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7、冒險者與魔教…

十嵐 | 2024-03-21 23:54:24 | 巴幣 4 | 人氣 42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7、冒險者與魔教…

  「好了,接下來是C、D班一起呢。」在分別去往A、B班後,高凌風此刻正走在走廊上,往集合會場前進。

  「是的,至於剛才的B班,雖然優秀的也不少,但能上場的大概也很少就是了。」小璃老師翻閱著一疊疊資料。

  「你也稍微看看,有哪些有點用的傢伙吧。」

  「你自己看不就行啦,反正你的判斷能力也很好呢。」小璃老師露出微笑。

  「用(覺醒的)天賦跟天賦是不同的,我只是有點天賦罷了。恩,聽起來真像是繞口令。」

  小璃,似乎有著某種特別的,辨別人才的天賦。

  「行啦,那邊人應該也到齊了。」

  學院班級的分A、B、C、D四班,前面的A、B班,都是高凌風二人親自去往班級,不過接下來C、D班就是直接叫他們來集合了。

  每班約30人,C等級有3班,D等級有4班。總共200多人都集合在室內體育館中。不過對於整個體育館來說,這點人數也不算什麼就是了。

  「呦,最弱的一批人。你們在這所學校完全就是別人的墊腳……喔不,連墊腳石都不算呢。畢竟路邊的雜草、石塊,根本沒人會注意。」高凌風用一種看不起人的語氣說著。

  「稍微注意點形象好不好,我們可是老師了。」小璃老師輕敲了他。

  「這種事情沒差好吧……」高凌風小聲地唸叨幾句,隨後正常地說道:「總之,你們不過是比普通人稍微幸運點的傢伙而已。說起來,你們應該也很清楚魔教了吧。」

  「知道!」「恩……」學生們不少人點點頭表示認同。

  (魔教?)稍微有點想睡的夜影因為這關鍵詞稍微清醒了過來。

  「魔教,我也很好奇,他們為啥會給自己取這種反派一樣的名字。不過他們確實算是反派……或者說,他們是不被認可的一個組織——就連冒險者公會都是如此。」

  能被冒險者公會打成『反派』,這也是很難得呢。就目前的世界局勢,魔教基本上是全世界的敵人了。

  「說白了,我們這裡其實跟軍校是差不多的東西,就是要培養未來可用的戰士,或者說冒險者。那麼身為反派的他們,有機會的話,肯定會來搗亂。沒錯吧!當然,也有人會覺得是為了避免完全鬧大才不動作,或是有規定之類的——」

  (確實,畢竟在隱密的其他地方就算了,要是明目張膽對學校的人才動手,那確實就是正式宣戰了。)夜影思考著。

  「但是,答案不是這樣。說實在的,魔教是個離譜至極的組織,可以說是足以跟冒險者公會相當的組織。他們擁有很奇特的魔力波動,應該是某種訓練法,還有那種可以自由塑形的魔力金屬。不論是哪個,都是遠遠超於正常世界的技術。」

  (這麼想來確實如此,一個反派組織掌握的,這麼明顯的象徵——『暗紫色的異樣魔力』與『自由塑形金屬』,想也知道一定會被研究透徹,但如今卻絲毫沒解出來,這也可以證明這是多麼高級的東西。)

  無法被研究出來,便代表著:
  1、對方研究出來的技術高於整個世界的技術。
  2、對方持有無法被解析的,某種高級天賦——令手下也能獲得這種加成。

  「總之,他們其實早就是不弱於任何國家的存在了。目前的資料,他們存在數十名A級的長老……以及最上面的『教主』。」

  A級,可以算是普通人中的頂點了,一個小國家也很難有一個。多的,也不會超過十個。

  也就是說,他們只要全力出動,輕易就能將世界搞亂,說他們已經掌握了世界五分之一的力量也不為過。

  「…………」學生們安靜著,在聽到魔教的情報後,他們也稍微開始認真聽了。

  「而他們其實最缺的,就是『教員』,簡單來說就是他們的戰鬥人員。接下來我要說的,或許會讓你們有點訝異,但請不要太過害怕或篤定自己不可能——」

  夜影此時有點不理解,這個老師到底想表達什麼。

  高凌風沉默片刻,平靜的說道:「接下來你們這群人,很可能在未來會成為魔教和冒險者,並互相廝殺。」

  (蛤?)

  「這不可能吧?」「誰會去當魔教成員啊,全世界公敵耶。」「你想說之後我們還會是敵人嗎?」學生們和夜影一樣,是相當不理解。

  「我說了!只是可能,但在我看來,這是無比接近未來事實的可能性。擁有與『冒險者公會』同樣異樣的『魔教』,二者並沒有什麼不同。你們將來大概也會有很多的選擇,但大概也就是回歸凡人或是這二者選一個吧。」

  (他的意思是——投靠魔教是不錯的選擇?他該不會是魔教成員吧……)

  此時大部分的學生們都開始喧嘩了起來,並且同樣抱有這種懷疑。

  「唉,果然他們還無法看清這麼簡單的事情呀……」

  高凌風嘆了口氣,說道:

  「總之,家人、朋友,各種威逼利誘,你們之中可能有許多人都會加入『魔教』。所以你們請好好思考吧,自己與周圍學生的關係,未來的選擇。不要在未來反目成仇。」

  高凌風的語氣變得落寞,他的真心確實也讓不少學生開始思考了起來。包含夜影。

  「好啦!雖然未來或許會很殘酷,但各位首要的目標還是——」

  (魔教……確實,如果說可疑,冒險者公會也差不多。或許之後該思考看看,究竟該……罷了,目前的首要目的還是——)

  「——成長!」

  「不論身處何處,唯有實力,才能帶給你更多的自由與選擇。否則不論是社會、冒險者公會亦或是魔教,你都只會是別人的工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