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陸繪 佈局 -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3-31 06:00:06 | 巴幣 116 | 人氣 171


但見邵薇童心未泯,手指從茶杯中以靈力引水而出,纏繞指上再彈水噴灑在和喜久臉上。
「哈哈,野貍貓,快顯出原形!」
和熙妍見狀捂嘴偷笑,景曼亦眼露笑意,心想這胡鬧的風格或許正是家族遺傳。
「鬧夠了……」和喜久用手帕擦了擦臉上的水滴。「還是言歸正傳吧!以戰力來看,敵陣似乎佔據了上風,而且無疑還掌握了地利,若要克敵制勝,在捉對廝殺的相性上可得好好琢磨一番了。」

「咳咳……」景曼輕咳數聲,嘗試將氛圍扭轉回認真。「此次研討,銀狐那邊似乎拒絕參加,所以在安排戰術或組合上,是否該將歸屬於我方的狐族三人納入呢?」
和喜久半歪著頭,難掩苦惱:「這倒是個麻煩……」
邵薇則回答:「神前和穆澤感情也不太好,將這兩人剔除在外,只考量剩下四人如何?」
「確實魏晴老師比較好講話,另外兩個我可叫不動啊!」景曼腦海裡幻想著向神前和穆澤下指令的場景,卻是被無視或慘電,下場淒涼。臉色一沉,旋即嘆了口氣。「有這兩個無法掌控的變數在,要排佈戰術可不容易了。」

和喜久稍作沉思後道:「暫且假定雛姬和神前兩妖,皆守在王樹下不出陣的情形來研議吧!」
這時,和熙妍瘋狂舉手想要發言,但未獲許可前不敢擅自講話,嘴裡只發出嗚嗚嗚嗚的聲音助威。
和喜久則凝視了一下和熙妍後,裝作無事,刻意撇過頭,看向景曼和邵薇詢問。
「那個……你們有什麼想法嗎?」
邵薇搖搖頭,目光卻落在另一側的和熙妍身上。
景曼卻笑了笑:「我們『妍子兵法』的創始人,和熙妍小妹妙計滿胸,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人稱女軍神、掃眉兵聖,此時蹦蹦跳跳手舞足蹈,諒必有了破敵之策!不妨聽聽如何?」
「好、好啊,我也想聽聽看。」邵薇笑著附和。
和喜久吁嘆一聲,無奈道:「好吧,小妍准妳開口!」
「耶,終於能說話了,悶死我了!」一接到指令,和熙妍喜不自勝。「哼哼,本宮可是看了一堆言情宮鬥軍事劇,這點小事,豈難得倒我?」
景曼故意學起古裝劇裡的人,拱手垂眉:「願聞高見。」
和熙妍以手指在平板上遊走,並將畫面同步顯現至其他人的螢幕上共享。「都說妖怪本性野蠻,極為好鬥,我看恨不得好好幹上一架,所以三條路上肯定都會有妖怪來!」
邵薇順著和熙妍的思路推斷:「有理,假設只從一條路或兩條路來,有機率和我方前鋒錯開,但三路並出,必會遭逢!」
「奶奶說得沒錯。」和熙妍接著在螢幕上移動敵陣六個人偶,兩兩一隊,分取三路。「最合理的安排,便是一條路兩隻妖怪。」

景曼看了螢幕上的分隊,不禁疑問:「那妳怎麼知道誰和誰會在同一隊?」
和熙妍搖搖手指,自信滿滿:「這還不簡單,濃妝女和胡萱姐是姐妹肯定在同一隊,那個全身纏滿捲筒衛生紙的正好可以抵擋怪怪鱉蟲族扛壩子的毒液,所以他倆又一隊,最後那個愛玩泡泡的邊緣人妖怪和愛玩彈丸的男公關,都愛玩圓圓的東西,自然是一隊了!」
和喜久苦笑:「這麼聽來,倒還有些道理。那麼依妳之計,我方又該如何因應呢?」
「我們一樣分成三隊,等他們來,要是他們分批來正中下懷,我們搞圍毆各個擊破,要是一起來也不打緊,一隊打一隊還怕他們不成?」
「照妳的慧眼識珠,覺得我方這三隊該如何分才好啊?」
「簡單,銀狐和老哥、七姐一隊,這隊最強。再來冒青筋狐狸和傻笑狐狸一隊,戰力算第二強。」
此時,景曼越聽越不對勁,出言駁問:「等等,這樣最後一隊不是只剩我一人了嗎?不是一隊兩個人嗎?第一隊得拆分一人給我才對!」
「誰告訴你,一隊一定要兩個人啦?腦筋真僵硬,虧你還是老師不懂得活學活用嗎?」和熙妍反唇相譏。
景曼瞇起眼睛一臉低氣壓,冷然回答:「我看妳是上次對決輸給了我,懷恨到現在。」
「嗚……」被一語戳穿真相的和熙妍,作賊心虛不敢回答,話鋒一轉接續著分析。「反正接下來,用銀狐隊去打怪怪鱉蟲隊,再用冒青筋狐狸隊去打泡泡彈丸隊,最後砲灰隊就去打濃妝女隊!」
「喂,誰是砲灰啊?」景曼抗議。
和熙妍毫不理會,接著講:「然後因戰力差距,前兩場必勝,最後一場輸了也沒差,反正是砲灰。再用前兩隊去打濃妝女隊,勝利就手到擒來啦!」
和喜久聞言後,不禁莞爾一笑:「原來是『下駟對上駟』啊。」

搗練洞中,蠱同樣提及人類擅長謀略,或許會以下駟對上駟之法來換取勝機!
魈卻不以為然:「哼,當初在海灘上所見兩個通靈人小鬼,靈力太低,縱有天賦亦不足為懼,任何戰術在戰力差距過大時,皆是無用。把兩個小鬼打得狼狽不堪的那兩隻狐妖,同樣不值得一提,在我看來敵方的中駟,連我們的下駟都贏不了。」
蜮亦贊同:「確實所謂下駟對上駟之法,需建立在雙方同等級的各層戰力皆在伯仲之間才成立。」
「我聽說在通靈人中有急速提高實力的法門,狐族中亦有修煉場存在,我相信士別三日自當刮目相看,最好別小覷了他們。」聽聞和、夏二人和昔日狐族同伴遭到輕蔑,胡萱不由得出言維護。
「是嗎?妳和那兩個小鬼挺要好的,該不會陣前倒戈吧?」魈輕挑回問。
胡萱秀眉一蹙:「我、我不會……」
魈語帶挑釁:「我看未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