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4 你想和他成為什麼關係?

無聊種子 | 2024-04-15 22:26:48 | 巴幣 6 | 人氣 28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5-4
  郯真的那把劍最後還是壞了,同樣碎得徹底。

  畢竟是小城鎮裡買的劍,也不用太期待劍的品質了。依芙心想。

  因為劍壞了,辛西雅如同上次一樣提議一同前往艾格尼亞。

  不過這次他們的馬車沒壞,辛西雅建議他們一起同行的理由顯得薄弱許多。

  依芙看著努力想說服他的辛西雅,突然想起之前辛西雅也是極力邀請他們同行。

  為什麼呢?

  依芙藏不住心思,開口就問:「你極力說服我和郯真與你同行,是為了什麼呢?」

  辛西雅怔了一怔,眼神一閃而過被揭穿的狼狽,但很快又定下心神,道:「因為郯真很強,墨菲斯又受傷了,如果能和你們同行,我會覺得安心許多。而你們不是正在找勇者的下落嗎?既然我們目標一致,何不一起同行呢?」

  辛西雅說得合情合理,但依芙知道這並不全然是事實。只是他還沒有想起其中的關鍵。

  辛西雅見他沈默,以為依芙不願意,她伸手假裝將頰邊的長髮勾至耳後,藉此掩飾尷尬道:「我知道這麼做對你們好處不大,所以……如果……」

  辛西雅並不是一個善於心機的人,基於某種目的,她需要郯真和她同行,所以她攪盡腦汁想說服依芙,卻又因為天性裡的正直而說不出太多違心之論。

  人在做著自己不習慣、不安的事時,總是會下意識地撫摸自己身上的物品來取得心安。

  依芙看著辛西雅的小動作,為什麼自己之前沒有察覺到辛西雅的異常呢?她很明顯就是想帶著他們去某個地方,卻不告訴他們真正的目的。

  「依芙……你……?」依芙沈默太久,久到辛西雅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停下來盯著他。

  「啊……」依芙回過神,習慣性地用眼睛尋找郯真,才發現郯真已經將馬車整理好,等著他上車。他沒有馬上回答辛西雅的問題,而是看著郯真。

  「已經準備要走了嗎?要去哪裡?」依芙問。

  郯真的表情、動作不大,一般人難以辨認出端倪,才總會覺得郯真面無表情,但依芙卻總是能準確地抓出郯真細微的動作,比如一個蹙眉、一個眼神的飄移。

  這或許是他比別人更能讀出郯真心思的原因。

  就如同此刻,在他問「要去哪裡」的同時,郯真的眼神很快地向墨菲斯看了眼,又若無其事地轉回來看向他,看起來像在等著他決定,但其實早預測他會答應帶著墨菲斯一起同行。

  依芙很快地捕捉到那瞬間所代表的訊息,道:「你是不是已經準備好地點,要帶著墨菲斯他們一起走?」

  郯真的眼神閃過一絲訝異,隨即沒有隱瞞地點頭。

  依芙想起上一次郯真也是很快地找好地點,帶著他和墨菲斯他們前去養傷。

  他是不是早已預料到下一步會發生的事情?依芙這麼想的同時,嘴上也不自覺問出口:「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但郯真只是回以一個困惑的眼神,像是完全不明白他在說什麼。

  依芙知道郯真此刻的疑惑是真的。依芙想想也對,光是他一個系統會重生這件事就很匪夷所思了,總不可能連郯真也是重來一次的人。

  除了神,沒有誰能回到過去的時間重新開始。

  他按下心中的混亂和異樣感,同意和辛西雅他們同行的提議,然後和郯真一起到上次休息養傷的地方。

  看著郯真熟練地整理、搭建之後要落腳好一陣子的房子,依芙心底那層異樣感又慢慢浮現上來。

  郯真是不是早已重覆同樣的事許多次了?
  


  
  和煦的午後,溫暖的陽光輕灑大地,和風徐徐帶來樹葉的輕響,在沒有魔物侵擾的日子,這塊達利亞與弗蘭爾德交界處的森林裡平靜又安穩,一派歲月靜好。

  依芙在郯真所建造的木屋裡轉了幾圈,沒看見郯真也沒看見辛西雅,他走出屋外正想找人,正巧看見郯真坐在廊下專心致志地雕刻著某樣東西,依芙記得郯真從昨天就在搗弄這個小東西。

  陽光拂過郯真的側臉,他專心致志的眼神,細緻熟練的動作,一時間整個人的側影神聖得像在發光。

  依芙看著郯真手上的東西,那是一對相互擁抱的木偶,某個熟悉的記憶一瞬間竄進腦中。

  ——「郯真,你在做什麼?」

  ——「送給我的?啊!還會動,好厲害啊!」

  ——「既然你會做能動的木偶,那你能不能做會飛的黑龍給我!那比較有趣!」

  依芙記得那是郯真自製的音樂盒,盒上有發條,轉動時不止會有音樂流出,連上面的小人偶也會像跳舞一樣轉著圈圈。

  依芙想起來上一次,郯真做的這個音樂盒本來是要給他的,但他嫌無趣,想要飛龍的樣式,郯真才把小人偶修改了一下,讓他拿去送給辛西雅。

  但一開始郯真為什麼要送人偶的音樂盒給他呢?

  依芙回想起上一次的情形,他好像很少注意郯真在想什麼?在做什麼?他做的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

  這個二十一世紀的舊人類被他稀里糊塗地帶來這個世界,明明有著嚴重的社交恐懼症,卻還是乖乖地跟在他身旁,任他東拉西走,什麼也沒多問,要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一路上把他照顧得妥妥貼貼,一般人會像他這樣嗎?

  任勞任怨像個機器人似的。到底……誰才是人類?

  依芙站在郯真身旁安靜地看了他許久,久到當郯真把手中的音樂盒完成放下來時才驚覺他的存在,他困惑地看著依芙像在問:你在看什麼?

  「你做這個是要送給我的嗎?」依芙指了指郯真手上的人偶音樂盒問。

  郯真看了下手中的音樂盒,又看了下依芙,緩緩地點點頭。

  「那給我吧!」這次依芙沒再推拒,伸手就向他討要木製的音樂盒。

  反而是郯真有些遲疑地看著他,並沒有馬上交出手上的音樂盒,而是慢吞吞地拿出另一隻做到一半的龍模型放在依芙面前。

  依芙搖頭,「不要,我就要那兩個小人!」

  他趁郯真還沒反應過來,直接從他手中搶走了音樂盒,然後怕被搶回去似地咚咚咚跑走。

  不遠處,正和墨菲斯在一起的辛西雅看見依芙抱了個東西,匆匆地跑來,好奇地喊住依芙。

  「依芙,怎麼了?」

  依芙在辛西雅前剎住腳,雙頰紅撲撲地,像是剛跑了一大段路似的。

  「你的臉怎麼那麼紅?」辛西雅關心地問,只不過是從門前跑到院子,會紅成這樣嗎?

  依芙看著辛西雅,一時說不出話,只是抱著懷裡的東西。

  辛西雅很快就注意到他手裡拿的東西,驚訝地道:「好精緻的人偶,是郯真做的嗎?」

  「他是做給我的!」依芙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特別強調,但他的手死死抓著音樂盒生怕被誰拿走一樣。

  明明上一次他毫不在乎地將音樂盒送給辛西雅。為什麼這一次就不想了呢?

  辛西雅像是明白了什麼般,恍然一笑,指著音樂盒上的小人偶道:「那個小人做的是你吧?好像、好漂亮。」

  依芙一怔,他剛剛只顧著搶,還沒來得及仔細看,聽辛西雅這麼說才放鬆力道,把音樂盒拿在眼前端詳。

  雖然是原木打造,還沒來得及上色,但音樂盒上一高一矮的小人偶卻已是栩栩如生,尤其矮的那個,短短的頭髮,鬢旁兩條垂下的辮子,輕盈的身姿,雖然人偶臉上的表情沒有畫上去,但從那微微仰頭的姿勢,和雀躍姿態都能想像出人偶臉上歡欣的樣子。

  可不就是他平常的樣子嗎?

  郯真把他的樣子做成了音樂盒上的人偶,那另一個人偶會是誰?

  依芙再看向那個較高的人偶,他的樣子明顯比較粗糙,動作也較為生硬,衣服不如依芙的那尊人偶精緻,就連髮型那些足以識別出一個人特徵的地方都草草帶過。

  可依芙仍覺得高的那個人偶是郯真。

  依芙轉動音樂盒上的發條,台面上的兩個人偶隨著音樂翩翩起舞,不同的是他們不像上次送給辛西雅的小人偶是分開又複合。他和代表郯真的人偶始終靠在一起,繞著台面轉圈圈。

  不一樣的是,辛西雅當時的那兩個人偶,分開後又會緊抱在一起,但他和郯真的人偶雖然始終在一起,卻從未貼近過。

  依芙像入迷般一直看著,直到辛西雅感嘆地說了一句:

  「郯真對你真好。」

  依芙乍然回神,愣愣地看著辛西雅。

  上一次辛西雅就說過這樣的話,後來很多時候辛西雅也會忽然有感地這麼說。那時她並沒有把這句話往心上去,他知道郯真對他好,他就單純知道而已。可如今再重來一次,上一次的記憶和這一次的疊加在一起,辛西雅這句「郯真對你真好」似乎也添加了一點什麼意思在其中。

  他從來未曾深思郯真為什麼對他那麼好。

  一切彷彿理所當然,而他順理成章地就接受了,就好像他們一直都是這樣……

  而如今他好像覺醒了什麼,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在心裡萌芽,又刺又癢,像小蟲一樣在心底爬行。

  「嗯。」依芙輕輕地應了聲,臉又更紅些了。

  辛西雅見狀,起了一點戲弄的心情,調侃地問:「你們……是什麼關係?」

  依芙倏然睜大了眼睛看向辛西雅。

  這個問題辛西雅也曾問過他。

  他和郯真是什麼關係?

  他和郯真是系統和穿越者的關係,但若要以人類的名詞來定義的話,他們似乎什麼關係都不是。

  不是朋友、不是家人、更不會是戀人。

  那他們會是什麼關係?

  「我……我不知道……」上一次依芙也是這麼回答,但這一次同樣的回答卻多了些難以啟齒的難過,心裡像是被針刺了一樣,刺刺地扎著難受。

  辛西雅看著他的表情,像是明白了什麼,溫柔地說:「那換個說法,你想和他成為什麼關係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