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95苦痛迷宮

♥楓糖 | 2022-05-29 22:23:28 | 巴幣 100 | 人氣 166


第95篇-苦痛迷宮


  「烈旭,抓好!」

  並不是第一次遇見這種景象,只要是他的光芒無法照射穿的自然現象,就一定是某個人的魔力所製造,奇異的是迷霧開始自行淡化消失,地面的景色逐漸的顯露出來,彷彿就像是一場戰鬥的邀請。

  地面上是一座巨大到眼睛所見全都只有各種蜿蜒道路的迷宮,從距離推算這個迷宮的牆面甚至有二三十公尺的高度,而這只有灰色調的迷宮彷彿透著一股股的死亡氣息。

  闇烈旭先前並沒有看過這種東西,雖然他能從浪痕楓的學習記憶當中得知這個東西叫什麼,但他也不算清楚這實質上是什麼樣的存在,當他探頭出船身想張望研究的時候,一陣劇烈的晃動直接將闇烈旭震飛出船。

  他並不清楚自己發生什麼事了,只知道自己似乎騰空飛起,當他看清了身下的迷宮時,他才驚覺自己被震飛,而浪痕楓不知道在何時已經抓住他的手掛在船邊上。

  船不知道在何時失去了動力開始下墜,少了一隻手當施力點的浪痕楓,只能克難的抓著明明感受不到重量卻沒有辦法拉起來的闇烈旭,而地心引力的拉扯正在讓浪痕楓往船身外滑動。

  「光,你會滑下來的!」

  「……別亂動。」

  闇烈旭緊張的望著眼前的景象,他說不出口「放開我」這句話,而浪痕楓的言行早就已經鐵了心不打算放手。

  船帶著兩精靈高速下墜,闇烈旭很快的就看到已經放大到近在幾公尺前的石牆,再不做任何行動的話,船會直接砸碎在牆上,浪痕楓肯定會受傷。

  「光……對不起!」

  「烈旭!」

  浪痕楓身下的影子突然捲上他的身子,用力的將他往後一拽,而深知自己沒有辦法一起被安全拉回船內的闇烈旭,在最後一刻咬了牙,用尾巴拍開了浪痕楓的手摔了下去。

  幾乎是在浪痕楓被往後扯的那一瞬間,船體砸向了石牆碎裂成兩半。

  
  *

  「呃嗯……光,聽得到嗎?光!」

  陷入敵方的空間內後,影子如同闇烈旭放手前所想的,他並沒有掉進影子裡,但魔力本身的緩衝讓他即使摔在地板也沒有過多的疼痛,他起身拍了拍灰塵後馬上敲擊面前的時強大喊著心愛的精靈,想確認對方是否還清醒著。

  然而冰冷的石牆並沒有給予任何的回應,他僅能聽到自己的敲擊聲與聲音迴盪在迷宮之中。

  光昏迷過去了?還是這個石牆有隔音?

  「呼……嚇呀!」

  闇烈旭深呼吸了一口氣,他抽出了空間內的刀刃開始往石牆揮砍,試圖將石牆劈出一個洞,但厚實的石壁並沒有發生任何的變化。

  確定自己的能力無法輕易劈開石牆後,他閉上眼開始集中自己的魔力,讓自己的影子順著因高大的石牆所產生的陰暗,擴散至整座迷宮試圖在這蜿蜒的迷宮內找到一條可以通往對面的道路。

  「有了!光,等我一下。」

  感應了一陣子以後,他睜開了雙眼,似乎是找到一條可循的道路,他開始奔跑了起來,希望自己能夠盡速的回到心愛的精靈身旁。

  「救命啊!救、救命-呀啊啊啊!」

  「誰在那?」

  一道尖銳的女聲在迷宮內大聲呼救著,闇烈旭猶豫了片刻還是循著聲音找了過去,而他看見了一個身穿皇家騎士服的女士兵被樹藤緊緊的纏住。

  「您是……闇烈旭!救、救我!」

  「唔?你認識我?我馬上幫你解開。」

  「小心,有敵人!」

  「嚇啊?」

  一認出對方的服裝是聯盟的士兵後,闇烈旭馬上湊近想幫忙對方解開,此時周圍開始湧現出大量的黑影怪物,就像是陷阱被觸動一般的襲擊向闇烈旭。

  雖然輪廓模糊,但黑影的形體仍舊有點像聯盟的人,闇烈旭猶豫了一陣子都沒有動手,直到怪物群多到他招架不住時,他終於動手解決了所有怪物。

  「呼……謝謝你,闇烈旭,我是皇家騎士的暗夜行者,叫做阿札琳,你跟浪痕楓的事蹟傳遍了整個聯盟,不知道你名字的人比較奇怪吧?」

  「唔,是這樣嗎?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你聽我說,現在事情不太妙……」

  阿札琳說明自己原本是分子艦上的成員,但是行駛過程跟闇烈旭他們一樣,順利但是通訊逐漸不好最後斷訊,後來他們的船也失去了動力墜機在這裡,而跟她同船的其他成員們都失散了,她試圖尋找時卻被這些奇怪的怪物所攻擊。

  「時間不多了,闇烈旭,快跟我去找其他人。」

  「等一下,我必須先找到光才行。」

  「浪痕楓的實力如此堅強,就算晚一點再會合也沒有問題的。」

  「可是我有光的明確位置,我們先一起去找光會更好。」

  「……是這樣嗎?那你帶路吧。」

  發現自己說不動急著尋覓浪痕楓的闇烈旭,阿札琳放棄與對方爭辯的想法,索性跟著對方一起出發去闇烈旭說的明確位置尋找浪痕楓,可無論是她或是他都不會想到,才剛過一個彎他們就直接遇到死路。

  「……死路?」

  「闇烈旭,你真的知道浪痕楓在哪嗎?」

  「……你等我一下……走這裡!」

  闇烈旭無法理解的瞪大眼睛,他並沒有方向感不好的問題,雖然來阿札琳這裡繞了點路,但他很明白這裡只是原本要走回岔路的地方,而阿札琳那帶著刺的音調讓闇烈旭的情緒沉了幾分,為了快點找到浪痕楓,他重新搜尋了一次道路位置後繼續往前走。

  但是接下來的尋路並沒有因為重新定位而比較順利,只要闇烈旭過了一次轉彎處就會直接看到死路,而當他再次重新搜尋方向又出發的時候,同樣的事情又會一再的發生。

  「……為什麼?剛剛明明就有路的。」

  「你夠了沒有,闇烈旭,你到底會不會找路?」

  這樣的輪迴持續了好幾次後,一直跟在後面的阿札琳終於忍受不了大吼起來,她無法理解這位聲稱知道浪痕楓在哪裡的精靈,怎麼有辦法不斷的帶她持續碰壁,到現在一個彎都出不去。

  「我真的知道在哪,是這個迷宮不太對勁……」

  「不太對勁?你又確定不是你的問題了嗎?」

  「我……」

  「我的天啊,你是沒有浪痕楓在身邊就什麼事情都做不了的廢物嗎?你連路都記不住,連浪痕楓都找不到,還想跟他一起殺掉黑魔法師保護世界?」

  「……」

  阿札琳不斷的冷嘲熱諷著,似乎沒有把闇烈旭罵到臉黑掉不罷休一般。

  雖然心情確實被對方給影響了不少,但闇烈旭更心煩意亂的是眼前的迷宮,再這樣繞下去他要如何才能跟浪痕楓碰到面?他不想被困在這裡。

  「這味道……光!」

  「欸?你要去哪?闇烈旭!」

  熟悉的香甜味道飄進了鼻腔之中,闇烈旭顧不得阿札琳的呼喊便自行快速的跑向味道的方向,而當味道愈加濃烈,周圍也開始出現看著就毛骨悚然的景象,點點斑駁的湛藍與碎布讓他的心越攪越緊。

  為什麼?不、不可能的!

  越是強烈去否認,事實就越是殘忍,地面出現了詭異的殘肢碎塊,最後在前方的石牆上方,一把巨大的鐮刀將一塊血肉模糊的身軀釘在上方,身軀上的四肢已經都不在,唯有那半張模糊不清的臉可以辨識在上方的究竟是誰。

  「……ㄍ、光……」

  「……咳……ㄊ、太慢了……」

  「為、為什麼……一、一定……一定還有方、方法……」

  心臟急遽的收縮,他感覺的到撕心裂肺的疼痛,但衝擊過大已經讓闇烈旭無法喊出過多的聲音,他顫抖的往一旁將無法辨視究竟是身體的哪個部份的肉塊一一拿起,準備試著用自己的魔力拼湊回浪痕楓的軀體上。

  一定還來得急的對吧?因為他並沒有感受到窒息死亡的感受……死亡的感受……

  「如、如果……沒有你……就好了……」

  「……」

  收拾的手在浪痕楓說完話後就停了住了動作,垂低的頭也一動不動似乎被話語所打擊。

  「哼-比想像中還脆弱,這就是有人類情感的壞處對吧,闇烈旭。」

  在闇烈旭的身後,手持巨大鐮刀的軍團長-希拉,悠悠的靠近已經沒有任何反應的他,看對方因為面前的景象而成了這副模樣,她滿意的勾起嘴角、舉起鐮刀準備收割。

  可以好好品嘗這個靈魂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