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3-6 我要那個男人!

無聊種子 | 2024-04-11 21:49:30 | 巴幣 2 | 人氣 25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3-6
  製杖的老人和販劍的武器商徹底地躲到角落去瑟瑟發抖了。

  怎麼也沒想到整個始源大陸上最不對頭的兩個冤家居然又湊在一起了。

  明明兩個人一句話也沒說,但兩方人馬對峙所散發出的緊張氣氛,卻讓製杖的老人和販劍的武器商一刻也待不下去。

  好想逃,可是偏偏大門在弗蘭爾德騎士長的身後。沒有人敢在這種氣氛下從這兩人面前走過去,所以只好努力地將自己往角落塞去,努力當一個毫不起眼的人。

  抱著同樣想法的,還有躲在旅店另一個角落的郯真。

  眼看人愈來愈多,他的焦慮症也愈來愈嚴重。真想不管不顧地開溜回房間。偏偏這兩派人馬的目標都是他,所有離開的路也都被他們的人堵得嚴實,讓郯真連想偷跑回房間都辦不到。

  「開門見山的說了,年輕人你叫郯真是嗎?我是弗蘭爾得第一騎士團團長——布魯克.柯寧,我想要你加入我們騎士團。」布魯克直接了當地對著角落的郯真說。

  他本來想向郯真走過去面對面地邀請他,但依芙和辛西雅有默契地擋在布魯克面前,對他搖頭。他才想起稍早,剛打敗惡魔巴別時也是同樣的情景。

  那時他像現在一樣,見了郯真的實力起了愛才之心。

  他看著郯真總覺得有幾分當年托恩的影子,明明是不相像的兩個人,卻同樣隱含著強大的實力。但郯真明顯未經過正統的訓練,如果能親自教導他的話,不知道可以將他引導成如何強大的樣子。也許是長年的習慣作祟,布魯克看著郯真忍不住就開始想像起如果能將此人加以栽培後的樣子。

  於是一擊敗巴別後,布魯克便著急地朝郯真走去,想多了解這個人同時親自邀請他加入騎士團。沒想到他才靠近幾步而已,那個明明對付惡魔巴別也面不改色的人卻在看到他的瞬間換上了一副飽受驚嚇的樣子,活像他是什麼兇神惡煞般。讓布魯克的心靈大受創傷,而更讓他受挫的是,他剛開口還沒出聲,郯真馬上就逃之夭夭了。

  接著換來另一個白髮少年的抗議,和不遠處米諾對他的嘲笑聲。

  「你嚇到他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他,現在人又被你嚇不見了!」白髮的少年氣鼓鼓地道,隨後不等他解釋就跑去找那名厲害的男子。

  後來還是辛西雅來向他解釋原由,他才會知道那名男子的名字,還有他和白髮少年的關係。

  雖然不清楚兩人確切的身份,但辛西雅說郯真非常聽從依芙的話。

  也就是說如果他想拉攏郯真,那眼前的依芙就是絕對不可以得罪的對象。他捺下脾氣,聽依芙的話,沒再向郯真靠近。

  旁邊的米諾一聽完他的話,不齒地嘖了一聲,道:「你們弗蘭爾德的禮貌裡,沒有聽過先來後到嗎?我還在跟他們談事情呢,你就這麼急著想來搶人嗎?」

  米諾指了指眼前他所帶來的格默拉之劍,暗示他們正談到一半。

  布魯克瞄了一眼格默拉之劍,又看了米諾一眼,隨即向身後的騎士動了動手指,身後的人立即搬出了一樣的長盒子在所有人面前打開,裡面靜靜躺著一把長劍,劍身銀亮細長,隱隱有股寒氣逼人,鋒芒外露,劍柄和劍身一體,握柄處以火蜥龍皮纏繞,不但具高抗魔性,同時還有火屬性加成。

  「王者之劍?」依芙看了一眼就道出了劍的名字。

  「是的。」布魯克驕傲地挺了挺胸膛道:「這和勇者.弗蘭爾之劍是一對的。」

  辛西雅表情變了幾變,目光沈沈地看向布魯克。

  米諾也顯得不再鎮定,看向布魯克的眼神有著震驚和鄙視,還有更多滿滿的敵意。

  只有依芙不懂布魯克的用意,表情未變地搖了搖頭。「這個我買不起,你拿回去吧。」

  依芙想的很簡單,他連米諾帶來的那把格默拉之劍都買不起了,更別說是與勇者之劍並名的王者之劍。

  「哈哈哈哈哈……」米諾不客氣地爆出一連串大笑聲。

  「……」布魯克的表情頓時變得難看無比。

  而依芙他們三人中,只有辛西雅是明事理的,她見米諾和布魯克先後拿出寶劍想攏絡郯真,不由得站了出來代替依芙說話,免得事情朝雞同鴨講的方向越扯越遠。

  「你們那麼積極地討好郯真,是想要郯真做什麼?」

  米諾斂了笑容,和布魯克對看了一眼,率先拿了話語權,搶先道:「我的話很簡單,我們需要像郯真這樣的人來對抗魔王的魔物大軍,最終期望他和我們一起反攻魔王城打敗魔王。」

  勇者失蹤後,頭一兩年各國間的情勢還沒什麼變化,依舊以弗蘭爾德為首,通力合作抵禦從魔域中出來的魔物,此時大家還對勇者抱持著希望。

  但時日一長,希望漸漸成了失望,而魔域中出來的魔物依舊不減其數,持續地想侵佔人類的領地,時不時就有像惡魔巴別一樣的魔物不知道用什麼方式越過了安多的堡壘,隱身於某個地方,再突然現身攻擊某國的城鎮,導致人們陷入隨時有可能被強大魔物攻擊的不安中。

  而因為長久以來的思維,讓始源大陸上大部份的人民都期待著有人能拯救他們免於魔物攻擊的不安。

  在這種思維下,安多開始蠢蠢欲動,既然弗蘭爾德的勇者已經失蹤了,那麼如果他們安多能擊敗魔王,拯救世界,是不是安多也能締造出勇者傳說來取代弗蘭爾德,成為七國之首?

  只是首先,他們得有像勇者托恩一樣實力強大的英雄才行。

  米諾正是因為這樣才會看上郯真。

  這男人的實力一點也不輸當年他看到的勇者托恩。

  「我是誠心誠意地想邀請郯真加入我們安多。」米諾站起來朝著依芙和郯真各行了一個禮。然後指著格默拉之劍道:「這把劍便是拿來贈予郯真的,代表我們安多的誠意,雖然比不上弗蘭爾德的王者之劍,但……我們可不像他們那麼陰險。」

  「你胡說什麼?」布魯克瞇著眼憤怒地道。「我一開始就說了,我是找他加入騎士團。這哪有什麼陰險?」

  依芙有些愣住,辛西雅不為所動,只是看向布魯克。

  「我有說錯嗎?你們最近拚命招集人馬、搜刮物資,不就是為了再一次暗襲魔王城取魔王性命?而現在你看上郯真,拿出王者之劍,意思很明顯就是要郯真取代你們失蹤的勇者,成為新的勇者。」米諾陰惻惻地咬牙,目光像毒蛇一樣咬著布魯克。「你們弗闌爾得還真是可悲,為了維持住你們至高無上的地位,連繼承你們祖先弗蘭爾德靈魂的勇者都能捨棄,急著想找新的人取代,這等高尚情操,還真不是普通人做得出來。」

  布魯克被激怒地一拳打在桌子上,恨道:「不是我們捨棄了勇者,是勇者捨棄了我們!他背棄了自己曾許下的誓言、背棄了弗蘭爾德的榮耀,捨棄了我們這些對他寄予厚望的人!」

  「他可以因為自己的膽小、貪生怕死而背棄他與生俱來的責任、背棄他所承接的英勇先靈。但我們不會!我們弗蘭爾德絕不會背棄自己千年來的責任,我們有義務消滅魔王,將世界導回正軌,就算我們戰到最後一個人,我們仍不會辜負弗蘭爾德之名!」

  布魯克說得慷慨激昂,眼神熱烈,滿是對弗蘭爾德的忠誠和信仰,讓人不禁對他的話感到肅然起敬。

  依芙眨了眨眼,好半晌才理解到米諾和布魯克話裡的意思。

  他們都想找人取代勇者,殺死魔王,恢復世界的和平。

  「可是……」他露出為難的表情道:「能殺死魔王的只有勇者,其他人是辦不到的。就算是郯真也不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