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1 遙遠的過往

無聊種子 | 2024-04-14 22:13:10 | 巴幣 2 | 人氣 20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5-1
  「你太奇怪了!」

  「你這小孩根本不正常!」

  「我怎麼會……你這奇怪的孩子?你知不知道……怎麼看我的?連老師都……沒見過像你這樣的小孩……你為什麼不能正常一點?」

  「……你能不能有個正常人的樣子?……不要都不說話!……不要用那種眼神看人……不要成天都只會抱著電腦玩!」

  遠處依稀傳來一男一女的爭吵聲,很激烈,即使隔得很遠仍是讓人感到害怕。

  這裡……是哪裡?

  世界樹上根本不會有這樣的爭吵。

  不,與其說是爭吵。他凝神仔細聽了一下,這比較像那對男女單方面的對某個人的責罵。

  外面應該有三個人,但被罵的第三個人始終沒有任何聲音。

  他睜開眼想知道究竟是誰在罵人,卻只看到一間約兩三坪大的小房間,他的眼前正對著是一片咖啡色的薄木板門,門板上掛著一件學生制服外套和一頂棒球帽,他的左邊是一張單人床,床尾的地方連著衣櫥,而右邊則是一座書櫃,書櫃上的書由高至低,井然有序地排列。

  房間內扣除床、衣櫃和書櫃後外就只剩一條狹窄的走道。雖然房間很小,卻是十分整潔,東西井然有次地放在應有的位置上,這樣的習慣似乎令他想到某個人。

  他有點好奇想出去走走看看這裡究竟是哪裡?卻突然發現自己似乎被困在某個地方,完全動彈不得。

  這是怎麼回事?他嚇了一跳。

  他明明是世界樹上的系統,為什麼會被困在這種地方?

  他很快嘗試各種方法想要離開,卻無奈地發現自己根本離不開這個空間。甚至連視野都被侷限,只能看見眼前的那扇門,想轉個頭都辦不到。

  他既難過又沮喪,不過沒時間讓他難過太久,那片木板門突然被猛地推開,一個穿著國中制服的男孩走了進來,低著頭,瀏海蓋過了眼睛,身材瘦弱,氣質頹廢,看起來有些陰沈畏縮,唯有個子特別高。

  依芙看見他的制服上绣著XX國民中學——郯真。

  他的心莫名被觸動了一下,仔細地看著那個男孩。

  叫郯真的男孩面無表情一點也不像被剛剛兩個人罵的樣子,一走進房間後馬上將身上的東西分門別類放好,規矩得像是照章行事的機器人。

  還是說剛剛那兩個人罵的並不是這男孩?他居然有一種放心下來的感覺。

  隨即郯真坐到他面前和他面對面,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打。

  『依芙,幫我估狗正常。』

  「好的,正常——教育百科,注音:ㄓㄥˋ  ㄔㄤˊ。解釋:不特殊、無缺陷,合於一般常規。」他聽見自己用生硬的機械音說。

  『依芙,我是有缺陷的人嗎?』

  「我不懂你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郯真的手停了下來,像在思索。許久,他才鍵下幾個字:『我是不正常的人嗎?』

  原來這個人真的是剛才被罵的那個人。

  原來……他並不是不在意被罵,只是他似乎也不能理解究竟他哪裡不正常了。

  他想了一下,回答:「你很正常,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

  眼前的郯真聽到回答,愣了一下,眼睛突然睜大,好一會才古怪地笑了一下。

  『謝謝。』

  「不客氣。」

  

  接下來好幾天,他都被鎖在這個不知名的地方,哪裡也去不了。

  他漸漸明白自己被困住的地方是二十一世紀舊人類所使用的電腦裡。

  這可真新鮮,他居然會被困在這種原始的科技裡面,但他也想不透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那個叫郯真的男孩,每天早上六點二十分出門,大約五點半就會回來。回來後除了吃飯、睡覺外,幾乎和他黏在一起,忙著升級他的配備。

  『你看,依芙,我幫你設計了新的3D建模,幫你換了新皮,你喜歡嗎?』

  郯真幫他(或者說郯真的電腦)設計了人物造型,是一個全身雪白的精靈族少年,銀白色的短髮、頰邊垂著兩條長長的辮子,一雙如琉璃般大大的灰色眼眸,唇瓣如櫻花帶著淺淺的粉紅,肌膚是帶著透明感的白晳,衣服也是一身白色的雪裝,走路時甚至會帶起雪花的特效。

  他對他的新造型沒什麼意見,他是系統沒有人類對美醜的好惡之情,但看郯真一臉興奮,眼睛閃閃亮亮的,他就不忍心違了他的意思。

  「喜歡!」一開口,聲音變成從未聽過的高亢女聲,害他嚇了一跳,連郯真也慌了手腳。

  『我想說也給你換個新的聲音,但這個不行!太奇怪了……等我一下,我幫你調回正常的。』

  「好的。」還是那個怪怪的聲音,害他不敢再多說什麼。他安靜地等了一下,看著郯真聚精會神地幫他做調整。

  『好了,你再試試。』

  「這樣可以嗎?」聲音不再是可怕的高亢聲,而是偏細尖的聲音,雖然還是有點奇怪,不過至少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在世界樹上,所有的溝通都是以意念傳送的,所以他從沒想過自己的聲音會是這個樣子,倒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

  『嗯,還是有點奇怪,但正常多了。』郯真對著他笑了笑,慢慢鍵下對他說的話。

  其實郯真大可使用語音輸入的方法和他交流,但郯真不愛說話,寧可一個字一個字地敲鍵盤,然後再聽他的回應。
  『我只是想讓你的聲音有所起伏,能更像個人。』郯真「說」。

  『雖然直接用現成的聲音再複製聲線的方式是最快的,但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聲線不同,我也想讓你有自己的聲線,所以我會再試著混合不同聲線,找出最適合你的聲音。』

  「好,我很期待。」他說。

  他感覺得出來郯真對於將他打造得跟人一樣這件事相當熱衷。

  「我還會再幫你建新的資料庫,這樣你就能使用更多的資料,依照這些資料來建構你的說話模式,或許可以使你更像個人類……」

  「好,我很期待。」

  他給了他一個名字、一個外表,甚至為他灌輸了龐大的資料庫,讓他的說話方式幾乎和人類一模一樣。在這三坪的小房間裡,郯真是唯一和他交流的人,但他也感覺得出來,在這個世界裡,他是郯真唯一交流的對象。

  而在房間外的世界,爭吵聲從未間斷。

  「你看看你,都是你生出來的好兒子!」

  「你這什麼意思?難道都怪我嗎?你怎麼不看看你自己?」

  「……」

  有時候是一個人的哭聲。

  「你就不能正常一點嗎?我是做錯了什麼?難道就不能讓我好過一點嗎?」

  或者是一個人惡毒的罵聲。

  「全世界就你跟人家不一樣!別人會的你都不會,你還會做什麼?以後就是個垃圾!」

  即使外面的爭吵聲再大,但他從來、從來就不曾聽見郯真在房間外的『聲音』。



  
  他在這裡和郯真共度了許多日子,就在他漸漸覺得這樣的日子也不錯時,房間外他所看不見的世界中爆出這段日子以來最嚴重的怒吼聲。

  「你把你媽害死了你知道嗎?你他媽的到底有什麼問題?居然連哭都不會……」

  「……這個家都被你毀了!而你居然連一句話都不會說……」

  「呵……你要再這個樣子是不是?我就把你心愛的電腦砸了!看你還會不會是這副死樣子!」

  房間門碰地一下,大力地撞上牆壁,他嚇了一跳,郯真從來不會那麼用力開門。他感應到有人從門口走進來,瞬間從休眠模式啟動,睜開眼看著從門口走進來,一臉兇神惡煞的男人。

  他和郯真差不多高,體格比郯真壯碩許多,看上去年紀也大不少,頭髮有斑白的痕跡,那張臉和郯真有百分之四十的相似度。

  他看見郯真在男人身後死命地拉著他,不讓他進去,男人一邊將郯真甩開,一邊朝他靠近。

  他不知道男人想做什麼,卻在看見郯真的臉時,自動啟動歡迎模式。

  「歡迎回來,郯真!」

  沒想到他才剛說完,又是碰的一聲,眼前的畫面突然歪斜,變得破碎而模糊。

  發生什麼事了?他反應不過來,只是想到平常他說完之後,郯真都會笑著鍵下『我回來了。』開啟他們接下來的對話。

  但這次郯真卻沒有回答他,是因為沒聽到嗎?

  「歡、歡迎……回來,郯真。」他又說了一次,這次他的聲線變得有些奇怪,他想是不是他的喇叭出問題了?或許該反應給郯真知道。

  但郯真怎麼還不過來?

  碰!又是劇烈的一聲重響。他眼前的畫面變得更加奇怪,連顏色都模糊不清,成了奇怪的色塊,讓他辨識不出郯真的臉而覺得著急。

  「歡、歡歡……迎迎……來……真……真……」聲音也變得好詭異。

  郯真,我的聲音怎麼會變這樣?你能把它修好嗎?這是你好不容易調整出的聲音,萬一壞掉了怎麼辦?萬一壞了,誰來替你說話?

  「郯郯郯……郯、真……」

  又是碰的一聲,眼前徹底變黑了一片。

  然後他聽見從未聽見的聲音,在他附近響起了令人顫慄、絕望、悲傷、痛苦的尖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