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4-7 無限輪迴

無聊種子 | 2024-04-14 22:11:41 | 巴幣 2 | 人氣 23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4-7
  「她的能力並不是我們以為的『淨化』,而是『吸收』。」

  在托恩說完這句話後,辛西雅看著托恩揚起哀傷的笑容,可惜托恩看不見,否則他定然有所警覺。

  只是那也來不及阻止辛西雅將要作的事。

  神殿裡的空氣突然間一口氣變得乾淨無比,如雨後清新的青草味,讓神殿裡的所有人嚇了一跳,神殿之中那股瘴氣不知怎地消失了。

  托恩馬上就想到辛西雅。「辛西雅,你做了什麼?」

  「為了這個世界、為了你,托恩,我得完成我的任務。」身上的風縛術不知何時解開了,辛西雅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雙目腥紅。

  布魯克這才知道辛西雅的能力竟能使神殿這麼大地方的瘴氣一口氣吸收不見,那為什麼之前不用?為何隱而不宣?如果早知道辛西雅有這樣的能力,那麼他們整批大軍攻進魔域不就更輕鬆了嗎?

  但他很快就知道為什麼。

  神殿外,魔物如狂風暴雨的咆嘯聲此起彼落,掀起的聲浪之大,連神殿裡都微微震動,塵埃簌簌落下。

  布魯克心裡升起了不祥的預感。

  魔域裡的瘴氣是世界之樹散逸出的惡意所造成的,魔物以這些惡意為食形成牠們的力量,所以吸收瘴氣的辛西雅成了吸引魔物的最佳目標。

  很快地,速度最快的第一隻魔物跑到神殿內,那是一隻全身有著黑色鬛毛、六條尾巴的三頭地獄犬。

  粗壯如石柱的四肢、體形堪比一隻巨龍,三顆巨大的狗頭噴著白氣,露出森森的白牙,赤紅的眼睛緊盯著神殿上每個人,緊接著不給他們任何喘息時間地發動攻擊。

  「風刃之術。」托恩雖然雙目失明,但長期與魔物交手早有心得,反應迅速地抽出勇者之劍應敵。

  「破空斬。」布魯克也是身經百戰的騎士,沒了瘴氣的限制,更能發揮實力,很快地提劍躍到地獄犬的上方,朝其中之一的狗頭劈下。

  可地獄犬也不是好對付的,黑色的鬛毛如鋼鐵般堅硬,白森的牙齒如刀鋒般銳利,三顆腦袋互相合作,一個被攻擊,另一個就去救,一個主攻擊,另兩個就防偷襲,輔以粗壯的爪子,在攻擊和防守上幾乎毫無死角。

  更糟的是,地獄犬還未擊退,更多的魔物紛沓而來。

  依芙身處一團混戰的中心,好幾次那巨大的腳爪就要踩到依芙身上,那血盆大口也幾乎要咬上他,但因為有郯真,依芙毫髮未傷被郯真牢牢地護在懷中,如同隔岸觀火般。

  郯真一點也沒有要出手幫忙的打算,只是保護著依芙,冷眼看著眼前的腥風血雨,不為所動。

  當托恩好不容易一劍送入地獄犬的心臟中,耳尖地聽見世界之樹的方向傳來動靜,辛西雅在混戰中,趁機朝世界之樹靠近。

  世界之樹粗壯的樹幹中央有紅光閃動,如心臟般規律地跳動,散發著濃烈令人害怕的邪惡氣息。

  辛西雅毫不猶豫地朝樹幹中央走去,卻在將要碰到心臟時被人猛地往後拉走。

  「辛西雅,不可以!」托恩咬著牙,身上有幾處帶著傷,正淌著血,灰白色的眸子雖然看不見任何東西,卻在這時準確地對著辛西雅的眼。

  「不要這麼做,辛西雅……」抓住辛西雅手腕的那隻手不自覺用力到令辛西雅蹙眉,托恩的聲音微微發顫,明顯帶著懇求的意味。

  辛西雅的心再次動搖,看著托恩那雙曾經映著整片藍天如今卻失了光明的眼,淚水不由得湧上,模糊了視野。

  一隻牛頭人身的魔物闖了進來,看著辛西雅面露貪婪,對以惡意為食的魔物而言,吸收了惡意的辛西雅無疑是最上等的佳餚。

  托恩很快地回身,一手抓著辛西雅,一手持劍很快在牛頭人撲上來前劈了牛頭人。

  但後面馬上又有魔物前仆後繼地湧上來。

  辛西雅很快從那一瞬的動搖中清醒過來。

  「放開我,托恩,你很清楚再拖下去會有什麼後果!」辛西雅用力地甩,卻甩不開托恩如鐵梏般的手。

  「不行,一定能再找到其他辦法的,辛西雅,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

  再一次。

  如宿命般,不斷輪迴重覆的軌跡,一次又一次重覆同樣斬殺摯愛的命運。

  就像陷入了沒有出口的迷宮,只能無盡地在其中繞著同樣的圈圈。

  「我不想再一次經歷同樣的事了!」托恩一個字一個字沈痛地訴說,發至靈魂深處的吶喊。

  再一次。

  然後還有下一次。

  每一次轉世都是同樣的命運。

  不知名的魔物撲咬上來,托恩雖然很快抵擋攻擊,卻被咬走了一大塊血肉,再這樣下去,不等辛西雅成為魔王,托恩很快就會命喪魔物之下,到時也沒人能阻止成為魔王的辛西雅。

  「依芙!」辛西雅不忍見托恩滿是血的樣子,高喊依芙的名字,向他求救。

  依芙身體一震,茫然地看向辛西雅。

  「你都聽到了吧?快讓郯真阻止托恩!」

  「你想拯救世界嗎?那就快點讓托恩放開我,讓我完成我的任務!」

  「完成拯救這個世界的任務,這不是你一直想作的事嗎?」

  辛西雅的話在依芙耳中不停地迴響。

  他知道拯救世界是他要做的事,也知道他的任務就是來幫助勇者殺了魔王。

  可是他不知道魔王就是辛西雅啊!

  他也不知道這世界的真相竟是這麼地殘酷。

  勇者愛上了魔王,卻又必須殺了魔王。

  他能怎麼辦?他能怎麼選?

  拯救世界?還是拯救勇者與魔王的愛情?

  「郯真……」依芙無助地看向郯真。這麼殘酷的選擇真的要交由他決定嗎?

  這一刻他讀不出郯真任何想法,郯真只是看著他,等著他做出決定。

  救愛情?還是救這個世界?

  「依芙!」辛西雅再一次催促。

  依芙全身顫抖不已,而郯真依舊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在他決定怎麼做之前,郯真什麼都不會做。

  這意味著這世界的命運全交由依芙決定,而依芙,身為始源大陸的管理者,這數千年來第一次覺得身上背負著如此重大的決定。

  可是他必須做選擇……

  「郯真……」依芙困難地抓著郯真的手,聲音顫顫、模糊不清地說一句話後,便低著頭不敢再看。

  很快地,他感覺到四周聲音都安靜了下來。

  不再有魔物的嘶吼聲,不再有打鬥聲,連辛西雅和托恩的聲音都消失了。

  四周靜謐得彷彿又回到宇宙中一樣。

  他慢慢地抬起頭,對上郯真的那雙如夜般深沈的眼,那雙眼自始至終只凝視他、只看著他,所以不曾有人像他一樣知道,郯真的這雙眼有多美,如深幽的宇宙,蘊含著星芒。

  可是有著這麼一雙美麗星眸的人,卻張口吐出他聽不懂的話語。

  「又失敗了。」

  他輕輕地,像嘆息般呢喃。

  沒有過於高亢起伏的情緒,只是帶著像是重覆了無數次、無數次,麻木般的無奈。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又失敗了?

  他震驚地看著郯真,卻來不及深究郯真話裡的意思,他的意識瞬間被抽離郯真身邊,離開神殿、離開魔域,他的意識不斷不斷地升高,最後脫離了始源大陸,回到他慣常的高度。

  身為監督者、身為系統所在的,世界樹上的位置,遙望著那片湛藍的始源大陸。

  然後看著它在眼前碎裂,裂成無數細小的碎片。

  猶如在闐暗的宇宙中綻出一朵燦爛無比的煙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