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轉生成吸血鬼真祖的異世界冒險 幕間三 在那之後

懶癌文手-彌亞(Mia) | 2023-12-18 18:47:11 | 巴幣 10 | 人氣 98


圖片製作:Midjourney(AI)

  在前騎士團長——澤布綸斯.埃理克被吸血鬼少女徹底殺死的消息傳開之後,剩餘的盜賊團成員也士氣大減後紛紛的投降。
  
  漫長的夜晚也迎來了早晨,前去避難的平民百姓也紛紛的回到了村莊。
  
  雖然平民百姓都沒有任何的死傷,但是自警團那邊的狀況非常的慘烈。
  
  現場各種被破壞過的房屋之外,最令人心驚膽戰的則是盜賊與自警團的屍體。
  
  有不少自警團的家屬抱著屍體痛哭著,也有人憤怒的朝著被綁住的盜賊團殘黨丟石頭。
  
  看著這些慘況,娜塔莉非常的慚愧。
    
  當初娜塔莉在快速尋找格雷迪和莎拉時的路上,也解決了不少盜賊。
  
  在以吸血鬼德古菈的身份戰鬥時也被不少自警團目睹了身影,但是她當時是以拯救他們兩個為主要目標,所以並沒辦法顧全大局。
  
  「這不是妳的錯。」格雷迪拍著娜塔莉的肩膀說著。
  
  在這次事件之後,娜塔莉也下了某個重大的決定。
  
  
  過了幾天之後,村莊的重建雖然還沒有全部完成,但是大部份的屋子都已經可以繼續居住了。
  
  這天深夜,娜塔莉跟往常一樣從房間的窗戶爬了出去,就跟平常一樣跑去深山的石屋。
  
  而她也從來沒有被家人發現過,她原本也以為今天也是如此。
  
  「都這麼晚了想去哪裡?」
  
  這個聲音娜塔莉再也熟悉不過了,那就是她的母親——莎拉.克萊因。
  
  「不是吧……?」
  
  她千算萬算也沒想到莎拉會在這個時間還醒著,雖然她也幾乎已經把所有事情都坦白了,除了自己半夜會跑出去之外。
  
  「妳以為我還會上當嗎?真是的。」莎拉有些不滿的說著。
  
  在幾天前她已經看過了兩次娜塔莉使用的幻覺魔法,基本上同樣的招式對她已經免疫了。
  
  「畢竟我是吸血鬼嘛,妳就回去睡覺吧,天亮之前我會回來的。」
  
  正當她要離去的時候,莎拉突然開口:「偶爾熬夜一下也沒關係呢,畢竟以前也是經常如此。」
  
  
  隨後莎拉跟隨著了娜塔莉來到了石屋附近。
  
  「驅人結界?妳也太厲害了!不過這種程度的……」
  
  還沒等莎拉說完,娜塔莉就接著說:「『這種程度的結界我一眼就能識破』,妳是要說這個是吧?畢竟妳根本就不會跑來森林裡。」
  
  「我知道妳前世本身就會劍術,而且一定有人指導過,但魔法的部份又怎麼解釋呢?」莎拉好奇的問著。
  
  娜塔莉想了想,有些不確定的說著:「魔力部份可能遺傳自身為吸血鬼的親生父母吧?我也不清楚他們是否還活著,至於能順利操控魔力順利施展魔法則是多虧了艾絲黛拉的教導,不過她也沒發現我真正的實力就是了。」
  
  「連艾絲黛拉都沒發現……?老實說我覺得有蹊蹺,這麼多年來我不僅沒發現到妳身上的魔力,也沒察覺到妳是魔族。」莎拉有些疑惑的說著。
  
  「如果是以我的個性來看的話,應該是我跟負責幫我轉生的女神要的轉生者特典——最高等級的自動偽裝與隱藏技能,而代價就是我生前關於自己的所有記憶,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畢竟轉生到現在我一次都沒見到過女神。」
  
  「據我所知轉生者時不時也會跟負責幫他們轉生的女神聯絡,但妳那邊的女神卻幾乎完全處於失聯狀態,這也太不尋常了。」
  
  「隨便啦,反正我對於轉生後的狀況還算滿意,不怕太陽的吸血鬼、全屬性的無詠唱魔法,以及我前世就會的劍術,至於能不能用聖屬性還有待觀察,我可不想用了之後就化成灰。」娜塔莉雖然也覺得女神的狀況過於異常,但她認為繼續糾結這個問題也沒什麼意義。
  
  此時莎拉走到了屋子邊邊,拿起了放在那邊的木刀揮了一下。
  
  「妳平常都用木刀在練習劍術的嗎?」莎拉有些好奇的問著。
  
  娜塔莉則是照實回答:「我原先是偷拿了妳的劍來練習,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它是魔劍,後來我自己做了一把日本刀,平常也都是用那把刀練習,但在上次戰鬥中損壞了,所以我暫時先用木刀練習了,只能說我的鍛造技術還有待加強。」
  
  「斷掉的刀還留著嗎?可以的話我想看看。」
  
  聽到莎拉的要求,娜塔莉的身旁地上出現了黑影,隨後日本刀就這樣從黑影裡彈了出來,她很自然的握住了刀。
  
  她把日本刀從刀鞘中拔出,然而拔出來的刀刃自然是斷掉的樣子,之後她把斷掉的日本刀拿給了莎拉。
  
  莎拉仔細看了一遍之後,露出一目了然的表情說道:「以我看來這把刀並沒辦法承受的妳所有的魔力,所以才產生了斷裂。」
  
  「可能當初我確實有點憤怒吧,不然我都盡量不太在刀上使用那麼多魔力。」娜塔莉有些難為情的說著。
  
  莎拉馬上反駁:「有點?我看妳完全是怒氣全開吧!」
  
  「沒辦法啊!誰叫他傷害了你們,一時之間我就……」說著說著,娜塔莉臉紅著撇向了另一邊。
  
  「好啦不鬧妳了,我有想到一個方法可以解決武器無法承受魔力的問題。」莎拉摸著娜塔莉的頭微笑的說著。
  
  
  到了隔天的晚上,莎拉拿著魔劍「薩麥爾」跟娜塔莉斷掉的日本刀前往了鐵匠鋪。
  
  她敲了門之後,只見鐵匠爺爺的聲音傳出:「打烊了,明天再來。」
  
  「是我。」
  
  聽見是莎拉的聲音之後,鐵匠爺爺立刻來開門。
  
  「原來是克萊因夫人啊,真是失禮了。」鐵匠爺爺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莎拉則是笑著說道:「跟你說過多少次叫我莎拉就好了,我們也是老交情了吧。」
  
  「今天來是有什麼事情呢?不過我大概知道跟薩麥爾有關係,但妳拿的另一把是……等下!我好像在哪看過這把日本刀。」
  
  鐵匠爺爺回想起了前幾天吸血鬼德古菈所拿的也是日本刀,而且確實一模一樣。
  
  「這把是當天那個對抗澤布綸斯的吸血鬼所配戴的日本刀,想請你看一下損壞原因是不是跟我判斷的一樣。」
  
  說完之後莎拉把日本刀拿給了鐵匠爺爺,而他在接手日本刀之後也立刻從刀鞘拔出了刀。
  
  他近距離的看了這把刀的打造手法,雖然之前遠距離就看出來了,但近距離這樣看他更能證實了自己的猜想。
  
  「這怎麼看都是魔力過大而造成的損毀,從這損毀狀態來看,能承受那個吸血鬼魔力的大概就妳手上的魔劍薩麥爾了,順便問一下妳知道是誰打造這把刀的嗎?」
  
  面對鐵匠爺爺的問題,莎拉馬上回答:「是她本人打造的。」
  
  「妳跟那個吸血鬼認識嗎?從妳的描述來看,妳似乎很了解她,而且妳也沒像以前一樣一提到魔族就殺氣騰騰的樣子。」
  
  莎拉微笑的回答著:「這是祕密喔!我今天主要是想請你把『薩麥爾』重鑄成日本刀的樣子。」
  
  「什麼!?」
  
  「我已經沒有想把魔族殺光的念頭了,所以繼續把它留在我身邊也沒意義了,不如把它讓給需要的人還比較實在。」
  
  看著莎拉露出這種他從未見過的笑容,鐵匠爺爺也不打算追問下去了。
  
  「好吧,我也就不再過問了,做好之後我會叫本人來拿的。」
  
  「非常感謝……等下!?你剛剛說什麼?」莎拉突然意識到鐵匠爺爺所說的話不太對勁。
  
  鐵匠爺爺只是微笑的回答著:「畢竟能長時間近距離觀看我製作武器的人也只有娜塔莉了,明明沒特別教她卻可以學到這種地步,我本來是不想把這門技術傳給任何人的,但如果是她的話……」
  
  他再次回想起了當天晚上,那個吸血鬼少女聽到克萊因夫婦是敵人的目標之後手微微顫抖的的樣子,他也確認了娜塔莉的為人與本性。
  
  「那一切就拜託你了!」莎拉露出開心的笑容說著,把薩麥爾跟日本刀留下來之後就離去了。
  
  鐵匠爺爺也決定了,一定會盡全力的把魔劍薩麥爾重鑄成日本刀的樣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