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陸繪 佈局 -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3-26 09:24:21 | 巴幣 118 | 人氣 197


和邸中,和喜久亦推論若敵方三路出擊,將演變成搶快的閃電戰!且六人同出後防空虛,只怕陰溝裡翻船,未砍倒敵方王樹前,我方王樹早遭受重創倒落塵埃了。
邵薇另提新解:「奇策未必要攻,不妨守株待兔,六人皆留置埋伏,待敵方深入一一擊倒,慢慢取得人數上的優勢,再伺機反攻!」
景曼附議:「和奶奶此計可行,想那妖怪生性蠻橫嗜血好鬥,必無法同樣六員皆留,所以此舉不致形成兩方皆不動彈的僵局,我等以逸待勞勝算在握。」
和喜久卻如鈴鼓般搖了搖頭。

搗練洞內,魈表示人類向來狡詐,若是龜縮不出,三路各一,無疑白白送頭,如何致勝?
「魈,所言有理。」蠱望向欲言又止的胡萱。「此番在下暫不置評,且請胡萱一談誘敵出戰之良策該如何一設?」
「這……」忽被點名作答,胡萱一時無所適從。
寶座上冷眼睥睨群臣的雛姬,忽然微笑:「好妹妹只管暢所欲言,姐姐也想聽聽妳的看法,畢竟此戰與妳淵源不小。」睡趴在寶座頂端的雪貂似醒了來,爬到了雛姬肩上同望著胡萱。
「我知道了。」胡萱微微頷首,隨即放膽建言。「要破堅壁之策,不難,試想若我方同樣以六員搶攻,在六對六下,自然敵方無法在人數上佔優。同時戰場在敵方陣營處,我方還可尋隙破壞王樹,而敵方需迎戰又要護樹,則難免左支右絀,屆時我方佔盡上風!」
魈略一沉思:「確實,若分作兩隊,第一隊分三路先行,隔一刻鐘後,第二隊再分三路後進,若察知敵方真盤據不出,自可等會合後再攻。」再以妖力貫指,在漂浮半空中的沙雕劃出兩隊行軍。

媼蹙眉幽幽道:「怎麼感覺好像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
胡萱回答:「雖和六人一路的猛攻有所差異,但確實同是傾巢而出的積極戰法。」
「若敵方仍採六人一路的戰法,我方三路中必有遭逢,一路聞聲助陣,以四戰六,剩餘一路直搗敵營,要砍倒王樹不過是易如反掌之舉。」魈盤算著。「此法雖有損傷風險,但值得一試。」
蜮點點頭表示讚許:「無論敵方是猛襲或堅守,皆可應對,此行軍佈陣確實甚佳。」

雛姬撫摸著爬到了手臂上蜷伏著的雪貂柔毛,媚眼望向了蠱:「蠱,你覺得如何?」
「容在下暫且不置可否……」蠱話鋒一轉。「兩軍對壘,除了佈陣外,雙方各自之戰力修為和武學相性,同樣須列入考量中,請看……」
只見蠱手掌一翻,敵陣五人的資料鐫刻在五塊沙版上,合拱成圓筒狀,騰空而旋繞,以示眾人。
版上撰文字跡如下:
一、銀狐神前:
狐族戰神,擁有六尾狐妖力,兵器乃「蒼寰巨斧」,除了知曉習有妖狐共通極招「尾輪天煌」外,其餘招式皆一無所知。
二、穆澤:
出身三尾狐眾,善戰且深諳謀略,兵器乃「臂弓弦月」,可操縱風系妖術和狐火。
三、魏晴:
出身三尾狐眾,耐力佳,擅於持久戰,兵器乃「蛇矛一丈青」,體術槍法皆練至爐火純青,能將狐火灌入敵人體內進行破壞。
四、和沐凡:
隸屬「封妖之玄武」的通靈人,使用符籙咒法,攻守兼備,並領悟有天賦「聖贖」和「天護」。
五、夏七七:
隸屬「降妖之白虎」的通靈人,戰鬥以武術八極拳為主,並領悟有天賦「武裝」和「鬥氣」。


遠處,和邸中,平板螢幕上同樣顯現出了雛姬等人的相關情報,雖當初在沙灘上只匆匆一瞥,但六大宗脈的情報網非同小可,再藉由雲端網路交流彙整,短短時日間,已然掌握了不少資訊。

只是負責最後整理的人,乃是和熙妍小妹!
於是該當肅穆的戰情資訊,成了下面這番光景:
(1)雛姬:
曾是六尾狐狸窩的狐媚子,名列狐族什麼鬼恭喜發財「四吉天」之一,後盜寶腳底抹油而出,為狐族所追捕。妖法唏哩呼嚕厲害得很,創有「花鳥風月・綺合四訣」。招招陰險,本宮怕怕。
四訣中僅知兩招:
一者「月下美人」,和海精靈莉姆莉姆的絕招一樣,可以反彈敵方攻擊,而且還是三倍返回。我的擔擔麵啊,比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更兇狠!
一者「嵐」,和風獸疆獨一樣,能召喚風來用,層層疊加像牆壁一般,一層又一層,一層加一層,比黛藍廚房賣的千層蛋糕還要多層,亦攻亦守,有甜有鹹。
(2)蜮:
北部天龍國附近,怪怪鱉蟲族扛霸子,妖名不知道,以族名蜮稱之。可操縱流沙,並遁身入土,且可呼喚怪怪鱉蟲群一起開趴,怪蟲口水噴出射影如射人,一旦中鏢,又臭又噁心,輕則昏迷暈倒,重則生病爛掉。(但若有仙山崑崙洞中的五毒珠,或許有救?)
(3)媼:
其妖特立獨行,根本妖怪裡的邊緣人,假名甚多。本宮大膽推測因被排擠,空虛寂寞覺得冷,所以喜混跡於市鎮人群中尋找溫暖,卻無傷人之意。偶有通靈人拆穿了西洋鏡,看出了真面目,就放出一堆粉紅泡泡到處亂飄,趁機撤走。八成是韓劇看多了,以為自己是歐巴,自帶泡沫濾鏡!
(4)魈:
乃中部鬼故事產生器的大妖怪「山鬼」麾下猛將,不知何故借調予濃妝女指揮。腳力駭人可輕易踏碎岩盤山壁(我猜是打了針或吃了藥),招式以妖氣凝結成彈丸為主,足智多謀,不遜於諸葛之亮劉伯之溫,可能還跟創世樹上的鹿角賢者一樣參加了門薩組織?
(5)蠱:
來歷成謎,只知全身纏滿了捲筒衛生紙,本宮眉頭一皺鐵口直斷一定是個老司機!
(6)胡萱:
三尾狐眾中名列前茅的妖狐,以鐮刀為武器,一手「月牙懷幽」十三斬法臻至無暇。臉蛋水噹噹,身材啵啵棒,住在家裡時有偷偷請本宮吃過可麗餅,確認過眼神,好妖怪無誤!(蓋章。)

景曼偷偷望向以手指劃過螢幕一一檢閱情報資料的和喜久,本以為他會眉山緊鎖,暗自嘆氣,感嘆著和熙妍寫這啥火星文看都看不懂,雖有愛護孫女之心,仍不免小小斥責一番。
豈料,和喜久閱畢後,點了點頭:「贅詞是多了些,但重點倒都有提及,做得還行。」
邵薇亦感驚訝,微笑問道:「喔,老頭子你以前可看不懂這種年輕人的惡搞文體,怎麼今日竟一目十行毫無窒礙,莫非你不是老頭子,而是哪裡來的野貍貓變化而成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