真的太感謝你們了!記憶飛散的方向是在前方……不過那裡有非常多強悍的艾爾達斯,而且都對人有敵意。」

  「蒐集記憶的任務我們接下了,作為交換,我們需要知道通往深處的道路,這樣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那麼請你們小心。」

  聽聞對方的交換條件非常的合理符合報酬,村長開心的答應了下來,看來這個村莊又再度燃起希望了。

  「卡歐你就在這裡陪村長吧,烈旭,走了。」

  「好的!」

  「等、等一下,我聽過闇烈旭的自我介紹了,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卡歐著急的留人,不管怎麼樣都得知道恩人的名字吧?

  「我覺得我的名字不足掛齒,但你想知道就告訴你吧,我叫浪痕楓。」

  「浪痕楓……」

  看著兩人漸漸離去,熟悉的感覺也慢慢的湧上,卡歐覺得自己的腦袋在隱隱的作痛著。

  浪痕楓跟闇烈旭……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應該認識他們?你們……到底是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