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87絕不放開

♥楓糖 | 2022-04-05 17:18:31 | 巴幣 10 | 人氣 104


第87篇-絕不放開

  「很公平,我覺得……」

  「咳!咳咳!怎、怎麼可能……你……」

  來不及等攻擊掃到闇烈旭,威爾率先感受到腹部被異物貫穿的劇烈疼痛,他瞬間反咳出血,而冰冷無起伏的聲線從他身下傳出,浪痕楓在闇烈旭與威爾間的空隙之中,右手握著的長弓直直插在他的腹上。
湛藍的光芒漸漸消失,浪痕楓一直握在手上的弓第一次展露了自己真正的樣貌,是一把刀刃極長的雙刃劍。
  
  「你是第一個逼我使用劍的人呢,榮幸嗎?」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嗎,浪痕楓!」

  威爾突然失笑出聲,因為他太晚發覺太多事,浪痕楓的箭程是特意設計過的,他原本就有意把自己的左手也犧牲掉,這樣就能直接阻斷他原本中毒過深已經成為累墜存在的阻礙。

  對方並沒有事先告訴過闇烈旭自己打算做如此過激的手法,所以他被闇烈旭真摯的反應給騙了,以為這確實是兩精靈的意料之外,但浪痕楓也在他面對闇烈旭沒有看向對方的瞬間,用治療術強制止血並且以最快的速度殺過來,只為了進行第二次的擊殺。

  而他也確實忘記了重要的事情,他忽略了浪痕楓可能不只會遠攻還會近戰,黑魔法師將其視為棘手的對象不無道理。

  但他當然沒有忘記要即刻反擊,鐮刀般的蜘蛛腳直接轉了方向砍向浪痕楓,他堅信剛剛失血又以不可置信的速度殺到他面前的對方,不可能有辦法動身躲開。

  「不要因為我沒有反應過來就無視我的存在,你這個該死的混仗!」

  「呃嗯?哈!真不妙呢……」

  「給我拿你的性命跟光失去的左手陪葬啊啊啊啊!」

  「咳嗚!嘖!」

  熟悉的魔力氣息一到自己的身前,闇烈旭馬上就回神了回來,他用影子纏上了書本,使蜘蛛腳停滯在浪痕楓眼前僅剩一公分的距離,憤怒大吼且揮出了刀,用盡自己最大的力量砍下。
明顯中刀的威爾再次吐了一口血,沉悶的哼了聲,他的身體突然變成鏡子碎片炸開,而原本被闇烈旭砍下的左手,在摔到地板後就變成了一隻巨大的蜘蛛腳。

  「哈……逃了……」

  「光!別說話了,休息一下吧……」

  「沒時間休息了……嘶……他不可能就這樣、躲起來。」

  趁威爾消失的空檔,闇烈旭馬上蹲下身子抱住已經快失去平衡的浪痕楓,沉重的喘息聲與停停頓頓的語句代表著對方已經到了極限,才剛斷了手不知道失血了多少,又用光般的速度在零點多秒就跑近五十公尺的距離,浪痕楓已經沒有辦法再戰鬥了。

  「……知道了,請抱好人家。」

  「……烈旭。」

  闇烈旭垂著眼簾看著如今虛弱到不行的浪痕楓,空氣瀰漫著濃厚的血腥味與孱弱的魔力氣息,失去手的連接,空蕩的左肩直貼在闇烈旭的胸膛,他努力的咬著唇不讓自己落淚。

  戰鬥還沒有結束,他現在只能靠自己。

  他轉過了身子將浪痕楓往自己的身上托,把對方揹到自己的背上然後用影魔力層層的纏住雙方,這樣就算浪痕楓或是他都不去互相擁著,浪痕楓也不會從他身上摔下。

  「光在我身上休息吧,我一定會打敗他的。」

  「……不用這樣照顧我……沒關係的。」

  「光已經不能動了,難道要放著給威爾殺嗎?」

  「……」

  他很明白闇烈旭的說法並不是在刺激他、他很明白對方現在的做法是唯一解,但他仍然很內疚,自己沒有成功擊殺掉對手,現在還要變成對方的累贅,他沉默下來不發一語。

  「放心吧,我會保護光的,就像光會保護我一樣。」

  「……累了就把我放下來……我會保護自己。」

  「絕對不會放開你的,因為,我最愛你了。」

  「……」

  心跳似乎停止了一拍,浪痕楓微愣的望著身下的少年,究竟是從什麼開始,對方就已經不再是自己需要細心呵護的小孩,而是能與自己並肩作戰、甚至是可以信賴讓對方反過來保護自己的大人。

  就算是表達愛意對方也比自己坦率太多,他真的……太不合格了。

  「我們約好了吧?不會再離開對方。」

  「……嗯……我會幫你分析場地,及時給你指令。」

  「嘿-謝謝光的幫忙!」

  重新舉起手上的刀,闇烈旭屏氣凝神的望向四周,嘗試感應威爾的所在。

  「我早就說了,浪痕楓跟來只會成為你的累贅。」

  「肚子被光開了大洞還躲起來的人沒有資格對光說三道四,給我滾出來!」

  「當然,我們該做了結了。」

  周圍的鏡子一閃一閃像是被光芒掃過的模樣,威爾的聲音從鏡子傳出,但人卻遲遲沒有出現,惹得闇烈旭一把火都要點燃,他揮出無數的劍氣破壞了每個發出聲響的鏡子,碎裂的鏡子稀哩嘩啦的墜落地面。
當威爾最後一句話說完,地面突然發生劇烈動盪,一瞬間所有鏡子都爆裂變換成黑暗透著些許紅光的場景,以周遭正在逐漸剝落的情況來推測,威爾確實因為血流過多快到極限。

  而威爾也在場景變換時再次現身,但他的倒影卻與他有些許的不同,雙眼發紅並且背上長出了四對蜘蛛的足,可是有一條足已經斷了一半,這已經能顯示為何剛剛闇烈旭砍下的手會變蜘蛛足。

  「他本體在鏡面下。」

  「人都快死了還躲在鏡子裡嗎?」

  「我還活得很好呢,不要講得這麼不吉利。」

  一眼就看出異樣的浪痕楓對闇烈旭表明面對他們的只是分身,而對方似乎小聲的嘖了聲,似乎對威爾這樣躲躲藏藏的態度很不滿。

  而威爾倒是輕鬆的說著話,似乎已經用某種方式暫時幫助自己止血,他一揮手在四周都佈上了暗紫的蜘蛛網,然後再次向兩精靈揮手,將血色般的魔力飛刀往他們甩去。

  「烈旭,用跳的!」

  「好!唔啊?這是什麼鬼啊?」

  「一眼就看出了嗎,浪痕楓果然厲害呢。」

  飛刀看似一閃就能閃開,但覺得事情不可能這麼簡單的浪痕楓直接叫闇烈旭上跳,接受到命令的對方一上跳後就看到讓他震驚的景象,鏡面下的威爾做出的動作跟鏡面上的雖然一樣,但是鏡面下的威爾出招的技能是一條巨大的蜘蛛腳。

  雖然攻擊是在鏡面下,但闇烈旭總覺得如果剛剛只是閃飛刀,那他可能會被下方看似無形的蜘蛛腳給打飛。

  招式被看穿的威爾顯得一臉無所謂,只是微微一笑在他們正上方打下一條巨大的蜘蛛腳。

  「嚇啊!呃!」

  「小心點。」

  攻擊過於突然,即便闇烈旭馬上舉起刀去擋,尖銳的足仍劃過了他的腰際,落地後他馬上翻身站好避免壓到在背上的浪痕楓。

  看到闇烈旭腰際流出的鮮血,浪痕楓原本面無神情的面容微微變色,他凝聚魔力瞬間幫對方止血治療,隨後在空中凝聚幾隻箭矢快速射向威爾。

  「哎呀,雖然本體無法動彈,但好像還是有不少用處呢。」

  看到浪痕楓擁有快速治療也有攻擊力仍算強力的攻擊,威爾不禁感嘆起來,精靈本身就是過於人體很多的存在了,現在還讓他親眼見識到能力不單一的精靈,這不是對人類太不公平了嗎?

  「光才不像你只會躲來躲去呢,受死吧!」

  「什……呃啊!」

  闇烈旭的本體仍然在剛剛落地的位置,與威爾至少隔了十公尺的距離,但是他身下的倒影卻自己動了起來,直直的殺向威爾的本體。

  沒料到對方的倒影居然也會自己獨立行動,威爾迅速向後退,但速度仍然輸給對方,只見倒影伸手貼近後就變成影子緊掐住自己,讓他沒有辦法進行攻擊。

  而鏡面上的闇烈旭同時舉起刀向威爾的分身揮出攻擊,數道劍氣直直打在威爾原本已經受重傷的腹部以及地面後爆炸,鏡子碎裂將本體連帶轟炸出來。

  「該結束了!」

  「哼,你真的這麼想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