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4-2 前往斯玆里多

無聊種子 | 2024-04-12 20:42:12 | 巴幣 4 | 人氣 26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4-2
  在始源大陸極北與安多相連的斯玆里多,俗稱魔域的地方,是魔物們的領地,那裡終年黑暗,氣候寒冷,卻不見大雪,整個地區瘴氣瀰漫、寸草不生,只有枯乾的樹林和死灰的岩石,不見任何除了魔物以外活著的生物。

  傳說在那極深的地方,有著大部份的人都無法靠近的魔王城堡,強大的魔物從魔王城中誕生。人類很難在那個布滿瘴氣和魔物的環境下生存,所以除了勇者和他的魔法師,沒有人能成功靠近魔王城一步。

  因此安多和弗蘭爾德的人只能在斯玆里多與安多的邊界,瘴氣沒那麼重的地方,遠遠地朝魔王城的方向監視,隨時注意魔域裡魔物的動向,是否有更新更強的魔物誕生。

  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看見了疑似托恩的身影出現在魔域中。

  雖然沒有直接接觸,無法確認是不是真的托恩,但那一頭堪比陽光耀眼的金髮,還有這世上唯一能深入魔域之中而毫髮無傷的,除了前勇者托恩,再不作他想。

  只是他的目的會是什麼?十年來無聲無息,最後卻被人在魔域中發現?如果他這十年來都在魔域,那為什麼不盡快殺了魔王?反而一直留在魔域中?

  這反常的行為,讓所有人不由得陷入最糟的猜疑……

  是不是托恩真的背叛了人類站到魔王那方去了?

  為了盡快確認這件事情,米諾和布魯克難得目標一致地帶上郯真他們三人前往安多。

  安多自古以來便是強大的軍事堡壘。銅牆鐵壁般的巨大城牆入雲聳立,鐵灰色的牆上傷痕無數,見証了長久以來人類與魔物的激烈戰爭。

  還沒進到安多內,僅僅看著那座城牆,依芙就感受到安多嚴正肅殺的氣息。

  安多裡所有的一切都是以軍事為目的。

  對外的銅門深鎖,想進安多得經過重重關卡的驗証,但他們一行人因為有米諾的帶領,很快地通過了安多的城門。

  「我們需要有人進魔域裡確認那人的身份。」在安多的軍事會議上,米諾向其他人道。

  若魔域裡的那人確實為托恩的話,還得查清楚托恩的目的,萬一托恩真的反叛人類這一方,那後果可就不堪設想。

  「但我們有誰能進到魔域中呢?」

  米諾將辛西雅、依芙、郯真三人推舉了出去。

  辛西雅的魔法可以淨化小部份瘴氣,全始源大陸只有辛西雅有這份獨特的能力,是帶人進魔域的不二人選。當年就因為她這份獨特的能力,才有資格成為瑪玆諾格的首席魔法師,和勇者一起踏入魔王城中。

  而郯真的能力,米諾也將之在艾格尼亞出色的表現報告給會議上的人知道。

  至於依芙,沒辦法,能讓郯真做任何事的只有他。

  但現在的問題是,任誰都知道辛西雅是站在托恩那一方,為了維持他勇者的名譽可以不斷地在各國間遊走。

  而郯真和依芙又是身份不明的人。

  誰能保証這三人進了魔域後不會偏到勇者那邊呢?

  「我和他們一起去!」米諾和布魯克同時道。說完,他們彼此對視了一眼。

  這是一項非常危險的賭注。若贏了,証明托恩還是向著人類,或許可以一舉殺死魔王建下大功;若輸了,托恩和辛西雅一起倒戈向魔王,不論米諾或布魯克沒有人能活著回來。

  「但就算不幸死了,我也能以我的死向世人警告托恩的背叛。」米諾豪氣千萬地說。

  「你不會死的,托恩絕不會背叛人類。」辛西雅冷冷地道。

  「希望你說的是真的。」米諾回道,眼眸沈了下,隱隱有著幾分真心實意。

  但最後卻是由布魯克陪著辛西雅他們進入魔域。

  「魔物日漸猖狂,安多身為人類重要的防線,不能讓重要的軍官犯險。」這是最終在安多的會議上所下的決定。

  決策一出來,米諾倒顯得有幾分失望。

  只不過辛西雅雖能淨化瘴氣,但範圍有限,多帶一個布魯克已屬不易,也只能叫米諾留在堡壘之中等候消息。

  依芙和郯真對此倒是毫無意見。畢竟他們的目的本來就是尋找勇者成為勇者打倒魔王的伙伴。

  雖然中間幾經波折,但總算是回到原路上。

  唯一反對的只有墨菲斯,魔域內充滿瘴氣,自然無法騎馬進入,需要各項抗性高的龍帶他們深入魔域靠近魔王城。

  載辛西雅、郯真他們三人墨菲斯沒意見,但還要多載一個布魯克,墨菲斯可就非常不樂意了。

  「為什麼我堂堂龍族要淪為人類的騎獸?尤其是要我載這老傢伙?辛西雅,你忘了這老傢伙可是最早公開譴責托恩的人!」明明和托恩有著師徒情誼,卻在發現任務失敗後最早與托恩切割關係,站到對立面的人。墨菲斯可真不能理解人類的關係。

  「我和托恩雖是師徒,可也情同父子一般,他有錯,難道要我不明是非地包庇他嗎?」布魯克說得義正嚴辭,剛正不阿的臉上盡是對是非曲直的不容妥協。

  辛西雅早聽說布魯克是這樣一個人了。親情私情在布魯克面前都沒有國家大義來得重要。托恩相當景仰他的師傅布魯克,受布魯克的的影響,他也是一個將國家人民擺在個人之前的人。

  但比起布魯克的過份剛直,托恩他又多份人情味,這讓他看起來總是特別親和耀眼,如同陽光一般的存在。

  墨菲斯哼了哼氣,明顯不滿布魯克說的話,還想反駁什麼,辛西雅早一步撫摸牠的龍鱗,相處久了,辛西雅最清楚怎樣可以讓墨菲斯安靜下來。

  「這次是為了托恩帶回來,拜託你了,墨菲斯。」只要辛西雅用那種帶著哀傷的眸子懇求牠,墨菲斯有再多不滿都只能忍下來。

  依芙看著墨菲斯和辛西雅的互動,心裡對於辛西雅的話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異。

  墨菲斯終究妥協了。

  米諾帶著人暫時解開了一小塊城牆的防禦,黑龍張開左右各二十公尺長的巨大蝠翼,像座小型飛行堡壘般載著布魯克和辛西雅一行人朝晦暗不明的魔域深處飛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