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陸繪 佈局 -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3-19 12:00:08 | 巴幣 118 | 人氣 233


【拾陸繪-佈局】



征戰自古無論大小,其善智者須先定戰略而後行戰術。
戰略譬如寫書撰文之大綱,擘劃具體方針逐步而下,將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目標,依序攻略。
戰術則似橋段情節之鋪陳,靈活變化不拘一格,應時而制敵,以謀奪眼前最大利益和戰果。
孫子曰:「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象徵了情報掌握的重要性,若可得取,欲運籌於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亦不難哉!

微雨,天陰淒惻,管風鈴下的紙箋輕輕搖晃著。
和邸門扉緊掩,護靈衛守十方,陣阻潛行,不容一絲妖魅侵擾。會議室中,數個24吋的平板電腦各自躺放在圓桌上,每個座位前皆擺放了一個,卻只亮了三個螢幕。
平板間互相連線,畫面共享,上頭正映照出一處3D構建的樹林模型,枝繁葉盛鬱鬱蔥蔥,地圖兩端各佇立著六個火柴人,火柴人頭頂著一個圓圈,圓圈中是雙方參賽者的臉照。
右端臉照顯示的是:雛姬、胡萱、蠱、蜮、媼、魈。
左端臉照顯示的是:銀狐神前、穆澤、魏晴、和沐凡、夏七七、景曼。
但有些參賽者,因僅匆匆一瞥其樣貌未能真實呈現,故只用寫意潦草的圖畫表示,以資區別。例如蠱的臉照畫的是一個捲筒衛生紙來借代其纏滿全身的繃帶,而銀狐的臉照竟是直接用網路上抓下來的妖狐動漫圖片敷衍了事。

景曼點了臉照一輪後,碎唸道:「畫個捲筒衛生紙太偷懶了吧?這個更扯,直接拿幽遊白書的妖狐藏馬照片濫竽充數,喂,那個版權許可OK嗎?只畫個青筋符號,又是怎麼回事啊?」
「誰是濫竽啊?敢污衊妖狐藏馬大人,大叔你完蛋了啦!給你十秒道歉,要不然本宮的雙刀會代替廣大的動漫宅宅們來撕裂你喔!」
乍聞聲響,景曼往桌底下一探,赫見製作者和熙妍正躲在下面。
「原來是妳做的啊,熙妍小妹?」
「嗚,我幹嘛自曝行蹤啊……」和熙妍雙手抱頭悔恨著,不該如此衝動。「啊啊,失算了。本宮忘了將我那媲美神速電子信號的靈敏反應計算進去了,可、可惡……」

和喜久冷靜道:「小妍,出來吧!」
「嗚。」低迴一聲後,和熙妍從桌下竄出並站了起來,嬌小身軀卻顯得盛氣凌人。「大叔你要搞清楚,才不是我的鍋咧!我又沒有看過這些人,要怪就怪負責描述的老哥和七姐講得模模糊糊啦。」
景曼歪著頭無奈一笑:「一上來就急著繼續拿我開刀,想轉移焦點,掩蓋偷聽的事實啊?」
和熙妍頓時語塞,臉露心虛:「嗚……我、我才沒有……」
與會的最後一席和奶奶邵薇,幫孫女求情道:「這個模型是小妍一個人辛辛苦苦製作,讓她旁聽也不算過份,你說呢?老頭子……」
和喜久對望了邵薇一眼,亦感不無道理:「好吧,我就勉為其難准許小妍旁聽。」
「好耶!爺爺奶奶最好了!」和熙妍欣喜若狂。
「但為了讓戰前會議順利進行,妳不准隨便插嘴發言,若有好建議要先舉手,取得同意。要是又喧嘩胡鬧,只好攆妳出去了,瞭解了嗎?」
和熙妍用手摀住嘴,頻頻點頭。
邵薇拉開了旁邊的辦公椅讓和熙妍坐下,景曼亦不再碎唸什麼。

氛圍重歸肅穆,一場戰前的沙盤推演於焉展開。

和喜久用觸控筆圈點了雛姬和銀狐的火柴人,暢言道:「此二妖戰力修為遠在其餘十人之上,若依『鬥樹』規則來判斷,必將親守『王樹』,而其餘十人共鬥,最後倖存者再會合二妖之一,直搗黃龍砍樹求勝,此法最為穩當。」

在妖狐族特有的鬥樹戰中,兩方各於陣營處挑選一棵樹灌注妖力護持,一旦樹倒,等同宣告敗陣,故稱此樹為「王樹」,因斷樹者即可稱王。
除了搶先斷樹者一方勝出外,若令敵方全員出局或喪失意識,亦滿足贏取鬥樹的條件。

邵薇接著提出見解:「但此法最後倖存者只怕也是傷痕累累,對於兩隻六尾狐妖的互鬥,其影響杯水車薪,若欲趁亂砍倒王樹,猶恐力有未逮。那麼雛姬和銀狐到底誰比較強,反倒成為關鍵?」
和喜久回答:「兩妖公平一戰,我相信不管是雛姬或銀狐都無必勝的把握……」

景曼微微頷首表示認同,以手指劃了樹林裡互通兩陣營的三條路徑,畫出了紅線:「若要佔據人數優勢以壓倒敵方將首,只能出其不意,假設以六人快攻直取一條路徑,雖需負擔極大風險,但是否值得一試?畢竟無須擊倒雛姬,讓銀狐加上穆澤、魏晴牽制雛姬,我和阿沐、七七,便可趁機砍倒王樹!」


山壑流風呼嘯,瀟瀟雨冷,隱翠於密林裡的搗練洞,此刻議事廳堂上同樣召開了一場戰棋評估,以蠱為主導,含胡萱在內,蜮、媼、魈等諸將皆列席參與。
在蠱指示下,蜮操縱沙子凝結成戰場和參戰人物模型,漂浮於廳堂半空中,供眾妖參詳研議。
而因未確定敵方第六人究竟是誰?故只凝結成簡單人形表示。

會議方進行不久,蜮表示若對方採取猛攻,六人一路直衝而來該當如何?
蠱回答:「若以六人一路直衝而來,則陣營處必放空城,我等若派三將分取三路,一將遭遇可盡力拖延其征途,另二將則可在毫無阻礙下,同以急襲,輕取對方王樹。」
「假設拖延失利,對方六人率先趕至又當如何?」
「姬主合我等守將共三名,要固守王樹一兩刻鐘何難之有?這時間綽綽有餘,足夠讓另外兩將摧毀敵方王樹了。」
媼則順勢問道:「這麼說來,只要我們攻擊面採三路各一,防守面採三員拱衛,是否即可穩操勝券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