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3-2 惡魔巴別

無聊種子 | 2024-04-10 00:55:17 | 巴幣 2 | 人氣 27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3-2
  安多和弗蘭爾德不合的事早已不是新聞。

  以世界最強堡壘聞名的安多,這幾千年來一直守著魔域與人類的邊界,監視魔王城附近的一舉一動,同時防止危害人類的魔物越過邊界。

  以軍事武力而言,安多為七國之首。然因為弗蘭爾德有勇者之故,在地位上始終屈於第二。

  如今因為失蹤的勇者,安多不再甘於老二,開始不斷地挑戰弗蘭爾德的領導地位,導致現在雙方的關係形同水火,雙方人民幾乎到了一見面就會有爭執的地步。

  以地理位置而言,夾在安多和弗蘭爾德中間的艾格尼亞成了一個非常微妙的緩戰區。

  辛西雅在市集中聽聞東市街的後頭有爭執發生,心裡立時感到不安,馬上就往東市街趕了過去。沒想到看見的是安多的軍官和弗蘭爾德騎士長的對立的場面。

  稍早才在市集裡聽說這兩隊人馬為了向艾格尼亞爭奪戰備的物資而吵了起來,沒想到這對冤家居然這麼快又碰在一起。

  更糟的是,依芙和郯真居然夾在兩派人馬中間。

  辛西雅皺了皺眉,立刻上前插入兩派人馬中間,不動聲色地以身體將依芙護在身後。

  「辛……」依芙正要叫她的名字,卻很快獲得辛西雅一記警告的眼神,讓他立馬閉上了嘴。

  「兩位大人在這裡起衝突不太適合吧?」辛西雅看著兩人道。這兩人於她而言都算舊識。

  米諾瞇了瞇眼,細長的眼睛幾乎看不見瞳仁,卻仍可以感受到他目光中的鄙夷和不懷好意。

  他的皮膚偏白,山根凸起,鼻梁高挺顯得既高傲又跋扈,但他在安多的戰功彪炳,打敗過的魔物不計其數,是位一等一的大將,確實有那個資格不將任何人放在眼底。

  「我還想說誰那麼大膽敢闖進來?原來是你,辛西雅。」米諾看著她的表情充滿了輕蔑,關於辛西雅到處為勇者請命脫罪的事他也十分清楚。但在他看來勇者的作為無非就是臨陣脫逃的懦夫,自然對為他請命的辛西雅沒有好感。

  更何況辛西雅是屬於瑪兹諾格的魔法師,而瑪玆諾格素來又與弗蘭爾德交好,就因為這兩大國的邦交關係,才使得安多長期以來地位上總輸弗蘭爾德一截。

  「辛西雅,你在這裡做什麼?」布魯克也以嚴肅戒慎的眼神看向辛西雅問。

  辛西雅這幾年來為勇者開脫請命的事早已傳遍七大國,隨著勇者失蹤的日子愈久,辛西雅堅持更顯無用,七大國幾乎將辛西雅視為一種麻煩,尤其是弗蘭爾德更是以辛西雅為勇者開罪的行為感到可恥。

  對於重視榮譽、責任更勝於生命的弗蘭爾德而言,勇者臨陣脫逃的行為已經觸及了他們的底線,而辛西雅試圖為其脫罪更是一種可恥的行為。於是弗蘭爾德大部份的人民都十分憎惡辛西雅。

  所以也不能怪布魯克一眼辛西雅便用滿是敵意的目光看著她。

  「不要誤會,我只是來這裡採購一些物品,剛好遇上你們罷了。」辛西雅知道這些人對她的嫌惡,但她仍無畏無懼,背梁打直,冷眼地看著他們道。

  「喔,是嗎?這麼巧?我還以為你不死心,又想來艾格尼亞這尋求幫助。」米諾哧笑,擺了擺手道:「畢竟現在誰還會相信你和你那位落跑的勇者?也只有艾格尼亞的聯邦長會心軟聽你說話了。」

  「米諾大人,我說了我只是碰巧來到這裡。」辛西雅回道。

  米諾哼哼兩聲,表示不與置評,目光移至布魯克身上,陰陽怪氣地道:「誰知道呢?畢竟教出那位勇者的恩師也在這裡,嗯?果然名師出高徒。」

  唰!布魯克身後帶領的騎士不堪自己的團長被污辱,齊齊抽出佩劍指向米諾。而米諾身旁的士兵見狀,也同樣抽出佩劍護衛自己的長官。

  布魯克抬手制止身後騎士們的衝動,對著米諾道:「我知道你在為艾格尼亞優先把物資給我們弗蘭爾德一事不開心,我不會中你的挑釁的。」

  「哼!那我就把話攤明了講,明明是我們安多犧牲的最多,憑什麼你們弗蘭爾德連給傷兵用的醫療物資都要和我們搶?」米諾忿忿不已地道,眼神中暗藏著危險。

  被辛西雅推到一旁的依芙,不舒服地皺起眉頭,感覺一股明顯的惡意在兩方間漫延開來。

  「那是因為我們弗蘭爾德已經召集了人馬,要做最危險潛入魔王城的計畫,自然需要良好的傷藥來支持。」布魯克義正嚴詞,身後的披風微揚,一派浩然正氣。

  「又想再一次執行勇者計劃?哼!也不想想你們才失敗過,憑什麼要其他人再相信你們?」

  「因為魔王只有弗蘭爾德的勇者才殺得了。」這份理所當然的自信來自於千年來歷史的記載,從無例外。

  米諾噎了一下,始源大陸上所有人都知道勇者與魔王的這段歷史,那糾葛數千年的輪迴從未斷過,米諾自然也相信只有弗蘭爾德的勇者才能殺了魔王的傳說。但他就是不甘心,不甘心弗蘭爾德只憑著勇者之名就佔盡大好資源,把能治療傷兵最好的史萊姆凝膠都搜括而去。

  明明長年以來一直在守衛邊界安全的是他們安多,為何弗蘭爾德只憑著一個勇者就輕而易舉地佔據所有掌聲和資源?他想到在安多那些為了守護城牆而受傷的士兵兄弟,那日日夜夜痛苦的哀號聲,怎麼也不願就這麼空手而回。

  他毫不猶豫地掏出腰間的長劍指向布魯克,凜然的聲音道:「總之我不服,今天就算用搶的,我也不會就這樣空手回去。」

  布魯克眼也未眨地站在米諾的長劍前,身後的騎士團紛紛持劍與安多的士兵對峙。

  在這樣一觸擊發的氣氛下,辛西雅站在兩派人馬中間,臉上毫無懼色,不但不走避,反而還伸出手像勸和一樣。

  「兩位大人,你們冷靜點,好好談談吧,在這裡動刀動劍的,怕不小心傷了無辜的人民。」

  奇怪的是,原本一觸擊發的危險戰意在辛西雅話落之際突然消弭無蹤,兩邊人馬還真的聽了辛西雅的話,將高舉的劍放了下來,表情均帶著困惑。

  依芙眉頭舒展開來,同時納悶那些原本瀰漫在兩方人馬間的惡意究竟去了哪裡?

  「也是,畢竟還在艾格尼亞的地盤上,這次我就先讓給你們,不讓聯邦長難作,但若還有下次,我絕不退讓。」米諾收起長劍悻悻然地說。

  「米諾,你方才無禮的話,我也會全當作沒聽見,但同樣沒有下次了。」布魯克同樣收起劍對米諾道。

  雙方彼此都心知肚明這不過是場面話,只不過心裡的那股憤怒突然消失,對對方完全起不了一絲戰意,只好走個過場,讓彼此下個台階。

  「哼!」米諾一擺手,準備撤隊走向回頭路。

  依芙見辛西雅悄悄鬆了口氣,有些懷疑辛西雅究竟作了什麼?為什麼剛剛還顯而易見的惡意會瞬間消逝無蹤?

  不過不管她作了什麼,至少一場可能波及旁人的惡鬥都讓她阻止了下來,儘管這件事沒有人知道。

  辛西雅見兩方人馬離開,也趕緊回頭拉住依芙的手,神色緊張道:「我們快走!」

  依芙雖然莫名所以,但仍安靜地跟著辛西雅走,另一手不忘緊牽著郯真。

  可還沒離開街上,地面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震動,霹靂啪啦的聲音接連響起,後頭傳來人們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依芙回頭看去,只見地面裂開了一條巨縫,破碎的石板沿著裂縫高高隆起,並且以極快的速度朝他們而來。

  「你們快走!」辛西雅在裂縫趕上他們時,猛然推開依芙,依芙被推了一個踉蹌,落入郯真的懷抱裡。

  依芙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只見裂縫中伸出一隻黑色的觸手猛然突襲辛西雅。

  辛西雅狼狽地躲開,還未站穩,腳邊的地板突地裂開,另一隻觸手伸了出來纏住了辛西雅的右腳。

  辛西雅一時擺脫不了觸手,被拉著拖行了一小段,千鈞一髮之際,有人出手幫辛西雅斬斷了那隻觸手,讓辛西雅得以脫身。

  「沒事吧?」出手救了她的是布魯克。

  辛西雅搖頭,有些意外布魯克會出手救她。

  布魯克快速將辛西雅全身掃過一眼,確定她沒受傷後,沒等辛西雅向他道謝,便又舉起劍和其他騎士團的人衝向前方。

  道路盡頭處,地面已完全凹陷,一具擁有數十隻觸手的龐大身軀從凹陷處緩緩現身。

  「惡魔巴別!」不知是誰喊出了那隻巨大魔物的名字。但這個名字卻讓所有人心中不約而同地打了個冷顫。

  那是一隻身高足有三十尺的魔物,身材巨大肥胖,頭部有著鱷魚般的短吻和利牙,背上布滿尖刺和鱗片,上肢的部份粗壯短小,下半身卻長著數十條像尾巴又像觸手的粗長之物。

  身體的行動看似遲緩,觸手的部份卻是迅猛剛速。

  它是魔王的得力手下,也是曾經單獨滅掉一個軍團的魔物。

  聽到騷動,去而復返的米諾在看到這樣的魔物時整個愣住了。

  為什麼這樣一個恐怖危險的魔物會出現在艾格尼亞?安多的堡壘難道沒有將它攔下嗎?

  看著這個突然出現的巨大魔物,不止米諾,所有人心裡都浮現了不祥的預感。

  「小心觸手,攻擊它的頭部!」布魯克指揮的聲音將米諾從短暫的失神中拉了回來。

  現在並不是思考巴別為何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消滅它才是最主要的任務!否則這裡的所有人都會被巴別殺死。

  「士兵們,列陣!」米諾帶著他身後幾十名部下對著惡魔巴別展開了攻擊隊形。「牽制它的觸手,讓弗蘭爾德的人可以靠近惡魔的頭部!」

  米諾依著情勢很快地下了判斷。和弗蘭爾德的不合是一回事,在更強的敵人面前,他們只能放下先前種種的成見和不愉快,專心致志地尋找獲勝的機會。

  布魯克遠遠地對著米諾點頭致意,帶領著手下五、六個騎士,施展風術展開陣列,快速地朝巴別攻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