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4-6 辛西雅

無聊種子 | 2024-04-13 18:09:05 | 巴幣 2 | 人氣 25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4-6
  從小辛西雅就不斷地被教導自己與生俱來的使命是什麼。

  她其實一點光明魔法都學不會,但憑藉著天生能吸收他人惡意、消除爭執的能力,讓她被瑪玆諾格的大魔法師收養,成了首席魔法師。

  她一直都知道這個能力是為了將來有一天前往世界之樹時,能夠將世界之樹中的惡意吸收出來,好讓勇者可以在不傷害世界之樹的情況下毀滅惡意。

  『那我會怎麼樣?』小辛西雅問。

  『你會死。』成為惡意容器的她,自然不可能毫髮無傷。大魔法師並沒有在這點上欺瞞她。

  『但你的死亡可以拯救這個世界,可以維持這個世界的和平,這是誰也做不到的事,你該為此感到光榮。』大魔法師撫摸辛西雅頭髮的那隻手,既溫柔又顯得殘酷。

  就像勇者一定從弗蘭爾德誕生一樣,魔王一定誕生於瑪玆諾格。這是兩國共生的關係,也是兩國不可說的秘密。

  辛西雅就是為了成為魔王而誕生的。

  只是為什麼是她?為什麼她非得成為惡意的容器,成為魔王而死去呢?辛西雅心裡難過又困惑,但又不敢違背大魔法師的話。

  對孓然一身的她而言,大魔法師給了她像家一樣的安身之所,養育她、教導她,給了她溫暖和親情,也給了她尊貴和地位,讓她無法對大魔法師的話提出質疑。

  何況她也深深熱愛著這個培育她長大的瑪玆諾格,這個洋溢著幸福歡樂的世界,有誰忍心破壞?

  如果維持這種和平的代價是犧牲她一個人,那或許是值得的。

  她抱著殉道者的精神和勇者托恩一同踏上了前往魔王城的旅程。

  而托恩他……什麼都不知道。

  托恩天真地以為他身為勇者的任務就是除掉魔王,守護和平。但事實上勇者最主要的任務是將她護送到世界之樹身邊,在她「淨化」世界之樹後,將她殺掉。

  辛西雅後來想了想,像托恩這樣一個充滿正義感又善良的人,如果知道必須得犧牲一個人才能拯救世界,那他還會願意這樣做嗎?對他來說,這肯定是一個困難的問題吧?

  幸好他什麼都不知道。辛西雅忍不住這麼想。

  這段前往魔王城的旅途上,稱不上有多美好,沿途總有許多魔物受到辛西雅吸引而來,因為將惡意吸收進身體裡的辛西雅,在以惡意為食的魔物眼中就是塊美好的佳餚。但托恩卻以為是魔王知道勇者的存在故意派魔物來阻撓他。不過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這段旅途卻成為辛西雅人生中一段難忘的美好時光。

  因此她才會在十年前那一天面對世界之樹時猶豫了。

  當她和托恩來到世界之樹面前時,她本該快速地完成她的任務——吸收世界之樹的惡意,成為魔王,然後被勇者連同惡意一起毀滅。

  但她突然想到托恩對她描述過的美好未來、想到之後她和托恩會有的結局,她的靈魂深處不斷不斷有個聲音在哭泣:為什麼是她?為什麼她不能擁有和托恩在一起的未來?她本來已經作好的覺悟,卻在那個剎那間猶豫了,也因為那一刻短暫的猶豫讓托恩發現了異狀,托恩阻止了她。在托恩不斷的逼問下,她只好向托恩坦承了所有的一切。

  關於世界之樹裡的惡意,她的真實身份,還有瑪玆諾格撫養她的用意……一切的一切。

  聽完,托恩陷入了長長的沈默。她知道他在掙扎。

  畢竟生在弗蘭爾德的他,長久以來的信念就是除掉魔王換取世界和平。

  何況托恩他又是比誰都憧憬成為勇者。

  只要犧牲一人就能換取世界的和平,這筆交易划算至極,任誰都知道要怎麼選擇。

  托恩就像他的師傅布魯克一樣心懷天下,以大義為道。雖然現在一時不能接受而陷入猶豫,但最後一定能作出最正確的決定。至少就歷史的軌跡來看,每一任的勇者都作出了同樣的決定。

  辛西雅發現自己對於即將被殺的命運意外地坦然接受,不再有小時候乍聞下的不甘願,也不再有被迫的情緒。

  相反地,她看著此刻因她而陷入拉扯、掙扎、痛苦的托恩,心裡突然覺得如果是為了他,就算獻上生命又有何不可?

  然後她懂了這個世界為什麼只有勇者才能殺了魔王。

  勇者和魔王都是經由不斷不斷的轉世而來的,雖然轉世後會忘了上一世的記憶,但刻在靈魂中的感情卻不會被遺忘。她想她一定是從一開始就愛上了勇者,因為魔王愛上了勇者,所以才心甘情願地為勇者獻上自己的生命。

  她不再猶豫,伸手朝向世界之樹準備進行她最後的任務。

  只要將世界之樹裡的惡意全部淨空,收進自己體內,她就會魔化成最強的魔王,屆時她的力量強大,世界無人可及,唯有勇者能取下她的心將她毀滅。

  可她的手才剛有動作就被托恩制止了。

  『我不會讓你成為魔王的。』托恩堅定地看著她,作出讓她意外的決定。

  『可是我不成為魔王的話,這個世界會被『惡意』所侵蝕。現在還只是一兩隻強大的魔物就讓人難以對付了,將來若因惡意蔓延,而誕生出更多、更強魔物的話,我們的國家和這個世界都會淪陷成為魔物的領地。』

  『但那也不能只犧牲你啊!』托恩氣憤地大吼,他的腦子現在還因為剛接受到真相而亂成一片,卻直覺這是不對的,他要改變,他想避開必須犧牲辛西雅的結果。

  沒有誰是應該被犧牲,就算是為了世界和平這種理由也不行。

  但又或許私心底,他只是不想見辛西雅犧牲。

  『但能作這件事情的只有我啊?不是我又能是誰?難道還有其他的辦法嗎?』她是魔王轉世,天生就是惡意的最佳容器。不犧牲她又能找誰?

  托恩一句話都答不上來,只是一個勁地蠻橫道:『不行!我不能看你成為魔王,還要我殺了你!』

  辛西雅從托恩狂亂無比的眼神中看見了熾熱的愛意,托恩從不吝於表達對她的喜愛,她一直知道他的心意,但此時這樣的愛意卻成了這次任務中最大的阻礙。

  她不該讓勇者愛上她的。

  可是就如同她被刻進靈魂裡對勇者熾烈的感情一樣,勇者托恩又何嘗不是歷經一次又一次的轉世而將感情刻進了靈魂之中。

  不管辛西雅怎麼說,托恩始終不願放行讓她靠近世界之樹,辛西雅本來就弱得不堪一擊,竟拿托恩一點辦法也沒有。

  最後她被托恩打昏帶離魔域,然後他在她醒來之前消失無蹤。

  此後十年間,她再也沒有托恩的消息,好似人間蒸發一樣。但辛西雅知道托恩離開這裡去做了什麼,畢竟昏迷中她依稀聽見勇者信誓旦旦地對她說:『我一定會找出能拯救你、也能拯救世界的辦法……』

  她一直都知道托恩沒有背叛任何人,他一直在尋找能救所有人的方式……但她卻無法跟任何人解釋真相。

  這世界的紛爭和惡意在勇者消失的這十年間迅速增長,凝聚起的強大惡意讓魔物日漸增多壯大,人類擋不住這些惡意的反撲,到時世界將被這些惡意所培養出的魔物侵略。

  她無論如何都得再回到魔王城,吸收世界之樹身上的惡意成為魔王,讓勇者將她連同惡意一起消滅。但她也知道托恩會在那裡阻止她。

  沒有誰能打倒勇者托恩,如果他有心阻擋她,她是無論如何也無法靠近世界之樹一步的。

  但幸好,她找到依芙和郯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