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84光芒與黑暗

♥楓糖 | 2022-03-14 22:44:06 | 巴幣 100 | 人氣 126


第84篇-光芒與黑暗

  「我是執行者,已經拋棄我的名字,連同我的肉身。」

  兩精靈身後的人物,正是剛剛在記憶之中看到的那位身穿白長袍貌似神官的生物,他簡單的告訴兩精靈如何稱呼自己。

  「只是一種比喻嗎?那可以告訴我光之超越者究竟是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嗎?」

  不管是什麼樣的世界,一直以來都有三位超越者來維持世界的平衡,時間超越者與生命超越者的能力都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一樣,但唯有光之超越者這個神的能力無法從字面去解讀,雖然不是很想真正理解,但浪痕楓想他們必須去理解,知道這位超越者究竟占了什麼樣重要的角色。

  「直接來看就行了。」

  也沒有管兩位精靈究竟有沒有要答應,執行者一溜煙的往前滑行而去。

  「啊!這樣就走了嗎?光,要跟著嗎?」

  「他身上確實是塔娜的魔力,應該不是陷阱。」

  擔心執行者就這樣消失了,浪痕楓拉著闇烈旭快步的追著執行者前進,他們來到威爾魔力氣息更加濃烈的地方,看來塔娜早就飄離原本墜落的地方,這位置更像是塔娜目前的所在。

  這附近都是塔娜所創造出來的神秘生物,而執行者正站在一個插在奧術之河中的書櫃前等著兩位精靈。

  「把你們的樹枝對著書櫃使用。」

  「唔,樹枝?」

  「這個是魔杖,它需要依賴消滅附近生物來充電才能使用。」

  「那就處理這附近的光之守護者吧……」

  「咦?你們不是同夥嗎?」

  聽到執行者冷靜的說著消滅同伴的話,闇烈旭微微吃驚的望著。

  「我們只是聽從聲音。」

  「噢……」

  雖然仍舊不知道他們這群生物究竟是聽到什麼樣的聲音,但既然對方允許了,那就趕快執行吧。

  「烈旭,要控制數量。」

  「好!那我跟光先失陪一下。」

  「嗯。」

  想起這群生物是在與威爾的力量對抗的生物,浪痕楓輕聲提醒對方不要消滅過多,雖然他們也很需要蒐集靈魂力量,但還是要以大局為重。

  兩精靈迅速散開但保持著看得到對方的距離,很快的就完成魔杖的充電動作回到書櫃前。


  *
  關於光之超越者使用的力量,大家眾說紛紜。

  但確切知道的事實是,這股力量是同時伴隨光與闇這兩種能力,覺醒的超越者會在這兩種力量中,獲得其中一種力量。

  理由是……

  「理由是……啊……」

  塔娜正翻閱著書籍喃喃自語,但正當她看到關鍵的地方時,書本突然炸成了灰燼,而艾歐娜就在她的面前露著詭譎的笑容望著。

  黑暗的力量,正是消滅的能力。

  「我累了,喂,執行者們,我說超越者什麼的有完沒完啊?」

  艾歐娜劈頭就抱怨了起來,並且似乎對自己剛剛毀滅書本的行為毫不在乎。

  「我們還沒看完,後面的內容……」

  塔娜不悅的回瞪著。

  「兩種力量只能獲得其一的理由?這不是很簡單嗎?就是不要再讓人遇到這種令人煩躁的書。」

  「……哼。」

  「你真好不是嗎?作為預備者的你,沒有力量也沒有苦差事,可以為你自己而活。」

  「……」

  「我走了,要連我的份一起享受哦。」

  艾歐娜冷嘲熱諷的說著,沒有給塔娜反應的時間便已消失在走廊。

  「……光與闇之間只能獲得一種力量的理由不是這樣。」

  輕聲的嘆了一口氣,塔娜閉上眼凝聚魔力,一陣陣的光芒在她的手上匯聚起來,最後又變回書籍的樣貌,她緩緩的睜開雙眼。

  「是因為兩個預備者各會獲得一種力量。」

  光芒的力量,創造的能力。


  *
  「究極的光芒只能在究極的黑暗中找到……」

  浪痕楓複誦著威爾離去前所說的話語。

  在看完這一小段記憶後,他算是徹底釐清黑魔法師為什麼需要塔娜。

  因為黑魔法師本身只有消滅能力的黑暗,而塔娜擁有的是創造能力的光芒,黑魔法師想做的是消滅這個世界的同時創造新的世界。

  「如果準備好了,我們就走吧。」

  執行者看向兩位精靈,他準備帶他們去尋找塔娜。

  「我想先問,為什麼幫助我們?」

  「是她的意思。蜘蛛是敵人,敵人的敵人是朋友。走吧,在右邊。」

  執行者快速的移動到塔娜的所在位置,而水面上方有一群同樣的執行者在等待他們。

  「要怎麼撈起塔娜呢?」

  「用吊索吧,我下去找塔娜,等我一給你訊號,你就把我拉起來,可以嗎,烈旭?」

  「放心交給我吧!」

  浪痕楓在附近搜集一些材料做出簡易的吊索工具,接著他深呼吸一口氣後便跳入奧術之河中,這等待的過程其實沒有很久,但闇烈旭在水面上因為看不清水面下的情況而心急如焚。

  突然繩索傳來一陣劇烈的晃動,而向上回拉的訊號也在同時傳出,闇烈旭快速的拉著繩索,深怕心愛的精靈出了嚴重的情況,所幸,被拉出水面的浪痕楓看起來沒有太多大礙,而他的懷裡正抱著被結晶體包裹的塔娜。

  「光!你還好嗎?」

  「沒事,只是被水中的怪物干擾……」

  「騙人!你的手……嚇啊?」

  雖然身體並沒有出現任何外傷,但不知道為什麼,浪痕楓的臉色似乎比下水前的狀況更糟,沒有血色的臉龐已經變成近乎死白的狀態。

  沒有見過對方如此虛弱的闇烈旭當然不採信對方說著沒事這種話,他靠近了對方本想要問清楚手臂的情況,沒有想到被打濕的繃帶已經自行脫落。

  浪痕楓左手臂上的傷口確實已經癒合,但是上方卻出現暗紫的蜘蛛紋樣,而蜘蛛紋樣的外圍出現一圈圈如蜘蛛網的紋樣纏繞在整條左手上,被纏繞的手臂呈現著青筋且發紫的狀態,已經不能由樂不樂觀來形容。

  「蜘蛛……是敵人!」

  「等一下,你們,嘖!聽人家講話啊!」

  周圍的執行者在看到浪痕楓的手臂後,突然都雙眼發紅,抓狂似的往浪痕楓殺過來,闇烈旭原本試圖調停執行者的情緒,但見他們毫無打算停止攻擊的模樣,他也生氣的抽出刀刃殺向他們。

  沒有任何事物比他的光重要,就算要與全世界為敵。

  「……烈旭。」

  頰上逐漸凝聚出冷汗並且滑落,浪痕楓望著自己的手臂愣了愣。

  從他纏上繃帶的那刻他便知道了,他淨化不了威爾的蜘蛛毒液,或許是因為威爾的魔力含有些許黑魔法師的魔力的關係,他只能用自己的魔力拼命的阻止毒液繼續擴散。

  但他自己也沒有想到繃帶下居然已經是如此嚴重的情況。

  真難辦。

  光是抑制毒液蔓延就略顯吃力的他,只能默默看著闇烈旭將執行者一一的除掉,最後這個空間只剩下兩精靈與塔娜本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