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75.《情有獨鍾》宴會

椎梧 | 2017-09-25 19:08:16 | 巴幣 16 | 人氣 442

     狀況外的言清然,就這樣被楊老先生晃點去了。她有聽說是墨氏主辦的宴會,但卻不曾往校長家去想。

     為了表示對墨氏的看重,楊老先生幾乎將整家人都帶去,整夥人合起來有十三人這麼多,就缺還在安市工作的楊依而已。

     楊氏早前好幾代都是在朝堂中當官的,自從政治結構改變以後,他們就漸漸轉為從商,畢竟官家當時握有的資源就比一般百姓多,所以大多數世族的轉型都很順利,並且都在各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當然現今也有世族在政治圈中努力,為了自己的理念,依然持續不懈的在國會努力。

     今天到場參與墨氏舉辦的這場宴會的皇都氏族,幾乎全都到齊。除了少數一些已經移居國外的沒到場之外,就算是坐著輪椅的人也被推著來了。

     楊老先生很驕傲的帶著言清然到處認識其他世族。楊家四位小公子因為生的都很俊美,在皇都本來就很受到注目,這會兒四位小公子中還帶著一位沒看過,卻又更加精緻俊美的小公子,眾人對那位面生的小公子很是好奇。

     於是一群人圍著言清然,或詢問或圍觀,更有人在得知言清然是楊家外孫,直接問楊老先生願不願意讓言清然當他們家的女婿。

     楊老先生一聽,樂呵呵的。有人看出自家外孫的好,他自然高興。雖然許氏的小姑娘也很不錯,年紀也跟外孫差不多,但與墨氏的小姑娘一比,楊老先生覺得還是墨氏的小姑娘比較好。

     畢竟,墨氏小姑娘的年紀比外孫大了一些。要是外孫有哪兒做不周全的地方,還有老婆幫忙顧全,可不是輕鬆多了?沒錯,老婆兼老娘什麼的,簡直不能再好了。

     更重要的是,要是選了許氏的小姑娘,那外孫可就是把人給帶回安市了。選墨氏的小姑娘,那就是外孫得搬來皇都,該怎麼選,根本不用思考。

     言清然全程微笑聽著眾人說話,她發覺自己挺不喜歡這種場合的。這種交際的模式與演藝圈沒什麼不同。每個人在恭維對方的時候,又不會斷的找機會吹捧自己,打壓對方,卻還要裝作一臉若無其事。

     雖然皇都世族的宴會,煙硝味不像演藝圈那麼濃,但多少還是有一些這種氛圍。

     相互問候對方子女的發展如何,比較一下誰家的更有前景,自家勢力擴及到哪,當彼此有共同利益可圖的時候,就問一下有沒有機會結親。果然該說是千年傳統完美流傳麼。

     不多時,墨氏自豪的向全體皇都世族介紹墨氏將來的準繼承人,墨傾染就在眾人的注目中,緩緩的走向會場中央,任由她的太傅伯公墨大爺,鏗鏘有力的闡述她如何的有能耐,將能帶領墨氏走向更高的巔峰。

     站在中央接受眾人鼓掌、恭維與注目的墨傾染,心情依然毫無波動。

     不如說,她對這種場合已經開始感到無趣了。

     她居然有點想回安市了。

     發覺自己有這種念頭的墨傾染,暗自皺了眉頭。

     她從不留念一個地方,因為她從小就習慣在各個地方來回奔波,並且一直也都沒有東西值得她留念。

     可這段時間,她在安市除了工作以外,竟然還有一張臉浮現在她的腦海。

     回到皇都一段時間了,她竟然開始想念楊依的笑臉,充滿關懷的話語,以及吃起來暖胃暖心的菜餚。

     比起皇都,她發覺現在的自己更喜歡安市。

     因為那裡有著溫暖人的楊依,每天都會不厭其煩地來邀請她過去作客,在聽見她要出差的時候,自告奮勇的幫忙她收拾行李。即使她因為不知道該做出表情才對,而不做任何表情時,楊依也從未因此而疏遠她,也不曾拿她的身分背景來客套。

     在楊依面前,她感覺自己是個備受關愛與呵護的孩子。

     這是她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

     不是因為她是墨家人,不是因為她是準太傅繼承人,而是因為她在她眼中只是個孩子,所以她關愛她,純粹的,不帶有任何意圖的,單純的長輩關愛晚輩。

     這場宴會主要就是墨氏為介紹準繼承人而辦的,因此各世族針對這一點也都有所準備。在得知墨氏有意替墨傾染招贅,因此對於招贅一事,大多數世族是採取觀望態度。

     各世族對於自家外孫入贅,多半都覺得沒什麼關係。如果墨氏混的好,他們入贅進去的外孫就能讓兩家的關係變得密切。如果墨氏差了,那也不過是折損了一個無關緊要的外孫,對自家的損失不大。

     所以這會兒,一群從未受過召見的各氏族外孫,這次都被過來參加墨氏的宴會。

     不過那素質就顯得有些參差不齊、犬牙交錯。

     當長輩們都退開,為這些晚輩留下一個相互認識的機會時,那些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各氏族外孫,一見到墨傾染這個大美人,各個都被驚豔的魂牽夢縈。

     有些膽子小的,已經看美人看的腿腳都邁不開。有些膽子大的,自認幽默風趣的,已經端著兩杯酒過去找墨傾染了。

     墨錚本來還想暗地做些什麼手腳的,不過看到那些上前搭訕墨傾染的,全都是一些外姓氏的世族外孫,竟讓他安心的笑了出來。

     不必他暗地動任何手腳,這些人就很難入得墨大爺的眼睛。畢竟墨傾染可是墨大爺自豪的準繼承人,他為墨傾染挑選對象的眼光,自然不是一般的高。簡直是幫了他大忙。

     這邊受到一群男人包圍的墨傾染,卻覺得心情煩躁。她已經有些迫不及待想回安市,卻還得在這應付這些人。於是在耐著性子隨便那些人在她面前表演了十幾分鐘後,終於忍受不住的直接轉身走人。

     她當然知道墨氏有意替她招贅,但她對這些也根本不太在意,是誰都無所謂,只要對方別來煩她就行了。

     墨傾染才走幾步,就發現一個眼熟的小傢伙坐在角落,自成一方小天地的在那靜靜喝茶。那一臉與世無爭的平靜面孔,就好像他真的只是來這邊喝茶的,什麼事都不想管的樣子。

     墨傾染想了想,最後還是朝對方走去。

     言清然從看見墨傾染出現在會場中央的時候,就知道這是校長的老家了。不過她本來就跟校長不熟,似乎也沒什麼好聊的,所以等長輩們都退開到一旁,要他們晚輩們自行相互認識時,她的心情也很無奈。

     尤其外公那抹神秘的微笑,以及三位舅舅看向她的眼神,還有四哥楊景年的一句加油,言清然整個人都不好了。以她的智商,隨便推敲一下都能猜出這葫蘆裡面是在賣什麼藥,她可不買帳。

     所以言清然直接走到角落喝起茶,決定來一個與世無爭,只是碰巧路過的姿態結束這一回合。

     因此當墨傾染朝她走過來的時候,言清然也是有些感同身受的用眼神關愛了對方一會。二十七歲就被家族趕著相親,也夠可憐了。

     身為實際年齡已有三十二歲的過來人,言清然是挺同情墨傾染的。

     但這眼神卻看得墨傾染不明所以。

     其實墨傾染跟言清然一樣,對於對方,那也是不太熟的。不如說,其實她對言清然的看法也是挺複雜的。他曾經入侵皇臨機房,挑戰她的權威。可是,他卻也有著一般人沒有的本事,他從不迴避她的挑戰,並且用自己的方法一次次化解難關。

     更重要的是,他是楊依的孩子。

     墨傾染來到言清然對面的位置坐下,言清然靜靜替墨傾染斟了一杯茶,遞給墨傾染。

     這段時間跟著楊老太太喝茶、學煮茶,言清然倒是學得挺不錯。因為都是楊老太太教出來的,所以言清然沏茶的一套姿勢做下來,與楊依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刻畫出來的。

     再加上是楊依的親骨肉,那模樣與楊依也是幾分相似,而且兩人散發出來的高雅氣質也是如出一轍。

     這倒是讓墨傾染頓時對言清然生出幾分好感。




本章過場章節。

更新已經變成固定周休二日了,假日瘋狂玩全境封鎖 >_<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莫塵
全境封鎖看起來不錯玩的說(ฅ´ω`ฅ)
2017-09-25 20:50:11
椎梧
超棒,生存模式很讚
2017-09-26 19:14:20
tweety
不~~~~~~~ 難怪六日兩天瘋狂更新都沒有東西出現!!!!!!
那我只好 六日 努力敲碗了!!!!?[e7]
2017-09-25 21:21:12
椎梧
老周也在玩
2017-09-26 19:14: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