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3-3 深藏不露的男人

無聊種子 | 2024-04-10 00:57:51 | 巴幣 1006 | 人氣 62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3-3
  一時間魔法、劍影齊飛,米諾和布魯克都是自己國家中的菁英,所帶領的手下也個個不凡,同時發動攻擊,確實對惡魔巴別產生了不小的傷害。

  然一輪攻擊之後,他們很快發現巴別的可怕之處。

  牠的上半身行動遲緩,卻因有厚重的鱗片而刀槍不入,即使用魔法攻擊也很難損及分毫。

  觸手的部份容易斬斷,卻又很快再生,而且像是有自己意識般,行動敏捷狡詐,攻擊強而有力,很快出手就讓米諾和布魯克的人死傷過半。

  畢竟那是一隻曾滅了一整個軍團的魔物,憑他們幾人本就難以抗衡,只能儘量為平民爭取逃難的時間,並支持到援兵到來。

  可是……即使出動艾格尼亞的軍備,要對付惡魔巴別這樣一個頂級魔物恐怕也是艱難險阻,非得付出極大的代價……

  米諾握緊手中的劍,令自己不能多想,現在當務之急是專心於眼前的敵人身上,若是心生怯懦這場仗就再難打下去了。

  他是安多的軍官,是七國對抗魔物的城牆,就算拚盡生命他也絕不能辱沒安多之名。

  布魯克顯然也是想到同樣的事情上,他的攻勢更加凌厲,完全置生死於度外的拚命之姿。

  依芙被這樣的戰鬥場面給震撼了。

  如果說上次黑龍和赤鳴蛇的戰鬥讓他看見了為求生存的掙扎。

  那麼現在,這群人英勇的奮鬥之姿,更讓依芙領略到何謂比生命更重要的事。

  惡魔巴別雖然可怕,但那些人卻不畏生死,奮勇迎向惡魔巴別的攻擊,只為了守護自己心中的正義。

  那樣奮不顧身的姿態深深地震撼了依芙。

  辛西雅趁巴別忙著對付米諾和布魯克時向依芙他們趕了過來,附近的居民一見到魔物來襲紛紛倉皇走避,只有依芙和郯真還呆站在原地,惡魔巴別雖然未對他們出手,但打鬥時所破壞的物品殘骸仍波及到不少附近的民眾。可辛西雅發現唯獨依芙和郯真站的那塊地方絲毫未損,她看出郯真在依芙周遭施了高級的守護魔法,但辛西雅覺得奇怪,既然有能力施展守護魔法,為什麼不先將依芙帶離這危險的地方?

  她奇怪地朝郯真看了一眼,郯真始終低著頭,面無表情。辛西雅永遠無法看透郯真心裡在想什麼,她很快放棄探究這個問題,伸手拉住依芙的手,道:「快走!快離開這裡。」

  可是依芙被眼前的景象震住,完全移不開腳步。

  方才還熱鬧繁華的街道,因惡魔巴別的出現,轉瞬間變得殘廢破敗,人們競相奔走尖叫,鮮血灑滿街道。

  他好想救那些人,可是他又能怎麼做?他眼睜睜看著又一個生命在他眼前被殘忍的魔物殺死,但他,身為世界的管理者、監督者卻束手無策。

  他終於懂了為什麼所有人都期待著「勇者能殺掉魔王」,因為眼前光是一個這樣的魔物就如此強大、可怕、殘忍、邪惡。那如果是一群魔王所組成的魔物軍團呢?

  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是否有更多的生命就此消逝?

  是否再也回不去往日和平安樂的日子?

  以往在世界樹上遠遠地透過畫面監督著始源大陸,他對這些殘暴無比的畫面習以為常,然而當自己身處其中,親身感受時才知道他所看見的那些並不只代表著一份份向世界樹回傳的資料,那一幕幕的畫面都代表著一個真實,是許多生命的消逝。

  而每一個消逝的生命,都曾是活著的。那灑在街道上鮮紅的血液都曾是溫熱的,那躺在地上的每一具殘骸都曾是漾著歡笑的人。

  如今地上的血是冰冷的,而每一具破敗的殘骸上是驚恐的面容。

  這些都代表著平穩和樂的生活遠去,而夢饜般的日子降臨。

  唯有殺死魔王,這些本來活生生的人,才不會因魔物而犧牲。

  那和平安穩的日子才能延續下去。

  「可是只有勇者才能殺死魔王」所以人們才會如此迫切地需要勇者,為了維持眼前和平安穩的生活,他們將希望寄予勇者身上。這就是勇者所背負的責任。

  可如今……勇者又在哪裡呢?

  「郯真……」依芙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為眼前殺戮的景象而害怕,他無視於辛西雅急切拉著他的手,下意識將求助的眼神投向郯真。

  惡魔巴別的等級約在八十八級左右,正常情況下滿等滿級的郯真應該能應付,但問題是郯真沒有任何武器,身上甚至也沒有任何一點像樣的裝備,就算等級比巴別高,但在赤手空拳的情況下恐怕也是難有勝算。

  依芙非常清楚這點,身為系統他可以準確算出雙方的戰力和優勢,在這種情況下郯真的勝率極低,就算能取勝也極為艱難。可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些日子以來他已經習慣事事依賴郯真,所以這時明知勝算極低,他還是下意識地求助郯真。

  一種沒有由來的信賴讓他覺得郯真可以幫他解決所有的事,這股直覺強烈的令他不敢置信。

  郯真低頭直視著他的雙眼,彷彿讀出了他的請求,隨即轉頭看向那巨大可怖的惡魔巴別。

  他的表情平淡得看不出在想什麼,雖然不發一語,但沈默冷靜的側臉卻顯得極為可靠,像是為了他,什麼都能做到的樣子。

  他將依芙推給辛西雅,眼睛四處尋找可用的東西,然後從地上撿起方才被踩斷的兩根法杖,拿在手中惦了一惦,法杖頂端發出輕微的火花,隨即轉身義無反顧地走向巴別。

  「等等,郯真……」郯真的樣子嚇到辛西雅。她知道郯真很強,是她唯一見過可以一擊打倒十幾隻赤鳴蛇的強者,單論個人實力,或許在米諾和布魯克之上。

  但那是指用正常武器的情況,現在他拿兩支破損的法杖能作什麼?

  郯真一走近戰場,馬上就被米諾給注意到了。一個平民百姓不怕死的跑進來做什麼?米諾正想喝斥他離開,巴別的觸手動作更快,一發覺有人闖入攻擊範圍立即像鞭子般朝郯真揮了過去。

  這個不自量力的平民。米諾心想,但他自顧不睱,無法救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觸手攻擊郯真,心裡冒出惋惜的想法。看似不自量力,但能無懼於惡魔的恐怖上前幫忙抵抗,也算得上是一名勇士,可惜遇上的是巴別,只能死在這裡了。

  但這個念頭還沒跑完,就聽見郯真喊了聲「冰凍術」,從那斷裂的法杖頂端冒出了藍白色光芒,瞬間將那隻正要攻擊的觸手凍結起來。

  見鬼了!米諾心想。

  冰凍術並不是什麼高階的魔法,是任何一個修習冰水雙系的魔法師都能輕鬆使出的招式,自然這種簡單的法術對巴別這樣頂級的惡魔是起不了作用的。

  可那男子確實用這種簡單的法術將巴別的觸手冰凍了。

  不止冰凍,男子還把它踩斷了!

  那樣子就像是折斷一根樹枝般輕鬆。

  而且因為冰凍之故,被踩斷的觸手無法馬上再生,很快地就在男子一口「冰凍術」一腳踩斷的攻擊下,將巴別的觸手消滅大半。

  米諾簡直不敢置信眼前所見,他們打得那麼辛苦,還犧牲了近一半的夥伴的強敵,居然在這陌生的男子可稱得上是幼稚的攻擊下,被打得無還手之力?

  巴別的觸手們也注意到這突然出現的強敵,捨棄了大部份攻擊他的士兵,全力向郯真進攻。

  而在巴別頭部附近攻擊的布魯克也察覺到巴別攻擊方式的改變,不由得分神往下一看。

  只見巴別的七、八條觸手傾全力朝一名毫無裝備的平民男子進攻,而那名男子手上僅有兩支折斷的法杖作為武器。

  布魯克正在納悶那名男子有何特殊之處時,只見男子用法杖指著向他攻擊而來的觸手突然喊了聲:「冰凍之環。」

  這是比冰凍術更高一級的冰系魔法,郯真大概是覺得一個個攻擊太麻煩了,索性一次凍結住範圍內所有的觸手。

  不過這也造成手上的法杖因不堪魔力的負荷而像之前那把劍一樣斷成碎片。

  幸好他有多撿一支。

  那些朝他攻擊的觸手輕而易舉地就被他擋了下來,再一隻隻地被折斷。

  失去大半觸手的惡魔巴別,巨大的身軀少了支持緩緩地倒了下來,揚起一陣風沙。

  「你是誰?」米諾不敢置信他們這麼多人都無法制伏的魔物,居然一個平凡的男子這麼輕易地就讓它倒地?米諾不等塵埃落定便大步地衝向男子,想看清楚他的樣貌。為什麼從沒聽說有這麼強的一號人物?

  霧茫茫的煙塵中,米諾突然衝上前的身影嚇到了郯真,本就害怕陌生人的他,下意識地就把法杖對著米諾喊了聲:「冰凍術!」

  法杖頂端立時冒出強烈寒氣,投射到米諾的雙腳之上,將他冰凍困在原地。

  「你……」米諾嚇了一跳,看著自己被冰凍的雙腳一時無語。

  待煙塵散去,郯真發現自己攻擊錯對象,心虛地看了米諾一眼,像害怕被責怪一樣地縮了縮肩膀,然後假裝視而不見地趕去對巴別做最後的攻擊。

  米諾只能傻眼地看著他逃開。

  一名火系的士兵見狀趕緊來幫忙米諾,這名士兵在軍隊裡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高階火系劍士,但任憑他如何召喚火焰,居然都無法撼動米諾腳上的冰凍術半分。

  「算了、算了!」這冰凍術只是困住了他的行動,傷不了他。米諾擺了擺手讓士兵不作無用之功,另外下命令道:「你和其他還能動的人去支援那名男子!快!」

  看他竟然能將普通的冰凍術施展出如此強的威力,這男子絕對能成為他們打敗惡魔巴別的關鍵!

  米諾抬起頭,目光追隨著郯真的身影。如果這名男子真的那麼厲害可以打敗惡魔巴別,那麼是不是有機會能取代勇者打敗魔王呢?米諾心底不由得生出了一點期盼,將希望寄予在那個突然出現的陌生男子身上。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4-11 15:32:43
薩根
恭喜精選~
給種子1000GP
2024-04-12 07:59:50
無聊種子
謝謝薩根~
2024-04-12 08:24: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