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叉姬OC同人】轉世的巫女與崩國的紅夜叉

懶癌文手-彌亞(Mia) | 2021-06-27 03:57:04 | 巴幣 12 | 人氣 323


在這個充滿戰亂的戰國時代中,除了人類之間的戰爭之外,也是妖怪最興盛的時代。

一名紅色裝扮的少女因為委託,隻身到了一個破舊的大宅裡。

平常的話她身邊還會有一個奇裝異服的白髮少女和一名除妖師少女,但因為她們那邊剛好同時也有任務所以這次只有她一個人過來。

「已經習慣三人一起了,突然這樣又一個人還真是有點不適應。」

紅色裝扮的少女一臉從容的模樣踏進了大宅,少女的妖間配戴著一把名為俱利伽羅丸的日本刀,身後又背著弓箭。

她正是半妖與巫女所生下來的孩子-諸葉。

這次委託的內容是回收一把妖刀,雖然說是妖刀但卻是由人類製作的。

「妖刀村正,明明是由人類製造而成的產物,但裡面的妖氣卻完全不輸任何妖怪所打造的妖刀!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被村正纏上就無法脫手,甚至會被反噬。」

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都覺得很棘手,正因為特別棘手所以這次任務的賞金算蠻高的。

諸葉本身也覺得這次的任務自己一個人處理反而比較好,畢竟同時擁有妖氣和靈力的只有她。

身上既有犬大將的血脈,然後又遺傳了強大的靈力。

同時擁有妖氣和靈力的諸葉本身就是不尋常的存在,所以對付不尋常的事物時自己本身也要是不尋常的存在。

據可靠消息,被村正附身的妖怪潛藏在了這個大宅中。

諸葉從背後拿起了弓箭,並把箭上弦邊警戒邊慢慢的走進去。

『如果成功封印村正的話我不只可以把債全還完,還直接人生勝利不用再努力了!』

她想盡量用巫女的靈力來對付,畢竟能封印是最好,如果真的不行再選擇用妖氣硬碰硬。

走到蠻裡面的地方之後,她突然聽到了輕輕的腳步聲。

目前這裡充滿了妖怪的味道,所以她二話不說直接把破魔矢發射了出去。

不過她聽到了箭碰到鐵的聲音,不像是射中對方的感覺。

諸葉立刻又從箭筒拿了一把箭矢上弦,對準著黑暗的走廊。

但是走出來的並非妖怪也並非被妖刀附身的人類,而是一名巫女。

標準的巫女服,以及棕色的短髮,然後腰間有著刀鞘,現在雙手握者日本刀。

不過跟一般日本刀不同的是,那把刀充滿著靈氣。

「衣服挺奇怪的,但從妳能發出破魔矢來看妳跟我一樣是巫女。」短髮少女冷淡的說著。

雖說把日本刀搭配靈力也是能拿來戰鬥,但大多數的巫女都是用遠程武器居多,或是以結界為主的,像這種直接拿日本刀近身戰鬥的反而是異類。

能確定的是少女目測約15歲,而且除了日本刀以外沒有其他任何武器了。

「我說啊,妳也是來討伐村正的嗎?」諸葉向短髮少女問道。

只見短髮少女點了頭之後,把日本刀插回腰間的刀鞘後冷淡的轉身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那個少女的眼神稍微讓諸葉想到一個人,那就是跟自己同樣是半妖的剎那。

諸葉看到了短髮少女的雙手在微微顫抖,表面上雖然看似不答理人,但她感受到短髮少女的恐懼。

正是因為自己認識剎那所以她多少能理解這種個性的人。

「反正目的相同,不如一起行動怎麼樣?」諸葉微笑的問著對方。

短髮少女則依然冷淡的回答:「隨便妳。」

『真不坦率欸這傢伙,雖說能擋下我的破魔矢應該也算有點程度,但我還是有點不太放心。』

雖然是這樣想,但防人之心不可無的確也很重要,所以諸葉也沒在多說什麼。
  
  
在這個大宅中兩個人也合力的解決了不少的妖怪,不過這些都不是被村正附身的妖怪。

在幾波的戰鬥中諸葉也發現短髮少女使用了不少以人類來說很不要命的打法,甚至好幾次可以看得出來少女的步伐其實沒有很穩。

「妳是第一次跟妖怪戰鬥吧?不如說妳的確有很強的靈力但沒有受過正規訓練,雖然我自己也不算是正式的巫女就是了。」諸葉嚴肅的向短髮少女說著。

短髮少女則是冷冷的眼神看向她說著:「從實戰中獲取經驗也是一種方式吧?而且我對付妖怪也越來越順手了。」

「對付像剛剛那幾個妖怪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等下要對付的是被妖刀附身的妖怪,危險性甚至超過我過去以往的任務!我承認我是為了賞金才來的,但也有部份原因是不能放任妖刀再亂附身在人類和妖怪身上到處作亂,妳到底是為了什麼理由才來到這邊的?」

面對諸葉的話,短髮少女則是無視繼續往前進。

「也是啦,畢竟我們今天才認識,要妳跟素未謀面的人說出妳的狀況也強人所難。」

諸葉自己也沒把自己是半妖的身份告訴對方,所以她也沒有打算繼續追問了。

『真是夠了,對付妖刀村正還要小心這個傢伙不要被幹掉,要不是永遠跟剎那她們那邊有事情我早就帶上她們兩個了。』

雖然是嫌麻煩,但是她大概也能理解少女是有苦衷才選擇來這裡跟妖怪戰鬥的。

「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諸葉,是個賞金獵人!剛剛也說了我不是正式的巫女,而且我還是個半妖。」

聽到諸葉自介的短髮少女,也簡短的回答:「鳴,神崎 鳴。」

『神崎?印象中聽楓姥姥說過,聽說是巫女世家,不過聽說上一代家主很早就去世了,所以當代家主年紀輕輕就扛下了家主的位置,印象中現在的家主應該叫做神崎 音,依照我的推論這傢伙應該是神崎 音的妹妹。』

諸葉大概猜到家主應該是出了什麼事情,不得已的情況下鳴才會出現在這。

『如果我在的情況下還讓神崎家的大小姐出狀況的話,我一定會被追究責任的,任務難度又升高了啊‧‧‧‧‧‧』
  
  
她們走到大宅的最深處之後,突然有一隻妖怪攻擊了她們,不過兩個人都躲開了攻擊。

仔細一看那隻妖怪發出不尋常的妖氣,手上還有一把看著就令人發寒的刀。

「錯不了的,那就是妖刀村正!」

說完諸葉馬上朝著天空使用了『天空箭雨』,無數充滿靈力的箭雨打在了村正附身的妖怪身上。

不過幾乎不起作用,隨後鳴直接衝向村正劈砍。

「笨蛋!」諸葉擔心的大喊著。

雖說不成熟,但好在鳴的靈力非常的強大所以稍微克制了村正。

而且鳴的眼神露出了殺氣,估計要勸她是不可能的了。

諸葉原本還在想拔出俱利伽羅丸,但她也沒想到鳴的靈力居然強大到這種地步。

「就繼續攻擊,我掩護妳!」

她再次拉起弓箭瞄準著村正。
  
  
楓姥姥跟彌勒兩人到達了神崎神社。

進去的時候彌勒照慣例還參拜了一下,而楓姥姥則是去找神崎家的家主。

參拜的時候彌勒發現了不尋常的地方。

「祭祀用的刀怎麼少了一把?」

正當彌勒困惑時,楓姥姥叫住了他:「彌勒不好了,音昏倒了。」

彌勒趕緊跑過去,發現一名棕色長髮及腰的巫女昏倒在屋簷下,地上還有弓以及散落一地的箭。

「聽的到嗎?音!」楓姥姥呼叫著音,音聽到了聲音之後慢慢的恢復了意識。

音睜開眼睛後也開口的問道:「怎麼回事‧‧‧‧‧‧?我該不會又病發昏倒了吧?」

說完就是接連的咳嗽。

神崎 音,現任的神崎家家主,也是神崎神社的最高負責人。

雖然是個優秀的巫女,但是身體非常的差,沒有一天不咳嗽的。

彌勒仔細看了音的脖子後面有被重擊過得痕跡,並緩緩的說:「我想您應該是被偷襲了,結合剛剛我看到祭祀用的刀少了一把,可能是盜賊所為。」

「盜賊要偷襲我還早一百年,所以絕對不可能是盜賊,不知道我昏了多久。」

音一說完又繼續咳嗽了,走路也走不穩,但她還是走回了房間。

楓姥姥幫忙把散落一地的箭矢裝回了箭筒,並拿著箭筒和弓跟了過去。

「鳴~有聽到嗎?鳴!」

在走回房間的途中音持續的呼叫,但是就是沒有得到回應。

走到她和鳴的房間之後,她發現了平常掛在牆壁備用的巫女服不見了。

雖然她不缺那套,但是為了方便平時更換她都習慣掛一件在那邊,換了之後一定會在掛新的。

「祭祀用的刀少了一把,巫女服也少了一套‧‧‧‧‧‧」音逐漸想起了昏倒前發生的事情。
  
  
神崎姊妹在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雙亡了,父親是法師而母親則是神崎家原本的當家。

而父母雙亡導致音得早早接手當家的職位,好在神崎家有個非常忠心的家臣進行輔佐所以即使當時年紀小的音能順利的做家主的工作。

每天繁忙的工作以及作為巫女的責任實在是太過龐大,所以音實在不希望鳴去承擔這些責任。

不過鳴的個性非常內向,不知道該怎麼跟同齡的人相處。

其他小孩也經常被她的表情給嚇到而不敢靠近她,但實際上鳴非常的善良也非常的體貼。

「我也想成為像姊姊一樣的巫女!」鳴微笑的像音說著。

只要聽到鳴說想要當巫女,音總是會嚴厲的說著:「妳不能當巫女,絕對不行!做巫女所要負擔的責任比妳想的還要多上許多,我希望妳可以跟一般女孩一樣好好的玩、甚至好好的談個戀愛等等的,而不是被巫女的工作綁死了。」

甚至鳴想要音教她如何使用靈力也直接被回絕,但是鳴並沒有放棄。

她自己摸索找到了使用靈力的方法,但是在沒有人教的情況下再怎麼練習還是有限。

不過音的身體狀況一年比一年還要差,甚至有時候還會昏死過去。

然後最近妖刀村正的傳聞滿天飛,目前已經有消息指出被妖刀村正附身的妖怪已經在村莊外不遠處的一個廢棄大宅裡。

只是音最近咳嗽的狀況也越來越嚴重了。

「姊!妳這樣的狀況還要去嗎?況且妖刀村正還是很危險的妖刀吧?妳如果沒有生病還說的過去,妳已經這麼嚴重了耶!」鳴非常擔心的說道。

音微笑的對著鳴說著:「沒事的,而且家臣也會培我去啊!」

「難道我去不行嗎‧‧‧‧‧‧?」

鳴顫抖並用微小的聲音說道,不過音聽到這句話也有點嚇到了。

「妳在說什麼?當然不行啊!我希望妳快快樂樂的去當一般女孩子。」

平常很聽話的鳴這次卻突然這樣子讓音非常不知所措,她還是一如往常的安撫他。

但是鳴並不領情,反而又繼續說:「如果說我能使用靈力呢?還是說妳只是忌妒我的靈力比妳強?所以才一直不希望我去接觸巫女相關的事物?小人。」

聽到這句話音被激怒了,她從來未想到自己在鳴的眼中原來是這樣的人。

「啪」的一聲,從小到大音是第一次對鳴真正的發怒,一個巴掌打在了鳴的臉頰上。

「被我說中了是吧?」鳴則是兇惡的眼神看著音,音也從來沒見過鳴這種眼神。

原本還在發怒的音突然不知道怎麼回事感到了一種恐懼感,身體也動不了了。

這不是平常的鳴,也不是那個善良體貼的鳴。

她慢慢的走向音的身後,並一記手刀直接向脖子後面用力的敲了下去。

「對不起‧‧‧‧‧‧」

之後鳴把音平常掛在脖子上的珠串取了下來,那個珠串是神崎家代代相傳的東西,也是家主的象徵。

鳴換上了音備用的巫女服並掛上了珠串,並從祭祀的地方拿走了一把日本刀。

她走到了神社的出入口,家臣看到鳴穿著巫女服還配著祭祀用的刀,而且還掛著象徵家主的珠串。

「鳴大人您怎麼會‧‧‧‧‧‧?音大人呢?」

家臣擔心的問著鳴,而鳴冷淡的回答著:「我敲暈她了,她那樣的身體去討伐村正只會送命,你是要陪我去還是留下來照顧姊你自己決定。」

「可是鳴大人妳沒受過正式訓練‧‧‧‧‧‧」

還沒說完鳴就馬上冷淡的回答:「我好歹也是神崎家的人,就算姊沒教過我也能自己摸出一些訣竅,況前十幾年前也有一名完全沒受過訓練的巫女跟著一夥人打倒了名為奈落的妖怪不是嗎?」

估計家臣也從來沒見過鳴現在這種架勢,但也擔心鳴出事。

他很清楚鳴會做這些事情全部都是為了音,雖然表現的一副像是篡奪家主位置的樣子,但他很清楚鳴的本質。

「我跟您去吧,畢竟您沒有對付過妖怪吧?」
  
  
音想起了昏倒前所發生的事情。

「沒意外的話,鳴她代替我去討伐村正了!我得趕緊‧‧‧‧‧‧」還沒說完音又咳嗽了。

楓姥姥馬上安撫她說道:「我們本來就是想先來跟妳會合後在一起去討伐村正的,但是妳這樣的狀況還是好好休息吧,我們會去協助鳴的!看來得趕路了。」
  
  
此時在大宅這邊,建築物各種被破壞,戰鬥的餘波非常的大。

家臣被鳴命令在出入口附近等她,連他這邊都感受到靈力跟妖氣的碰撞了。

而鳴和諸葉兩人一同對抗著村正,諸葉也已經把箭給射完了。

「鳴!等等換我跟他硬碰硬了。」

說完她拿出了貝殼,打開來是口紅。

「待我染上紅妝,便會化為崩國之紅夜叉。」

抹上口紅之後,諸葉身上的妖氣馬上劇增了不少,眼神也跟剛剛完全不同,這次終於拔出了俱利伽羅丸。

「紅夜叉?原來如此,妳是當年奈落討伐團中半妖和巫女的女兒嗎?」

奈落討伐團的事蹟鳴也聽過,尤其她很憧憬當時的巫女。

說著她露出很恐怖的微笑看向了村正,並露出了比剛剛還要強的殺氣。

「我說諸葉啊,要我躲在後面是不可能的事情!畢竟我有我的原因必須親手了結村正啊。」

隨著眼神的殺氣,鳴身上的靈力也高漲了起來。

「原來如此,妳是屬於用越多靈力就越亢奮的類型嗎?我也是用越多妖氣越亢奮呢!等等被我波及到別怪我喔!」諸葉也同樣露出殺氣並笑著說道。

鳴也笑著回答:「這是我要說的。」

兩人的妖氣和靈力,以及眼神的殺氣也不分上下。

但也是因為這樣村正附身的妖怪也不自覺的後退了幾步。

「紅龍破!」

諸葉使出紅龍破打中了村正附身的妖怪沒多久,鳴手上的刀發出了耀眼的白光劈向妖怪。

妖怪雖然往後退了,但肚子還是被稍微劃了一刀。

「休想!散魂鐵爪!」

每次只要妖怪想要閃躲或是反擊,都回被鳴和諸葉搶先攻擊。

而且兩人的默契也異常的好,不只沒互相連累,互相配合攻擊的時機都抓得很剛好。

不只這懍厲的攻擊方式,還有兩人眼神釋放出的殺氣以及妖氣和靈力加起來幾乎已經快壓過村正了。

實際上就連鳴本人也不知道自己潛藏著這麼強大的靈力,諸葉也覺得很奇妙。
  
  
在戰鬥的過程中大宅也幾乎被弄成了廢墟,而神崎家的家臣也注意到了。

「鳴大人沒事吧?而且好強大的妖氣跟靈力。」

他也看見了諸葉和鳴兩人聯手對付村正的模樣,但他驚訝的說道:「鳴大人明明沒有受過正規訓練,在之前也沒有對付過妖怪,但是她現在的樣子彷彿身經百戰的巫女一樣,這個身姿彷彿就像‧‧‧‧‧‧」

沒錯,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傳說中那個連續對付妖怪魍魎七天七夜的傳說巫女-翠子。

被村正附身的妖怪身體已經被打爛的差不多了,諸葉使用了真紅爆流破當最後一擊徹底讓妖怪的身體完全的粉身碎骨。

「打倒了!」諸葉原本很開心的說著。

不過鳴馬上就發現還沒有結束,村正的本體刀身浮在了空中。

「糟了!」

眼看這裡最適合成為宿主的對象,既不是在出入口把風的輔佐也不是鳴。

而是擁有犬大將之血的諸葉。

村正本體直接飛向諸葉的方向打算佔據她的身體當作新的容器。

鳴馬上把諸葉推開,並用日本刀用力擋下了村正。

日本刀在阻擋的過程中產生了裂痕,隨後直接當場斷成兩截。

在日本刀斷掉後鳴並沒有呆住,而是用最快的速度握住了村正。

由於這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諸葉一回神過來就發現鳴已經握住了村正的握把。

「鳴!快點放開村正,不然妳會被侵蝕的!它的目標是我的樣子。」諸葉對著鳴大喊著。

不過鳴不死心,她把村正插在地上,左手壓著村正,右手彷彿在抓住一股能量一樣。

家臣看到這畫面,他立刻知道鳴要做什麼了。

「鳴大人該不會是打算把村正的靈魂從刀裡抽出來?如果辦到的話就更能證實我的推論了。」

鳴其實也沒有想太多,甚至自己不知道其原理,就只是身體的本能去做這件事情。

諸葉的紅夜叉型態剛解除身體的負荷馬上就顯現出來了,雖然不至於像以前一樣直接昏睡過去但多少還能保持清醒和最低限度的戰力。

諸葉立刻到鳴的背後,並把手放在了鳴的背後。

她把目前僅存的靈力全部分給了鳴。

原本跟村正僵持不下的鳴,在得到諸葉的幫助後一口氣把村正的靈魂完整的拽了出來,並往另一個方向扔了過去。

村正的靈魂化為了一個人形,並緩緩的走向了鳴和諸葉的方向。

「分離出來了,但是我沒來得及淨化‧‧‧‧‧‧」

雖然有些自責,但是她立刻拿起已經分離掉的村正刀準備再跟村正的靈魂打第二回合。

諸葉也握起了俱利伽羅丸打算跟上。

不過此時一個破魔矢飛了過來,過沒多久又飛過來一個破魔矢。

但光這兩發就已經重創了村正的靈魂,不過這也是因為村正本來就在剛剛已經元氣大傷的情況下。

鳴沒有猶豫太久,直接把所有剩下的靈力灌注在村正刀上。

「好好的安息吧。」

最後一擊把村正的靈魂砍成了兩半,被砍成兩半的靈魂也漸漸的被白光包覆著。

村正的靈魂也不再反抗,彷彿好像看開的樣子漸漸的隨著白光消失了。
  
  
村正討伐戰圓滿成功,雖然不是全程但神崎家的家臣也見證了鳴的潛力。

鳴帶著諸葉走回了大宅的出入口,準確來說是原本是出入口的地方跟家臣會合。

原本家臣想對鳴說一些事情,但隨後遠方已經有人騎馬飛奔了過來。

兩個巫女和一個法師,也就是楓姥姥、彌勒、音。

原本彌勒跟楓姥姥是叫音在神社等著,但音完全不放心所以還是硬拖著隨時可能會病倒的身體一起過來了。

「結果我們趕到的時候已經結束了嘛。」彌勒嘆氣的說著。

楓姥姥拿著弓敲著彌勒的頭表示廢話少說。

鳴則是背對著音完全不看她。

「場面好像有點尷尬‧‧‧‧‧‧」說著諸葉躲到了楓姥姥和彌勒後面。

楓姥姥驚訝的說道:「諸葉妳也在啊?我還以為妳跟永遠和剎那她們去解決水妖的任務了呢。」

「我剛剛跟著她一起解決了村正,我在大宅裡剛好跟她碰上了,因為不放心所以想說乾脆就一起行動,但我也萬萬沒想到她瘋起來也挺可怕的。」

音漸漸的靠近鳴,她直接抱住了對方。

「太好了,妳沒事就好‧‧‧‧‧‧」說著音流下了眼淚。

鳴到時有些訝異,他緩緩的反問:「妳不生氣嗎?我說了那些話,甚至還偷襲妳把珠串搶了過來,我還‧‧‧‧‧‧」

還沒說完,鳴也留下了眼淚。

「錯的人是我,我還打了妳一巴掌,甚至過去我一直沒有好好的去理解妳自己的想法,妳會講那些話也是寧願想自己背黑鍋也不要讓我自己去送死的對吧?」

此時鳴也總算願意去正視音的臉了,兩人流著眼淚互相擁抱著彼此。
  
  
「什麼?你說鳴極有可能是翠子的轉世?」楓姥姥驚訝的說道。

一行人回到了神崎神社,家臣把剛剛自己所看到的以及自己的推測說了出來。

『不過仔細想想隨著四魂之玉消失,翠子的靈魂也得到解放好幾年了,在加上鳴的年齡來看的確很有這個可能。』

諸葉也認真的表示:「老實說我完全不會意外,畢竟我一直陪在她身邊,明明一開始還雙手發抖呢,完全不像是一個跟妖怪戰鬥過的人,而且靈力的使用方式也很生疏。」

「欸?很明顯嗎‧‧‧‧‧‧?」鳴冒著冷汗說道。

「還很兇的表情勒,跟現在的妳判若兩人呢。」諸葉詭異的笑著說道。

音苦笑的幫忙回答著:「鳴其實很內向的,對於不熟的人都是那樣子的表情喔!也是因為這樣她交不到什麼朋友,年紀差不多但沒有被嚇跑的我想妳應該是第一個吧。」

「話先講回來吧,老實說突然講我可能是翠子的轉世我也有點不知所措,甚至幾乎沒有什麼實感。」感到害羞的鳴馬上把話題轉回來。

「但是妳使用了『拘魂』就是最有利的證據,畢竟這是翠子獨有的技能。」家臣非常有把握的說道。

彌勒感嘆的表示:「沒想到我一生之中能遇見兩位強大巫女的轉世。」

除了眼前的鳴,另一個講的就是作為桔梗轉世的日暮籬。

突然間鳴想到神崎家的串珠還在自己脖子上,打算取下來還給音。

「沒關係不用還我,妳戴著吧!就當作妳成為一名巫女的證明,不過妳還是需要受正式的訓練。」音微笑的說著。

「對了諸葉,我記得妳是為了賞金而來的,那村正就給妳拿去換賞金如何?」鳴望著用布包裹著的村正說道。

諸葉則是失望的說道:「妳留著吧,因為現在的村正已經不是妖刀了,拿去換也沒辦法抵多少的債,我的賞金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先諸葉本來不打算淨化而是以封印的方式處理,但遇上的鳴之後很多事情都沒有按照諸葉想要的方向發展。

「考慮到音的身體狀況應該也不太方便訓練鳴吧,我看我來親自訓練她好了,不過她得住在我這邊一陣子。」楓姥姥提議的說道。

鳴聽到楓姥姥要親自訓練自己本身是很開心的,但是她又放不下音。

「去吧!我這邊沒事的,我答應妳我絕對不會像今天早上那樣勉強自己!」音微笑的回應著,希望鳴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去開拓自己的人生。

或許作為翠子轉世的鳴本身註定就是要走巫女這條路了,不過這也同樣是鳴自己所希望的。

「還有,諸葉妳也給一起來吧!妳的靈力也不是很純熟吧?畢竟妳是妖狼族帶大的,妳的靈力也是自己摸出來的吧?」

不知為什麼楓姥姥也點名了諸葉,諸葉不耐煩的說道:「蛤?我是半妖!靈力只是輔助好嗎?崩國的紅夜叉可不是叫假的。」

「如果說我可以讓妳更進一步了解妳的母親呢?妳的母親也是強大的巫女轉世,然而妳不只繼承了妳父親的能力,也繼承了妳母親的靈力!我得說妳能跟鳴配合的這麼好絕非巧合而是必然。」楓姥姥認真的對諸葉說道。

諸葉思考了一下之後,她嘆了口氣回答:「好吧,除了訓練靈力以外我也能順便訓練鳴的劍術!畢竟鳴確定是要像翠子一樣走近戰路線的話劍術也要熟練才行。」
  
  
在神崎神社過夜後的隔天,諸葉幫鳴做了符合村正刀型的刀鞘。

「沒想到妳居然會做刀鞘,而且還幫我打磨了村正一番!」鳴開心的對諸葉說著。

諸葉則是自信的說著:「為了生存有些技能都要會一點,做刀鞘和保養刀這些都是小意思。」

看著這表情的鳴,諸葉又調侃著說:「明明笑起來就很好看,但初次見面還露出一臉想砍人的表情。」

「妳夠了喔,沒辦法我一緊張就會那樣,不過最後面對村正的時候我並沒有感到害怕與緊張,當時的念頭就是只想打倒它罷了,以及想到如果我不打倒村正的話姊姊一定會拖著病身再去對抗村正。」

東西整理好之後,鳴要跟著楓姥姥、彌勒以及諸葉正準備要一起離開了。

突然間有幾個跟鳴同齡的人跑過來。

「我一直沒跟妳道謝,我知道當初是妳幫我把貓找回來的!只是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道謝,而且我也擔心自己是不是惹到妳了。」

「我也知道當初我受傷的時候是妳拿藥草給母親大人讓她幫我上藥的!我也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道謝。」

被鳴幫助過得少年少女紛紛向他道謝,鳴才意識到自己在其他同齡人是怎麼看待她的。

鳴總算不再露出可怕的表情,她露出了微笑說道:「畢竟我好像常常嚇到你們,所以想說默默的做些我能做到的來幫助你們,不過沒想到漏陷了啊。」

「看來打倒村正之後容易緊張的毛病就解決了呢,而且越來越有巫女的樣子了。」諸葉為鳴感到開心的說著。

其中一名少女說道:「我們也聽說了妳正式成為巫女了,妳成功淨化村正的事蹟整個村子都在傳呢,而且覺得妳換了這身巫女服後整個人也不一樣了。」

「我不是一個人,當時諸葉跟我一起我才有辦法贏的。」說著她看向了諸葉。

現在仔細想想,如果當初沒有諸葉自己可能也沒辦法贏,當天確實也太衝動了,但還好有遇到諸葉自己才能好好的站在這邊。

正當鳴和村里同齡的人告別時,神崎家的家臣在彌勒的耳邊說了一些悄悄話。

聽到家臣的悄悄話,彌勒整個人有些震驚。

「好的我會盡量留意的。」彌勒貌似答應了家臣某件事情,但知道這件事了目前就只有他們兩人。
  
  
當鳴跟其他人告別完之後,諸葉微笑的說道:「妳也真厲害,馬上變成全村最受歡迎的巫女耶!看來我必須跟那兩個傢伙好好的炫耀一下了!」

「其他兩個人是指?」

畢竟鳴還不知道永遠跟剎那這兩個半妖,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殺生丸的雙胞胎女兒,也是我的親戚兼夥伴,反正之後再跟妳介紹介紹!」諸葉開心的說著。

鳴一聽到殺生丸,馬上興奮的問:「是那個以前一起討伐奈落的那個殺生丸嗎?」

彌勒則是苦笑的說著:「說是一起嗎?基本上他也沒跟我們一起啦,只是剛好共同敵人是奈落!不然其實他跟犬夜叉不知道打了多少次架呢,不過目前他的處境有點麻煩就是了。」

畢竟現在麒麟丸握著殺生丸的把柄,為了小鈴的生命他必須得這麼做。

「殺生丸的雙胞胎女兒一個叫永遠一個叫剎那,我得說永遠真的善良到超級爛好人的程度,但如果惹怒她她會很恐怖喔,生氣時的永遠可是最接近殺生丸的模樣!還有啊她還成功的使用天生牙‧‧‧‧‧‧」

在路途中諸葉對鳴說著永遠和剎那的事情,雖然沒有按照時間順序講,但她也講的很起勁。
  
  
在黑暗中有個聲音響起。

「翠子轉世了嗎?真有趣!上一世連續鬥了七天七夜,這次我看妳能鬥多久?」

畫面稍微一轉,就看到了不少的魍魎聚集著。

「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時機到了自然會去擊潰妳,連同夜叉姬一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