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探求者】93、殘缺品…

十嵐 | 2024-03-21 19:00:07 | 巴幣 4 | 人氣 35

3、中亞篇(~100)
資料夾簡介
來到中亞,小隊成立後的首次任務——是尋找一個失聯魔法使的線索。不過路上遇到了一個很強的傢伙,那些光劍炮看來相當強力呢。

    93、殘缺品…

  在地下路口那……

  封鎖道路的鐵門受到了強烈的衝擊,並且從正中央那裡,直接被打穿。地下層路口的電燈也因為這個衝擊而破碎、黯淡。

  光線從路口鐵門的破洞中照進了陰暗的走道,而在那道光中,一個人影顯現著。

  「真是令人不快啊,一群低劣的殘缺品,為了試圖讓自己偽裝成成品,居然自以為是的玩弄成品。真是令人不快。」他用著鄙視的語氣,不悅的看著這個地方。

  隨著他慢慢走進地下層,他的樣子漸漸顯露出來——

  淡藍色的短髮,如同貓眼一般凌厲的金瞳,右手戴著的黑色薄手套,以及主體為黑色,胸口為白色,並點綴金色線條的上衣。

  沒錯,就是那位魔法使,『天崇』——哪怕是天也需要崇拜的存在。

  「雖然你(建築)沒有錯,被一群殘缺品使用也是一件悲傷的事。」天崇抬頭看著天花板,似乎在直視著這座建築物。

  他抬起那戴著黑色薄手套的右手。

  「就由我,來重製這個地方吧。」他身後便出現了數個光點,並化作無數的劍,在一瞬間便向前方散射出去。

  隨後,無數的爆鳴聲響起,震動傳遍建築物的每一處,而路口周圍的牆體這時也都被破壞的差不多了。

  天崇走入其中,不斷用光劍轟出一條道路,而路上的那些房間,也都被破壞的凌亂不堪。

  *天崇並沒有破壞柱子,只是破壞周圍的東西罷了。因為直接破壞建築物,那這底下所有人都會被掩埋,這並不是他的目的。

  在破壞了前面的貴客區域後,天崇停止了破壞周圍的行動,並在『商品區』開始慢慢地行走。

  在天崇的眼中,這裡充滿了汙穢,既夾帶著人類殘留的怨念,又夾帶著人類醜陋的慾望。

  「醜陋至極。光是存在,就是錯誤的『殘缺品』,以及沉溺於慾望,將他物隨心玩弄、破壞……」

  天崇沉寂片刻,隨後笑道:

  「哧哈哈——不愧是人類啊,如此的愚蠢,真是……」天崇最後用冰冷,且略帶怒意的語氣說道:「讓我看了就不爽呀!」

  「啊啊,那個怪物來了呀?」正打算稍微認真拿出殺手鐧的夜,心中的戰意在此刻便被澆熄了。

  「嗯?有點熟悉的魔力……」這種強烈又龐大的魔力,可是很少見的。

  「唉,對他,這東西可沒啥用呢。算了,我先走啦。」夜快速的退開了此處,脫離戰場。

  (看來那個天崇來這裡的目的是他們呢。不過目前知道了,那個魔法使已經被那個夜翔渢用不知道什麼手段給殺了,而且那兩人關係也很好,也就是師傅與徒弟的關係。)夏葵思考起接下來的行動方案。

  調查魔法使的任務要簡單交差是可以的,只要說被殺了就可以暫時告一段落,交給下一個進行,但夏葵經手的任務,是沒有這種偷懶的習慣,要就要做到最後。

  這一次的關鍵,基本上就是夜翔渢所知道的事情,以及那位魔法使所留下來的『研究』。

  *在任務中自己得到的報酬,只需要向協會報告,便可以自行收下。例如:勢力、魔道具。因此得到很重要的東西也是可以收下的,當然,大部分都是會直接交給協會來回收,畢竟基本上不會有什麼能看得上眼的東西。

  「雖然他這樣搞破壞,不過意外的讓我接下來的安排更加順利了呢。」

  夏葵朝向魔力最深處前進。

  走到魔力最深處的夏葵,握緊了拳頭,眼神透露出了厭惡的情緒。

  「真夠垃圾的呀,這種東西……」

  此時的秋野,照常讓小孩子們躲在房間中,自己在外面與敵方對抗。

  不過,周圍不時傳來的劇烈晃動讓秋野有點不知所措,而接踵而來的武裝人員似乎並不在乎周圍的混亂,有條不絮的前進著。

  畢竟在真正的戰場上,這種程度根本不算是什麼異常情況,或者說,秋野本身才是最大的異常。

  儘管有預知的魔眼可以使用,但當無數的子彈飛越而來時,也會有部分的子彈難以躲過,當子彈擦過秋野的臉龐時,秋野眼中的熱情也漸漸地消退,並慢慢地被恐懼壓過。

  (弱小……無法改變。就算擁有了力量,我還是做不到啊……自己太過懦弱了——就算知道應該殺了對方,但自己卻根本沒有辦法動手。)

  『一旦殺了對方,自己就只會跟對方一樣是殺人魔了。』

  這樣的想法肯定是不能用在魔法使和這群人身上,秋野多少也能知道這點。不過是心裡想想、嘴上說說誰,那誰都會,但真正能夠下定決心行動的人卻很少。

  「我果……果然還是不行呀。吶,理真,你應該在吧,可以保護我嗎……」

  (她只能到這裡了嗎?也罷。)

  數道槍聲響起,這一次,秋野不再閃躲那些子彈。

  嗡嗡嗡嗡嗡嗡——————

  所有的子彈在一瞬間都被固定在原地,並且子彈與子彈間出現了細小的電光。

  一個小小的身影站在了秋野的身前。

  「好了,接下來,就請你們退場吧。」理真揮手,隨即一道強風向敵人席捲而去。所有的敵人轉眼間就都被這陣風強制的帶離此處了。

  為什麼不殺了?

  (現在殺完的話,可就少了點意思了。至少,我還有點想試試的東西,不急著殺掉他們。)

  「謝…謝……」秋野用著柔弱的聲音說著,看起來就像是可憐的小貓一樣。

  (果然,很可愛呢……)

  「嗯,無所謂。比起那個,那群小孩子,你打算怎麼做。」理真看向旁邊的門,可以感受到那裡有一個視線看向這裡。

  「我……想要救他們,但,以我目前的狀態,根本不可能做到……不只是實力,連覺悟也沒有做好。」

  秋野回想著夏葵曾對自己說過的話:『雖然有些許技術,但一個連覺悟都沒有的小鬼,是不可能參與我們的任務的。』

  「我想幫他們,但我並沒有足夠的能力……我,只想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但這樣的自私,目前的我根本沒有辦法達成。」

  「是呀,憑現在的妳,許多事情都做不到。」

  「…………」秋野低下了頭。

  「為此,去尋求他人的幫助吧!」

  秋野抬起了頭,看向理真,二人的眼睛對視著。

  「隨後,讓自己成長,直到了足以回報那些幫助過妳的人。」

  「所以說……」

  「向我請求吧,而這個欠下的人情,就在妳的成長過後來回報。」

  「…………」

  「怎麼?不相信自己嗎。」

  「啊……不,只是有些感動罷了。」秋野用手抹去自己的眼淚。「而且,你也總會有需要我的時候,那時,再還吧!」

  還這個——為弱小的自己實現這個虛幻的願望——的人情。

  「是嗎。」理真轉過身去,走向小孩子們所在的房間那。

  「如果說理真真的強到不需要我的幫助的話……那就只好用『成長』過後的自己來回報了呢。」秋野小聲的說著,隨後偷偷的笑出了聲。

  「噗——」前方的理真突然停頓了下。

  隨後他又繼續向前走,就像剛才什麼也沒發生,一臉正經的說道:「就讓我稍微看看,你所拯救的小孩子們吧。」

  「不不不,現在,他們是你拯救的了。」秋野釋懷地說道。

  一個人承擔著責任,終究有些沉重了,如今這個責任換到了他的手中,自己也能安心了。

  「說什麼呢,這是你欠下人情所拯救的人,怎麼會是我這個債主的功勞呢?他們都會是因你而拯救,這是事實,你應該自信的接受才是。」理真轉頭過來,說道。

  「嗯……真是溫柔呢。」秋野開心的說道。

  (溫柔?不,完全不是這樣的,我,只不過是陳述一件事實罷了。)

  再與小孩子們見面後,秋野簡單的介紹了下旁邊的理真。

  「這是我的隊友,或者說朋友,總之接下來他也會來幫忙帶各位離開的。」秋野露出笑容。

  而那名小男孩琛,也輕易地從秋野之前與現在的笑容中看出,現在的秋野處於相當放鬆的狀態。

  ——從最初的緊繃、專注,變成了放鬆、隨性,彷彿不再擔心周圍危險了一樣。

  而這種轉變,十之八九是旁邊這個說是『隊友』的男生了。

  (可以確定,要馬這男的很厲害,所以無須擔心,要不然,就是這女的喜歡他……)琛內心如此感嘆著。

  在他們邊走邊說話的期間,周圍的震動聲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此時,一個人從對面的走廊走了過來。

  「喔呀,終於有人了啊。嗯?真是巧合呢……」天崇,出現在了幾人的前方。

  他的語氣突然變得冷淡。

  「難道說你們也是嗎?殘缺品的工具。」天崇銳利的眼神注視著我們。

  『破壞』、『摧毀』、『消滅』

  這樣強烈而單純的意志,灌入了二人身體之中。就算只是單純的意志,但因為這傢伙強到離譜的魔力,而變成了無比強烈的壓制。

  秋野此時只感覺身體難以動彈,就連雙手也在微微顫抖。

  而旁邊的小孩子們卻似乎絲毫未受到影響。

  *當然,理真根本也不受影響就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