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2 9528的夢

無聊種子 | 2024-04-14 22:14:36 | 巴幣 4 | 人氣 24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5-2
  「9528、9528……」

  熟悉的聲音將他從休眠的模式中喚醒,意識混亂的他看著眼前世界樹派來的小小光點,一時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

  「世界樹大人?您怎麼在這裡?」他疑惑地看著小小的光點,忽然想到什麼緊張地大叫:「郯、郯真呢?」

  「你在說什麼?」光點冷清沒有起伏的聲音將9528從剛清醒的混沌中拉回現實。

  「我……」他回過神,怔了怔,不明白自己怎麼會脫口問起郯真?他似乎做了個匪夷所思的夢,但身為系統的他理應不可能像人類一樣作夢。

  「唉……」世界樹派來的光點嘆了口氣,有些恨鐵不成鋼地道:「你所管理的始源大陸只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滅亡了,你還這麼悠閒地在睡覺嗎?」

  「咦?」9528大驚失色,金色的光芒嚇到變成熾紅色的超新星,他驚慌失措地跳起來喊著:「怎麼可能?不對,這件事不是已經結束了嗎?始源大陸……不是……咦?」

  始源大陸怎麼了?他本來是想說什麼?

  他突然安靜下來,飛快地在腦中理清現在的情況。

  他剛剛在幹嘛?對了,世界樹說始源大陸就快毀滅了,要他想辦法找個舊人類來拯救世界。

  所以他找到郯真,很快地將人送進始源大陸中,然後從剛剛開始他就一直監督著他……然後呢?

  然後……他好像就不小心睡著了……9528心虛了一瞬。他應該只有睡一下下……吧?

  「不是要你好好地監督始源大陸嗎?你真的有心在做這件事嗎?」

  「當然有!我……我剛剛有一直看著……」9528心虛地回答。

  他當然有,他一開始真的有好好地看著郯真……咦?郯真……

  他剛剛是不是作了一個和郯真有關的夢?但他怎麼可能會作夢?而且為什麼偏偏是和郯真有關的夢?9528想了想夢裡的情形,說是夢,他偏又覺得夢裡的事像是真實經歷過一樣,夢裡的郯真似乎比現在的郯真更小一點……他……以前有見過郯真嗎?

  9528心裡還在疑惑時,世界樹已經不耐煩地道:「總之,我是來告訴你,距離始源大陸毀滅只剩下十個月,你想辦法做點什麼吧,如果做不到,至少把那個舊人類平安送回他的時代去。」

  
  #

  為了拯救不到一年就要毀滅的始源大陸,9528只好親自來到始源大陸上找那個十年前被自己放置的舊人類郯真。他不敢相信自己只是打個盹的時間,居然就已經過了十年,而這十年間,被他從二十一世紀帶來這裡拯救世界的舊人類郯真,居然十年如一日地守在這蕞爾之地,什麼都沒做?

  不對,也不是什麼都沒做。

  這十年間,他把這塊地整修成農場一樣,不僅蓋了間房子,還圈起了菜園,甚至還飼養起……9528的光點在將整座農場巡視一圈後,停在那被圈起飼養的東西上晃了一圈又一圈,不斷地確認裡面的東西。

  淺藍色果凍狀的身軀,Q彈水潤的外表,在被圈起的柵欄裡,活力十足地跳來跳去。

  這不是史萊姆嗎?

  為什麼養起史萊姆了?9528的光點微微顫抖,氣到說不出話來。

  郯真心虛的低下頭。

  在始源大陸十年的時間,郯真看起來更高,身體也因為勞動的關係變得更為結實,唯一不變的是額前的瀏海依然長得蓋過眼睛,像是害怕與人四目交接一樣。

  之前也是這樣,現在還是……咦?

  哪個之前?9528為腦子裡突然冒出的念頭給嚇了一跳,但很快因憤怒而甩開這一瞬間冒出的念頭。

  「你不能因為附近的史萊姆都被你殺光了,而起了養史萊姆的念頭啊!」9528對著郯真咆嘯。

  不對,更重要的是……

  「我不是要你去找勇者、打魔王嗎?你、你都在做些什麼啊?」

  找你來不是要你經營農場的,怎麼你每次都這樣……?

  咦?為什麼他心裡會冒出每次呢?為什麼他會覺得眼前的景象特別熟悉呢?

  好像……重覆了很多次一樣?

  9528看著郯真,一個想法竄進心裡。

  「你是不是要跟我說你不敢和人說話,所以在這裡躲了十年?」

  郯真耳朵泛紅地點了點頭。

  還真的猜中了?9528心裡疑惑了一會,沒多久一陣強光閃過,9528化成一名全身雪白的少年,銀白色的短髮、灰色的眼眸、雪色的肌膚,白色的布衣。猶如精靈一般,出塵飄逸的氣質。

  「如果你不敢和人說話,就讓我來幫你說話吧。」化成少年模樣的9528走到郯真面前說。

  郯真抬起頭,瀏海下的眼睛倏然睜大,驚訝地看著他。

  他笑了下,對他的反應感到有趣。

  「沒時間了,我們趕快打包東西上路……」9528對還在發愣的郯真命令道。

  郯真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卻沒提出質疑,不一會功夫就把要遠行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9528看著郯真左右手兩大包東西,一股熟悉感油然而生,嘴巴張了又閉幾度欲言又止,最後閉上嘴,改口道:「以後你跟我在一起,你不敢說的我幫你說,你做不到的事我幫你做,這樣你敢和我一起離開這裡了嗎?」

  郯真看著那隻手許久,才慢慢地將自己的手覆了上去。

  9528很快地抓住那隻大他許多的手,微微一晃。笑著道:「那麼,幫我取個名字吧,郯真。」

  郯真看著他的眼,像是準備許久,幾乎沒有猶豫地回答:「依芙。」

  他輕輕點頭,有些懷念的表情說:「真是個好名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