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探求者】92、潛入(3)…

十嵐 | 2024-03-20 19:00:08 | 巴幣 2 | 人氣 30

3、中亞篇(~100)
資料夾簡介
來到中亞,小隊成立後的首次任務——是尋找一個失聯魔法使的線索。不過路上遇到了一個很強的傢伙,那些光劍炮看來相當強力呢。

    92、潛入(3)…

  此時的秋野走出了牢籠房間,到了走廊之上。

  「嗯……逃出來了?喂!臭小孩,給我滾回去,不然我再打你十棒。」武裝人員放下武器。

  「這種話都這樣直白地說,看來早就習慣了是吧……」秋野此刻的內心帶著對那群孩童的憐憫,以及對這群殘忍自私的傢伙們的憤怒。

  「喂!聽到沒!死小孩,你別以為……」武裝人員說著難聽的髒話,慢慢走了過來。

  「集中,收束。風壓砲。」說完,一道高壓聚風砲筆直的向那個武裝人員飛去。

  在一瞬間,對方便被衝飛至走廊拐角的牆壁上。

  砰————

  光是從這劇烈的響聲,便能清楚地知道這一擊的強度。

  不過從牆壁並沒有碎裂這點來看,秋野的攻擊確實並不強,當然,一部分原因還是因為她有收一些力。畢竟她還不是能對人直接下殺手的類型。

  「應該昏過去了吧?都用這種力度了……」秋野小聲地唸道。

  要是身體弱一點的人接受這種程度的衝擊,怕是會直接因為這撞擊而死。不過對方有基本的防具,而且身體素質好像也還行,所以應該是不會出人命的。

  「好啦!裡面的看你們要不要跟我走,我不確定能否安全帶你們離開,你們要是想留下來也無所謂……」

  保護他人,當別人的生命放在自己身上時,那種壓力實在是太大了,就算還沒有體驗過,秋野也深知這個道理。因此,他不會保證『安全帶走他們』,只是給他們一個選擇而已——『跟著自己』亦或是『繼續留著』。

  你說把那些壞人都抓起來後再救這些人不就行了?

  從夏葵的行動模式以及師父……喔不對,應該叫作理真。

  他在旅行前就向我說過——

  「魔法使們從一開始就不會做多餘的事情(不論是屠殺或是拯救),只要是任務有需要的就去做,沒有需要的就無視。倘若你有什麼想要做的,就只能自己去爭取,最好不要期待著他人會為了你而行動。這是你需要踏出的一步。」他輕輕的拍著我肩膀,隨後擦身而過……

  幫助這群小傢伙肯定不在任務的範疇之中(這次的目標只不過是尋找失蹤魔法使而已),那麼這件事就只能由自己來處理了。

  「啊啊,真是殺伐果斷呢。」一個男生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果然會遇到呢……是叫夜翔渢對吧。」夏葵轉頭看向這個綠髮少年。

  「是呀,想不到妳還記得我的名字啊。不過你們當時都不報上名,所以我只能在腦海中把你們標記為『怪異的人ABC』了呢。」

  「挑釁嗎?這並沒有什麼用喔。」面對這種顯而易見,就是能讓你生氣的話語,夏葵反而會更加地冷靜。

  「比起這個……」夜看了看夏葵腳邊,身首分離的人,說道:「你們魔法使真的都相當地無情呢,面對不會魔法的人,居然連這種事情都能面不改色的做出來。」

  「對於不重要的普通人,自然是盡量不對他們出手。」夏葵臉一沉,說道:「但是,當他拿出那個東西時,就算只是個什麼都不清楚的半吊子,也已經是魔法界的一份子,我處理掉他,沒有任何原則上的問題。」

  *魔法使守則:對於未隸屬組織並且與任務無關的人員,應當一律以無視(不干涉)為主。
  *魔法使守則:為避免對科學的破壞,歸列於『魔法』範疇之技術,應當加入特定組織加以限制。
  *魔法使守則:為保護科學之完整,未隸屬特定組織所規範,私自使用或研究『魔法』之對象,根據情況可對魔法或使用者進行抹殺。

  「噗哧……」此時夜笑了笑,說道:「不愧是魔法使,都是這種類型嗎?要是老大聽見了,大概又會在那碎念著——魔法使該死,之類的話吧……」

  「看來你對魔法使有不小的看法呢……不過這也無所謂,我的目的是那個魔法使,如果你想阻止我,那我便會連同一起處理。」

  「真是的,連什麼都不過問,眼中只有自己的目標,真是一模一樣呀……」

  夜翔渢將左手舉至眼前,隨後綠色的旋風便在他的手中出現。而在那一刻,他的周圍也出現了全方位的,來自牆體的細沙刃,高速地飛射了過來。

  *不需要有什麼開戰的宣言,既然確定了是對手,那就果斷的行動。

  沙刃劃過空氣,最終相互撞擊而散開成一片。

  而夜也已經在前一刻,用風魔法快速地退後了約數十步的距離。

  (風魔法,當初訓練時就很討厭呢,要是對方想逃,還真不好處理……)夏葵想起自己在協會訓練時遇到過的風系魔法使。

  此時夜已經退到了牆體完整的地方,並站在那裡看著夏葵。

  「真是凶狠呀……雖然我沒有準備什麼攻擊的招法,但對於逃避危險,我還是有點心得呢。」夜輕鬆地說道。

  夏葵沒有回應夜,而是伸出手,釋放出數條沙霧向前移動。

  不過夜揮了揮手,一瞬間就用數道風刃將這些沙霧給斬開了。

  「這我還是知道的,好像是什麼控制空間的是吧?好像你們的高手都會佔地盤,就跟下棋一樣呢……不過我還不太清楚是什麼呢,畢竟我只是個半吊子罷了。」夜微笑著,輕鬆地說道。

  「…………」夏葵皺了皺眉,隨後用力一踩。

  一道強烈的魔力筆直地從地板傳到夜的腳底下。隨後,瓷磚地板瞬間被崩碎,巨大的地刺從那裡向上冒出,就連天花板與旁邊的牆壁也被刺穿。

  「魔力痕跡也太明顯了吧……不認真點嗎?」夜輕易地退開攻擊範圍,慢悠悠地說道。雖然說他才像是最不認真的那位……

  (不想在這裡耗掉太多魔力,而且還有那個未知的魔法使需要堤防……啊,真麻煩呀,他八成是誘餌吧。)夏葵只感覺相當麻煩,但這也相當重要,因此不是可以魯莽行動的情況。

  目前目標失蹤已久,好一點就是他出了意外,那他們就需要去調查那個意外,這可能會讓任務的難度瞬間飆升。又或者說是更糟糕的狀況——對方有其他的打算,因此單方面與協會中斷聯繫,那自己這些人很可能就會被當成『敵人』剷除。

  雖然後者概率不高,但在魔法界走過的人就知道,在這種世界中,概率都不值得參考,就算是奇蹟也都是隨便就有的。

  「哎,真是麻煩。」夏葵嘆了口氣。

  「怎麼啦?雖然我逃得很好,但應該不至於讓你這樣吧。難道說是在想要如何活捉我嗎?」夜笑笑的樣子讓夏葵很想衝上去揍他。

  「你以為你有什麼價值啊,還需要我們活捉……」夏葵說到一半便不再說了。畢竟說太多並不是好事,尤其是對敵人。

  「價值?雖然確實不是很重要啦,不過殺了你們魔法使,還掌握他的研究,這應該很足夠吧……還是說因為我殺了魔法使,所以才要直接不留活口?」夜自言自語的說著。

  「殺了……」夏葵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後轉為暗笑。

  (呵呵,好呀,這可真是這次任務的第一個好消息呢。既然沒有那個魔法使,那對手就少了很多了。不過現在還是要知道那個魔法使的死因,以及好好看這傢伙愛說情報的傢伙。)

  *言多必失,無謂的送出情報往往是自身敗北的一筆。

  「研究?就憑那種小魔法使的研究?又能翻出什麼花浪呢。」

  「…………」

  「更何況,就憑你這種半吊子,怕是也用不好吧。」

  「說我是沒什麼啦,不過好歹是師傅他的研究,你這樣詆毀可不好呦。」夜的語氣稍微變得平穩,雖然沒有生氣的樣子,但從之前與現在的語氣差別就能看出,他的內心確實被挑釁動搖了。

  「呵……所以呢?」夏葵繼續等待他拿出他的殺手鐧。

  「那就來試試看吧?師傅他研究的成果,到底有沒有翻起花浪的本領!」夜翔渢的眼中閃爍著光芒。

  然而,在這一刻,周遭發生了劇烈的震動,剛才因為戰鬥而被破壞結構的牆體也在這一刻坍塌了。

  「哈……呼……」秋野盡量調整自己的呼吸,讓內心穩定。

  此時的秋野雖然使用風壓砲擊退了數個武裝人員,但對精神(魔力)上的消耗卻也不小。

  「要先休息嗎?你看起來狀態沒有很好。」小男孩用擔心的語氣說道。

  「哈……說的也是,先找個安全的地方吧,感覺現在要出去也不簡單。」

  大部分的移動路線都是被封鎖住的狀態,如果每次都要用魔法轟開牆體,以秋野目前的能力根本不夠讓他們成功離開。

  「對了,你叫什麼呢?」秋野看向小男孩。

  「嗯?沒…沒有呢……不如你來取吧?」小男笑了笑,不過卻讓秋野對她更加同情了。

  「這樣啊……那,就叫『琛』吧,是珍寶的意思。希望你未來能如同珍寶一般,被珍惜……」秋野摸了摸琛的頭,沒有再說什麼。

  「恩。」琛點了點頭。

  在他們打算簡單的休息時,周圍傳來了劇烈的震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