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3-4 像砍豆腐一樣輕鬆就解決了?

無聊種子 | 2024-04-11 21:44:19 | 巴幣 2 | 人氣 26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3-4
  即使少了觸手的支撐,倒在地上的巴別依舊是難以對付的魔物。

  它像爬蟲類一樣,用著粗壯的上肢在地面上移動,它的上肢雖然短小,卻力大無窮,隨手一拍便能拍死一名士兵。頭可以隨意轉出大幅度的角度,那像鱷魚一樣的短吻有著尖利的銳牙,和強韌的上下額,一口就能咬碎人的骨頭,讓人無法輕易靠近。而它身上的鱗片不似黑龍光滑,上面布滿疙瘩,厚度如盔甲一般。布魯克和他的騎士團試了許多方法都無法突破那一層厚重的鱗片對巴別造成傷害。

  即使巴別少了觸手而倒下,他們仍無法給它致命的一擊,很快地陷入了苦戰。

  這時布魯克發現剛剛看見的那名男子正沿著巴別的背脊爬了過來,似乎準備要來幫助他們。

  但他手上只有一根要斷不斷、歪斜的法杖,攀爬的姿勢又十分笨拙,看起來就像是未曾接受過訓練一樣,布魯克不敢相信就憑這樣的人居然可以制伏巴別的觸手使之倒下?

  巴別很快地察覺到郯真的意圖,它奮力扭動著身體想將郯真甩下來,劇烈的甩動即使是訓練有素的騎士們也站不住腳,一個個被甩了下來,險些被巴別的爪子拍到或是被肥重的身體壓住。

  只剩布魯克和兩三個騎士勉強還站在巴別的背上。

  而郯真雖然姿勢醜陋卻也和他們一樣,穩穩地在巴別背上,一步步地朝頭部靠近。

  巴別見人甩不下來,黃金色的眼眸轉向郯真,細長的瞳孔猛然縮緊,轉頭就用尖銳的牙齒就朝著郯真咬去。

  郯真險險地避開,巴別很快地又將頭轉往另個方向再次朝郯真咬去。

  速度之快再加上身體的扭動,讓郯真連拿起法杖對準巴別頭部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狼狽地再次躲開。

  其實他是可以施展更高級的魔法一次打敗巴別,但是一來手上的法杖撐不住他的魔力,可能還未施展就先身殞,二來也怕太過強大的魔法會波及旁人,他們可不像黑龍有高抗魔性可以抵禦魔法的攻擊。

  他只能選擇用一些傷害沒那麼高的魔法來對付巴別,而這也是讓他現在的處境變得十分狼狽的原因。

  但其他人不知道,還以為他也陷入了苦戰。

  郯真被巴別逼退到它咬不到的距離,但他也接近不了它頭部附近,不能接近就無法給它致命的傷害,郯真略略思考了一下,拿起法杖對著巴別施展初階遠距離攻擊的火球術。

  「火球術、火球術、火球術……」

  一顆顆火球夾帶著強力的火焰落在巴別頭上,帶出一點焦煙味,但對於有厚重盔甲的巴別而言,這一顆顆火球攻擊完全不痛不癢。

  其他人也看不懂郯真究竟在幹什麼?這完全只是在浪費魔力而已。

  密集的火球攻擊雖然無感,但還是令巴別感到焦躁不已,偏偏手短揮不開火球,只能不住地甩頭擺動身體試圖甩開郯真如蟲蟻攻擊般的火球術。

  劇烈地甩動和滾燙的火球讓站在巴別身上試圖鑿開巴別盔甲鱗片的騎士們完全站不住腳,紛紛跌落。

  「這人在搞什麼?」其中一名騎士被強力的火球擦到邊,狼狽地滾下巴別的身軀為自己撲滅火勢,弄得灰頭土臉,忍不住痛罵。

  布魯克也看不懂郯真究竟在做什麼?但他完全妨礙了騎士團的人的攻擊,現在更沒有人能接近巴別的頭部了。

  只有郯真一手緊抓著巴別的背刺,一手仍持著法杖堅持這無用的攻擊許久,直到巴別頭上布滿火球術的焦灰,整個頭部也被火球燙得灼熱,看起來一片火紅時,郯真突然換了招式。

  「冰風箭雨。」

  一大團冰風暴凝聚在巴別頭上,如大雨般降下銳利的冰箭,冰箭一落在巴別滾燙的頭部立即化成大量的水蒸氣,形成一團讓人看不清的白霧。

  「吼喔喔喔——」巴別在濃霧中發出可怕的吼叫聲,大量的霧氣讓他看不見敵人,於是更加瘋狂扭動甩頭,那無堅不摧的鱗片盔甲發出裂化的咔咔聲。

  這就是郯真的目的。

  再堅硬的東西都禁不起短時間內溫度急遽的變化,郯真用火又用冰的目的就是要使巴別身上的盔甲脆化。

  如此一來要攻破巴別堅硬的盔甲就不是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他手上的法杖再一次因為禁不住強大的魔力而碎裂,他身上再也無任何武器可以使用。

  而巴別盔甲的脆化是有時效性的,等完全冷卻之後,過一下子就會恢復如昔。

  要攻破巴別的盔甲只能趁這短暫的時間。

  郯真的目光落在留著一把大鬍子的布魯克身上,他手裡的長劍無疑是最適合的武器。

  可是……極度怕生的郯真開不了口讓布魯克把劍借他。

  也說不出口叫布魯克把握機會攻擊巴別。

  他還在心裡糾結的同時,布魯克也正看著眼前的濃霧不敢冒然出手。

  他皺著眉,心裡想不透,那個人又火又冰地弄出了這團濃霧究竟是想作什麼?

  濃霧太大,加上巴別的吼叫太過驚人,布魯克竟也沒察覺巴別頭部的鱗片盔甲出現變化。

  他悄悄看了郯真一眼,發現郯真也正偷看著他,兩人視線對上的那瞬間,郯真很快地就移開了,然後什麼動作也沒有,整個人似乎傻了一樣就呆站在巴別背上。

  布魯克總覺得郯真應該要有下一步的動作,他不認為光是憑這又火又冰的操作就能傷了巴別。

  然而郯真什麼動作也沒有,布魯克還以為他心裡有什麼計畫,所以也不敢冒然而動。

  就在兩人彼此都不敢動作的時候,一直看著郯真的依芙終於忍不住衝上前大喊:「劍!郯真需要劍!快趁現在用劍攻擊那個惡魔!」

  依芙的聲音驚醒了布魯克,他才終於在濃霧之中發現巴別那堅硬的盔甲出現了變化。

  「惡魔的盔甲變弱了!剩下的騎士團聽令,趁現在一起攻擊惡魔的頭,務必把它的頭砍下來!」布魯克大手一揮,立刻向其他人命令道。

  米諾聽到布魯克的話,心中一陣激盪。和這個惡魔纏鬥那麼久,從在安多時惡魔巴別就一直是個難纏又可怕的敵人,而如今竟出現了可以殺掉這個惡魔的機會,怎不叫米諾感到興奮?

  他同樣舉起手,大喊道:「所有士兵,只要還能動的就趕快上去,砍了那個惡魔的頭!別讓功勞都讓弗蘭爾德佔去了!」

  士兵們同樣激動,大喝一聲,紛紛衝上前和弗蘭爾德的騎士們一起對著巴別的頭頸一陣猛砍。

  失了盔甲保護的巴別,很快就被砍得鮮血淋漓,但畢竟皮粗肉厚,他們一時也無法馬上砍下巴別的頭,受了重傷的巴別更為兇暴,猛力掙扎下轉眼又咬死了兩名士兵。

  米諾看著那兩名士兵的屍體,臉色一沈,雖然巴別已是強弩之末,遲早會死於他們的攻擊之下,可是這樣的動作太慢了,巴別的垂死掙扎又是如此頑強,在真正殺死它之前不知道還要犧牲多少人?

  「喂!白衣服的小子!」米諾對著依芙大喊。

  依芙轉頭瞅著被凍在地面上的米諾,還未開口,就見米諾朝他丟出了一樣東西,他慌忙伸手接下,定睛一看,才發現是把有著安多徽紋的長劍。

  「你不是說他需要劍嗎?把我的劍拿給他,那個男人應該有能力一擊取下巴別的頭吧?」米諾的目光轉向那始終在巴別背上,看似不起眼,卻又隱藏著強大實力的男人。

  依芙抱著長劍,馬上明白米諾的用意,向米諾用力點了下頭,然後朝郯真跑去。

  郯真正在猶豫接下來該怎麼辦,正好眼角瞥見巴別身下有個白色的身影正不顧危險地跑過來,而這時巴別正因受傷而狂暴,巨大的身軀不住扭動,眼看就要壓到依芙。

  郯真趕緊跳下巴別的背,一把將依芙抱開。

  依芙嚇了一跳,但因為郯真的保護而毫髮無傷,他抬眸正好對上郯真擔心打量著他的眼神,忍不住嘿嘿一笑:「我沒事,我幫你拿劍過來了!」

  郯真蹙了下眉,又輕輕嘆了口氣,像無可奈何一樣地接過劍,接著又一臉擔憂地看向依芙,彷彿是要他好好保護自己,別讓他擔心。

  「郯真……」辛西雅追了上來,站在依芙身邊,她心裡轉過許多話想問,但現在卻不是說話的時機,只能看著郯真欲言又止。

  郯真在辛西雅趕來時,就將目光垂下,避開了辛西雅傳來的視線。隨即拿了劍轉身就朝巴別的頭部跑去。

  布魯克一群人還在辛苦地對抗兇暴化的巴別,郯真舉著劍,不管其他人在旁邊,一躍而起,劍對準了巴別的頭頂,高喊了聲:「元素斬!」

  集結了所有魔法元素,全力投注在這一劍上面,劍身發出璨爛無比,耀眼的光芒,因承受著相當飽和的魔力而嗡嗡作響,然後將所有的力量導向刺入敵人的那瞬間。

  唰——

  像砍豆腐一樣輕鬆地就將兩方人馬都砍不下的腦袋,劈成了兩半。

  聞名遐邇,惡名遠播的惡魔巴別就這麼死於男人的一擊之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