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86等價交換

♥楓糖 | 2022-03-27 18:28:37 | 巴幣 10 | 人氣 146


第86篇-等價交換


  「沒想到你們還是一起來了呢,浪痕楓,你就不怕成為絆腳石嗎?」

  「就怕你連絆腳石都打不贏呢。」
 
  「不要廢話,還不給我終止儀式、把光的手恢復原樣!」

  隨著記憶讀取結束,兩精靈終於走到走廊盡頭,在那裡站了一抹人影,威爾一臉悠閒的望著兩精靈,不忘關心一下已經面色如死人的浪痕楓。

  身體的不適並沒有影響浪痕楓說話的銳利度,眼神澄澈且充滿不屑,要不是他的臉色發白,不然光看他身體動作的流暢度,實在無法知道他現在居然已經是病入膏肓的程度。

  闇烈旭顯然已經按耐不住,他抽出刀便往對方身上奔去,打算直接交戰。

  「你們知道嗎?阻止儀式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把塔娜的生命終結。那麼,你們會怎麼做呢?」

  面對闇烈旭的攻勢,威爾不慌不忙的閃過,他望向了浪痕楓露出一抹微笑。

  「人的真正價值會在選擇的瞬間顯現出來。最緊急的瞬間,最迫切的時候,你們究竟會怎麼做呢?當然,不管是什麼選擇,都仍在我的掌握中。」

  場景在一陣魔力的波動後瞬間轉換,巨大的結晶柱林立,無數的鏡子從中漂浮起來填滿了四周。

  「真的就只是鏡子加蜘蛛的力量?」

  浪痕楓的話語裡就像是帶著失望一般,他右手往一旁的空氣一抓,湛藍光芒的弓身浮現,他優雅的向前一擺,準備好戰鬥的姿態。

  「小看鏡子的力量你會後悔的哦?你不是光精靈嗎?」

  「小看光的力量你會後悔的哦?你不看我這好嗎?」

  「哎呀,我忘記有兩位了呢。」

  威爾笑笑的警告對方重點,鏡子可是能反射光芒的,貿然對他亂射的話,死的可能是自己。

  也不知道威爾是不是故意忽略自己,闇烈旭出言堅定他的光芒才不會屈就於他,並且揮刀造出劍氣打向對方。

  出乎意料的劍氣速度讓威爾閃避時切下了不少髮梢,他挑了挑眉望向闇烈旭,看來對方並不如自己想的弱。

  與大部分的軍團長不一樣,威爾大概知道闇烈旭究竟是從哪冒出來的小鬼,畢竟他頂著相似的外貌、流動著相似的氣息,就算是黑暗的魔力仍與浪痕楓如此相合。

  光影契約嗎?第一次看到真正簽下這種契約的光與闇呢。

  或許闇烈旭的戰鬥技巧明顯得生疏,但臉剛剛被劍氣拂過的風都能感受到刺痛來看,這威力確實很可怕……不過,他守得住與自己同命的光芒嗎?

  「我還沒看過可以反射我的光芒的鏡子。」

  「那我來幫你製造可以反射的鏡子吧?」

  在威爾才剛閃避闇烈旭的劍氣的空檔,浪痕楓將無數的光芒箭射向威爾,只見對方自信滿滿的說著,並且製造出無數的小鏡子擋在自己身前。

  不過鏡子並沒有成功的將箭矢反射回去,反而全數被攻擊打破,似乎從中領略出什麼的威爾微微的一笑,空中出現巨大的蜘蛛腳擋下了箭矢並且往兩精靈揮去。

  原來如此,箭矢前方還有漩渦先造成破壞再進行第二波攻擊啊。但如果擋住了漩渦呢?

  「呃?這什麼?太噁心了吧!」

  「烈旭,離威爾跟我都不要太近,我找機會射穿他。」

  「好!可是……不要勉強噢?」

  「嗯。」

  黑影向闇烈旭直襲而來,當他看清襲擊他的東西是什麼以後,他最真摯的反應都在下一秒展現出來,他一臉嫌惡的跳開攻擊回到了浪痕楓的身旁等待指示。

  浪痕楓舉起弓決定找機會一擊擊殺威爾,雖然軍團長們當然都不是那麼容易對付的,但他知道現在的闇烈旭已經是可以做到幫自己製造機會的小幫手了,他短短的話語中,透露著希望對方幫助自己,同時也要小心自己不要被他的攻擊波擊。

  很明白對方實力的闇烈旭一口答應,但他也發現,浪痕楓拉著箭矢的左手因為毒液的侵蝕已經無法穩穩的不動,箭矢隨著不穩的手一顫一顫,看來浪痕楓頂多只能射出一到兩發箭。

  「二打一不太公平呢?我稍微增加點戰力吧。」

  「咦……兩個威爾?」

  「其中一個應該是鏡子製造的分身。」

  「這麼快就戳破不太好玩吶。」

  「還真抱歉呢。」

  蜘蛛腳大肆破壞造成的煙霧終於散去,對面的威爾終於現身,但卻變成了兩個,不過浪痕楓很快就猜到對方大概是使用什麼樣的能力,讓威爾直喊著掃興。

  看著面前情況的浪痕楓逐漸的繃緊神經,如果威爾一開始的小鏡子只是想試探他的能力,那這個鏡子分身是不是就如他說的,是有能力反射他的光魔法的鏡子?

  他眼角餘光瞥向了自己已經嚴重影響自己身體機能的左手,在心裡暗自做了盤算。

  就一箭,沒有失敗或放棄的選擇。

  「那麼我們就認真來吧。」

  「我可是一直都很認真的啊?」

  闇烈旭在威爾一說完話就從浪痕楓身旁跳開,往兩個威爾的方向揮出劍氣。

  兩個威爾分別往兩旁跳開,其中一個往闇烈旭跑去,另一個往浪痕楓的方向跑了過去,而上空同時也再次冒出蜘蛛腳揮打下來。

  「沒想到你會離開浪痕楓身邊呢,你就不怕他出事嗎?」

  「光才沒有你想的那麼弱,本體跟我對峙真的好嗎?」

  既然浪痕楓已經說其中一個是鏡子,闇烈旭多少也知道面前的威爾究竟是本人還是分身,他是不知道對方抱持多少信心,但對方一定會讓分身再次嘗試反射浪痕楓的光魔法,那他要做得不是先作掉本人就是做可以讓浪痕楓可以一箭雙鵰的角度。

  閃過了數隻蜘蛛腳的襲擊,闇烈旭往側一退再次揮刀,這次揮刀卻沒有任何劍氣。

  「你也會空招嗎?」

  「你確定我是空招嗎?」

  闇烈旭笑了笑,在下一波的蜘蛛腳擊下之際,地面的影子突然竄出與蜘蛛角一樣的黑影相擊。

  「什麼?嘖。」

  發現自己的能力居然被對方複製並且實力不相上下,威爾不是滋味的發出嫌惡的聲響,而闇烈旭的蜘蛛角因為出腳速度更快,逼得他不得不開始順著退後。

  「你狀況不太好呢,威爾。」

  「哼哼,你怎麼不關心一下你自己的手呢?」

  看到本體開始順著闇烈旭規劃好的路線不斷的退著,浪痕楓冷聲一句的問候,不過分身卻一臉悠閒的望著情況明顯也沒有比自己好的他。

  「只要你這擊倒下就沒有什麼好關心的了。」

  「那就讓我看看你們的能耐吧!」

  空中出現了一隻紅色眼睛,開始不斷發射球型的魔力球向浪痕楓襲去,而浪痕楓視若無睹的拉緊了箭與弦對準了威爾,飛來的子彈在觸碰到浪痕楓前就被空中形成的箭矢擊破造成一波波的爆炸,煙霧瞬間掩埋了他們的身影。

  「就是這裡了,受死吧,威爾!」

  一看到從煙霧跳出了浪痕楓,在確定兩個威爾已經對齊成一線,可以利用反射造成雙殺後,闇烈旭大喊並擊出最後一擊劍氣,而浪痕楓也在看到煙霧中的威爾後便鬆手放箭,巨大的旋風捲起直接撞散了煙霧打穿了分身。

  「呵,你們很厲害呢,但好像不太順利。」

  「咳!呃……」

  「……光!」

  就像巨大鏡子碎裂的聲音,分身在變回鏡子破裂後,浪痕楓卻同時也咳出了血,理應連結著左手的位置變得空蕩蕩同時噴出大量湛藍的血液,他的手被反射的光魔法直接蒸發了。

  沒有料到的意外讓闇烈旭瞳孔急遽收縮,驚恐難受的大喊出聲,而闇烈旭面對的威爾在這一擊之前就選擇了與原本路線都不同的躲法而沒有被打中,他迅速的閃現到闇烈旭正前方沒有五十公分的距離露出滿意的笑容。

  「一換一滿公平的,對吧。」

  漂浮在威爾前的書本伸出了蜘蛛腳,以鎌刀般的方式揮舞襲向了還沒有回過神的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