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4-4 為什麼回到這裡?

無聊種子 | 2024-04-13 18:06:00 | 巴幣 4 | 人氣 26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4-4
  「辛西雅,你沒事吧?」依芙見辛西雅被攻擊嚇得大叫一聲,朝辛西雅過去。

  原本還想要再次攻擊的托恩,聽到辛西雅的名字愣了一愣,似不敢相信般帶著遲疑的語氣,輕聲道:「辛……辛西雅?」

  依芙奇怪地朝托恩看去。就算是十年未見也不至於認不出曾生死與共的辛西雅吧?

  但只一眼,依芙很快就懂了托恩沒認出辛西雅的原因。那雙曾載滿天空藍的眸子如今已是死灰一片,他不知道在這片魔域待了多久的時間,就算他是具有高抗性的勇者也抵擋不住魔瘴日夜侵蝕,終究還是讓魔瘴的毒氣滲入身體,奪走了視力。

  然又是為了什麼寧可付出那麼大的代價也要留在這裡?如果是為了殺死魔王這個任務,又為什麼不和辛西雅一起?為何要一個人獨自消失,躲在這片魔域之中?依芙滿腹疑問看著托恩,卻不知道要先問哪個。

  再看向辛西雅,她的神情比想像中的平靜,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托恩出現在這裡。可這份平靜之下,又隱隱有著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明明辛西雅之前是那麼拚了命地尋找托恩,拚了命地在維護托恩的名譽,又為何此刻真的見到托恩卻是這般冷靜的樣子?

  反倒是有人比辛西雅還沈不住氣地開口。

  「托恩!你為什麼在魔王城內?難道你真的在幫魔王做事嗎?」布魯克一見攻擊的人是托恩,忍不住氣極敗壞高吼著。

  托恩嚇了一跳,顫顫地將頭轉向聲音的方向,臉上既不敢相信又愧疚地說:「是師傅嗎?您……怎麼也在這裡?」

  「我才想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咳咳咳!」布魯克一個著急衝向托恩,卻因過於激動而忘了淨化範圍有限,一拉長和辛西雅的距離,立刻被魔瘴給堵住口鼻,惡意的瘴氣流入布魯克的身體裡,像是想佔有他的軀體,滲入他的血肉中,讓他頓時無法控制的倒臥在地劇烈顫抖,身體像是想排出異物般大聲咳嗽。

  托恩一聽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急切地尋著聲音向前趕至布魯克的位置,伸手探查布魯克的狀況,抬頭像在尋著某人急道:「辛西雅!」

  他知道只有辛西雅才能幫助布魯克。

  辛西雅很快走到布魯克身邊,伸手將他體內的魔瘴吸出淨化。

  整個始源大陸,只有辛西雅有這個能力,可惜這份力量有限,無法一次用在太多人身上,否則七國早就利用辛西雅的能力深入魔域攻擊了。

  體內的瘴氣獲得清除後,布魯克喘了口大氣,藉著辛西雅的手站起來指著托恩道:「你為什麼會魔王城內?為什麼這十年都不回去?難道你……真的……」

  布魯克表情掙扎,接下來要說出口的話在他齒間裡將吐未吐,艱難無比地吐出聲:「真的……背叛人類嗎?」

  托恩退了幾步,既懺愧又痛苦,那雙灰白色、毫無光彩的眼眸對著布魯克道:「師傅,您知道嗎?根本沒有所謂的魔王!」

  「你在胡說什麼?」布魯克痛斥,壓根不相信這種話。

  如果沒有魔王,那這麼多的魔物又是怎麼來的?為什麼牠們會如此目標一致地攻擊人類?

  如果沒有魔王,那自古以來流傳下來的傳說又是怎麼回事?難道身為傳說一部份的勇者要說這一切都是假的嗎?

  「我沒有胡說,這是真的,這裡沒有所謂的魔王!」托恩痛心疾首地道:「一直以來我們都被騙了,這世上根本沒有魔王!」

  「你難道要說十年前你根本沒有遇見魔王嗎?難道辛西雅說你們從魔王手中逃脫是謊言嗎?或者這是你為你的臨陣脫逃找的藉口?」布魯克的話如響雷鏗鏘有力,一字一句沈痛地向托恩問罪。

  托恩失蹤的這十年,他也不好過。向來把責任、名譽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的他,可以接受失敗,但無法接受自己帶出來的好徒弟居然放棄了自己的責任而臨陣脫逃,甚至不面對自己的罪責,反而一躲躲了十年。

  如今還編派出這樣的謊言來為自己開脫?

  這對布魯克無疑是一記重錘,是對他深刻的背叛。他手把手帶出來、視如親出的徒弟竟完全無視於他多年來刻骨銘心的教導、背叛了他的教條、背棄了他的國家。

  這麼多年來,他背負著所有人對他的嘲諷奚落、對他的同情失望,他也曾想像辛西雅一樣相信托恩,但漫長的時間帶給他的卻是對托恩的質疑和失望。他好不容易振作起來,想帶領騎士團潛入魔王城,代替托恩殺掉魔王,為托恩的失敗做些彌補,為他的國家挽回失去的顏面。

  沒想到,好不容易見到的托恩,一開口卻是在為自己開脫,不惜說出瀰天大謊。教他如何能接受?

  但托恩只注意到布魯克說的其中一句話。

  「辛西雅說我們從魔王手中逃脫……?」

  在一旁默不作聲,端看著事情發展的依芙突然覺得事情脫離了他的認知之外。

  畢竟根據世界運作的機制,始源大陸上是真的有魔王,而且每三百年會與勇者一同轉世到始源大陸。怎麼可能有勇者卻沒有魔王?

  而且托恩特地提那句話的意思,似乎是在暗指辛西雅說謊?但辛西雅又為何要說謊?

  依芙想問辛西雅,卻發現辛西雅趁著布魯克吸引走托恩注意力的時間,悄無聲息地走到托恩身後的巨大石門前。

  「辛西雅,你要做什麼?」依芙出聲喊住了辛西雅。

  自從來到這裡之後,不止郯真,辛西雅也變得很奇怪。好像有個他所不知道的陰謀在進行,那種感覺讓人心慌得害怕。

  依芙一出聲,托恩才警覺到辛西雅正試圖接近石門,臉色一變,又驚又怒地舉起手中的勇者之劍回頭指向辛西雅。

  「辛西雅,別開門,否則別怪我再攻擊你一次。」

  辛西雅離石門只差一步的距離,頓時不顧托恩的警告,一咬牙硬是伸手要將石門打開。

  雖然看不見,但托恩已經是極為熟悉這裡的位置,非常快速準確地揮劍一指。

  「縛風術!」

  一陣龍捲風很快地將辛西雅的身體和手腳纏住,令她動彈不得,卻還是來不及阻止石門的開啟。

  石門上的蔓藤花紋像是帶有生命力一樣緩緩在門上移動,解開了大門的制梏,厚重的石門伴隨沈重的吱喀聲,慢慢朝兩側打開。

  依芙和布魯克都以為石門後可能是魔王的巢穴,或者藏有大量魔物。

  但沒有。

  門後是一棵高大聳立,枝椏繁茂的參天巨樹。粗大的樹幹佔滿了整個視野,隱隱約約聽見「噗通噗通」如心跳般的聲音,還有從根部傳來「啵啵啵」如血液奔騰的脈動聲,彷彿是棵有血有肉的樹。在那粗壯的樹幹中間隱隱有著紅光閃動,散發著令人害怕不安的邪惡之氣。

  「這是什麼?」布魯克瞪大眼睛,略為不安地指著那棵大樹問。

  「那是世界之樹。」托恩回答。

  辛西雅這時因身體被縛無法動彈而激動地尖叫:「放開我!」

  托恩無視於辛西雅的要求,對著她,聲音沈重地問:「你為什麼要再回到這裡?那天我不是放你走了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